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回复: 0

让人心碎的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4 21: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花自飘零水自流
  
     其实我们都知道,网络中的所有相识几乎都是意外,而这无数的意外,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无奈与精彩。
    工作之余,我会抽空儿上一会儿网,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也算是一种调剂吧。我一般很少加别人,尽管只是聊天,纯粹的消遣、娱乐,但我觉得真诚最重要。加了别人而不去和他们聊天,我觉得这是不尊重对方的表现。许多陌生的朋友加了我,但是从未和他们聊过,出于礼貌,别人加我时,我会主动的打声招呼,而有时却没有回应,自己也就放弃了。
    认识她也只是一次普通的偶然。某天中午,网友都没有在线,我孤单单的胡乱游走,很随意的点开一个QQ,她的自我介绍里写到:“花开不多时,堪折直须折。醉后知酒浓,爱过知情重。”我比较喜欢看别人的简介,欣赏他们的感慨,试着去想这是怎样的一个人,有过怎样的心情故事,经过什么样的离合悲欢。她的留言中透出一种对生活的顿悟,或者还蕴涵着些许无奈在其中。我随意的在请求中写到:“一片花含一片愁,花自飘零水自流。”其实这也是我对网络情感的感受。每个人都有埋在心底的清愁,平日里也许说不清道不明,或者是属于一种只能去珍藏的隐私,在网络世界里和完全陌生的人谈谈感受,宣泄一番,会有一种轻松或者暂时的解脱。而是否有缘相识,那可真是花自飘零水自流了,落花是否有情,流水是否有意,全在一个缘字了。
    不一会儿,她的信息回复过来:“你好,我一般不加别人的,但是你的留言很特别,我喜欢。认识你很高兴。”其实我也只是应景而作,有内容的请求我也会附上相应的内容,无内容的我也空白相对。于是和她就这样开始了。她在一家公司做文员,而我是文秘,两个人的职业差不多,难得的是我们都能在上班时间上网,她说好容易碰到一个能够经常白天在线的聊友,看得出她的工作比较清闲。她的打字速度很快,飞一般的,好在我也不慢。第一次的聊天和以往一样的平淡、普通。末了她说:“你打字的速度还算差不多,从来没有这么痛快淋漓的聊过,很爽,很过瘾!”
     第二天一上班,我和往常一样先打开电脑,很快,她的信息过来了。
    “早啊”
    “早。是在等我吧?”我调侃道。
    “哪儿呀,我一般也天天在线的。”她说。
     和我一样,我们都有便利的条件,我一边忙着工作,一边和她聊天,时间也因此而变得紧张,一上午倏忽之间就过去了。她很健谈,猜得出是那种干脆利落的女孩子,比较性急的那种。也是在第二次聊天当中,我知道她已经结婚了,过得还不错。
     有了这样一个聊友,我的生活、工作突然之间改变了,和她聊天成了一种无约的约定,但是相对而言,我比她要忙一点,总有写不完的材料、做不完的事情,有时便顾不上和她说话,时间长了,彼此之间有了默契,我能感觉到她那边有人或是有事儿,她也能感觉到我在忙。一切都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她会提醒我不要太累,注意休息,不要耽误工作,不要忘记吃饭,我也会在外出办事时向她请假,彼此真切的感受到相互的存在和淡淡的牵念,若有若无,欲说还休。这样持续了一个星期,我们已然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一天不和她说两句话我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记得有一天我外出办事,急着早点回来和她联系,一路上不停的催促司机开快点,结果撞车了,我的额头被撞出一个大包,幸好不是很严重。回到公司,她抱怨我来得太迟,我告诉她为了赶时间我都出车祸了,她立刻紧张起来,急切的问我严不严重,要不要看医生。看着她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心里一股甜丝丝的感觉,被人关爱是一种幸福,一种享受,这时候我感觉她好象就在我的身边一样。
    我还知道她在认识我之前,有一个特别要好的网友,彼此感觉很好,我心中突然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应该是嫉妒吧,我问她认识了多长时间,她说有半年了。
    “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超过他!”我说。
    “好啊,看你本事喽。”她回应道,还附带一个调皮的鬼脸。她很开心,我能感觉到。
     好在她那个网友一般很少在线,而我却能天天见到她,这一点我很满足。
     又是周末,晚上我破例上了一次夜网,许是一种默契吧,她居然也在,我们很少晚上在线的。
     “你在??”我意外,更多的是惊喜。
     “是啊,你也来了?”她惊异, “我想你了。”
      就这四个字,我觉得我要晕了:“我也是!”
      “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好长时间,她说,“真的,我觉得我可能会失控。”
     “是吗?”我的心跳开始加快。我知道这段时间她和老公正在吵架,而我每天存在的关切和彼此的投缘趁虚而入,让她感到一种---满足吧。
     “有视频吗?我想看看你。”她说。
     “没有的,我这儿只有耳麦,”我有些意外。
     “哦,”看的出她有些失望,“那么,我们语聊好吗?”
     “我觉得用手应该更好吧”我沉吟道。说实话,我有些紧张,我是那种比较内向的人,一直是口拙于笔,尤其是面对女孩子,突然的要求让我手足无措。
     “我想听听你的声音”她说。
     “我怕语聊的感觉不好,”我拒绝。
     “不行!!!”她很坚决。
     “好吧”我妥协了。
     连接之后,是长时间的静默。
     “说话呀!”她催促我。
     这一催,我更觉得局促,更不敢吱声了,耳朵里传来她敲打键盘的声音,清脆悦耳。
     “你说啊!”她有些急了。
     “你好。”老半天,我才憋出这么一句话,耳麦里传来她的笑声,这是我近几年来听到的最快乐的声音。
     “没想到你这么害羞,”她也一直没有说话,我们依然用手指交流,“算了,还是用手吧,”她也有些拘谨了,“有没有照片,我想看看你的样子。”她又提出新的要求。
     “没有现成的,真抱歉,不过看了你也许会失望的。”我说。
     “我只是想看看我想的人是什么样子啊,好不好?”她请求。
     “那好吧,明天我给你扫描一张,别后悔哦。”我答应了她的要求。
     “好,我等你,别骗我,我会等你的。”停了一会儿,她说:“我昨晚梦到你了。”
     “是吗?我可是天天晚上梦到你啊,吃亏了”我故意逗她。
   “你(  )我吗?”好一会儿,她发过来这样一句话。
     “填空题?你觉得呢?”我感觉心在砰砰的跳。
     “我在问你!我要你说!”她的口气坚决而急切。
     “这个嘛,会有很多的答案,”我故意慢条斯理的说,“比方说我想你、我牵挂你、我在乎你还有--我喜欢你。这些合在一起就是你要的答案。”
     “只有一个字,是吧?”她说。
     “不能说,要在心中慢慢的去想, 听过《爱那么重》这首歌吗?”我说。
     “我知道,我也明白你的心意。”
     “看来我一开始估计的一个月的时间似乎太长了。”我有些得意。
     “这么自信?我很善变的,”她说。
     “我不怕,我知道你在乎我的,我也不管以后,我只要 做好每一个现在就足够了,我很容易满足的。”我心中洋溢着幸福。
     接下来的故事和所有网恋的人一样,我们尽情的享受着爱与被爱的幸福,虽然只是在虚拟世界里,但是我能听到她的声音,能感受到她指尖流泻出来的温暖。没事的时候她会唱歌给我听,我也尽情的宠着她,当爱还没有成为负担的时候,爱是美丽的、幸福的。

     五一长假,我回了趟老家,快收假的时候才回来,第一件事便是查看她的消息,看看她是否在线。
     她终于来了。
    “你回来了,”
    “嗯,这两天过得怎么样?想我了吗?我很想你!”我诉说着相思。
    “非常想!”她说,“我想我完了。”顿了顿她问:“你有没有想一个人想得什么也不想做,想得六神无主、寝食不安?”
    “这几天没见你,我就是这样的感觉。”我告诉她。
    “我想我们俩都完了。”她幽幽的说,很伤感。
    “我也在疯狂的想你!”我说。
    “我想你也许误会了。”她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来。
    “什么误会?”我一头雾水,还未明白她的意思。
    “我是说,”她艰难的说,“我是说我有这种感觉但--不是和你,对不起!”
    “什么?”我呆住了,一种被抽空的感觉。
    “就是在你之前认识的那个网友,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他了。”
    “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我,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我,一直,”我喃喃的说道。
    “对不起,但是你给我的感觉也很好,我们很投缘,我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千真万确。”许久,她说。
    “很搞笑,真的,怎么会是这样?我现在真的好想笑好想笑,可是,我笑不出来。”我近乎崩溃的说。
    “真的对不起,其实我本来不想给你说的,我和你在一起一直很好,我当你是我最好的网友,我也喜欢你,我们无话不谈。你我之间聊得更多一些,但是我也总在想他,毕竟他先你和我认识。我这样是不是很坏?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是这样的,更不想伤害到你。”她不停的给我解释。
    “我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或者我整天在线,而他没有,你没有了想我的空间,我们之间的感觉太真实、太熟悉?或者是我太傻了?”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了,“为什么要让我有一种你喜欢我的错觉?”
    “他最近很少上网,我们以前感觉很好的,但是你的突然出现让我的心里没有设防,我没想到我们也会擦出火花,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迟了。然而我在和你聊天的同时,也会想起他,而他有很少在线,这种思念不小心就会蔓延。他每天都会给我短信留言的,从未间断,我很感动,真的也许是距离产生了美,我整天要遭受这样的折磨,很痛苦!”她说。
    “至少你不应该骗我。还说什么一个月超过他,这牛皮吹大了,我真是傻,傻得可笑,真的很好笑。”
    “别这样说,求你了!我没想着要伤害你,没有。”她很痛苦。
    “算了,感情这东西强求不来的,我知道。我现在心里很乱,先下了。”说完我就(敏感词屏蔽)了。
     事情的发展出乎了我的意料,原来这一个多月我只是属于替代,其实原本也没有想着要和她怎么样,但是一种感情滋生之后,变很难消除,我不知道接下来我该怎样面对,彻底不理她还是继续和她聊下去?我不知道。就是在这样矛盾的情绪中,第二天我还是忍不住打开了QQ,她发了好多的留言,也一直在等候着我上线,她说了好多道歉的话,我知道她是无心伤害我的,我也知道她对我的感情也是真的,也许这就是网络和现实的不同,网络世界里,你可以和好多的人谈情说爱,有的是逢场作戏,有的却也是认真而虔诚的,这都不过分,现实中却不能这样。但是我也不想让她和我陷入彼此深深地哭恋当中,一旦深陷进去,将会有无穷无尽的爱的痛苦出现,大家都受不了,但是谁由能把这份感情拿捏得恰如其分呢?当我给她播放那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时,她泪如雨下,泣不成声,感情在这个时候变的好沉重。
     我们都还会继续走进网络世界,还会和不同的朋友结识、聊天,但是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网恋只是一个美丽的梦而已,往往这个梦会以最不幸的方式结束,我能猜中开始,却怎么也猜不出结果。也许我们会彼此默默在线,悄悄的守候着对方,我们都是一只渴望化蝶的茧,期待着破茧而出的那一刻的美丽,就让我们默默的祝福,把爱的感受植入破碎的心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0:08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