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回复: 1

爱的反面是什么?[转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 15: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一位教授问学生:“爱的反面是什么?”学生答:“是恨。”教授说
:“如果你和爱人分手20年后,你们又相遇,她对你说‘我恨你’,那我真要恭喜你——
有一个人20年来心里有你。”学生又答:“我知道了,爱的反面是忘记。”

  那时侯,我才知道,原来生活命题的答案和小学语文老师教的不一样,爱的反面是忘
记,愤怒的极至是放弃。

  因为愤怒两个字都伤“心”,而伤心是没有可能一次修还的,它是被迫的分期付款。
即使人有本钱,也没法子一笔勾销。一个让你愤怒的人,是不值得再付出一丝一毫的,最
好的也是最终的解决方法,就是放弃,任他自生自灭,随波逐流。有一天,领导说我不该
总是对同事发脾气,“也不是小孩儿了,得懂点儿人情世故。”他不懂,在我的人情世故
里,发脾气,是说明把他当自己人,说明他在我的世界里还有希望占一席之地;不发脾气
,客客气气,才是最远的放逐。

  只是放弃也需要力气,经常有人拿得起放不下,不过,那不是我。妈妈有时说我不是
好人,但也决不是坏人,只是对人冷了些、。确实,我的做人态度就是:斩钉截铁、宁为
玉碎不为瓦全。

  总是放弃,慢慢地放弃成了我的性格,一点儿余地不留:不高兴,放弃;说不通,放
弃;失望,也放弃。对工作、爱情都是如此。

  那天,和男友吵架,大怒,最后,说:“分手吧。”男友说:“你不爱我,爱,只进
不退,没法放弃。”那天晚上,我忍了又忍,忍了又忍,最后还是没忍住——给他打了电
话,才知道,这回,真的是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2 21: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1:16 , Processed in 0.187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