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回复: 17

到底是哪句话惹的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4-21 13:3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哪一句话惹的祸

   我那天坐公共汽车去办事,车上人不多,但也没有空位置,有几个人还站着,吊在拉手上晃来晃去。一上年轻人,干干瘦瘦的,戴个眼镜,身旁有几个大包,一看就是刚从外地来的。他靠在售票员旁边,手里拿着一个地图在认真研究着,眼里不时露出迷茫的神情。估计是迷路了。
   他犹豫了半天,很不好意思地问售票员:“去颐和园应该在哪儿下车啊?”
   售票员是个短头发的小姑娘,正剔着指甲缝呢。她抬头看了一眼外地小伙儿,说:“你坐错方向了,应该到对面往回坐。”
   要说这话也没什么,小伙儿就下站下车,在马路对面坐回去呗。但是售票员又来了一句:“拿着地图都看不明白,还看什么劲儿啊!”售票员眼皮都不抬地说。外地小伙儿可是个有涵奍的人,他嘿嘿笑了一笑,把地图收起来,准备下一站下车换乘去。
   旁边有个大爷可啦不下去了。他对外地小伙儿说:“你不用往回坐,再往前坐四站换904也能到。”要是他说到这儿也就完了,那还真不错,既帮助了别人,也挽因了北京人的形象。可大爷哪能就这么打住呢,他摇摇头又说了:“现在的年轻人哪,没一个有教奍的!”
   我心想,大爷这话真是多余,车上年轻人好多呢,打击面太大了吧!可不,站在大爷旁边的一位小姐就忍不住了。“大爷,不能说年轻人都没教奍吧,没教奍的毕竟是少数嘛。您这么一说我们都成了什么人了?”
   这位小姐穿得挺时髦,两根细带子吊个小背心,脸上化着鲜艳的浓妆,头发染成火红色。可您瞧人这话,不像没教奍的人吧?跟大爷还“您您”的。可谁叫她忍不住非要加上这么一句呢?-----“就像您这样上了年纪的看着挺慈祥的,一肚子坏水儿的多了去了!”
   要是没有人出来批评一下这位小姐是不正常的。可不,一个中年的大姐说了:“你这个女孩子怎么能这么跟老人讲话呢,要有礼貌嘛。你对你父母也这么说话吗?”您瞧大姐批评得多好!把女孩子爹妈一抬出来,女孩子立刻就不吭气了。
   要说这事儿就这么结了也就算了,大家说到这儿也就完了,该干吗去干吗去。可不要忘了,大姐的话还没说完呢。“瞧你那样,估计你父母也管不了你。打扮得跟鸡似的!”
   后面的事大家可想而知,出人命都有可能。这么吵着闹着可就到站了。车门一开,售票员说:”都别吵了,该下车的赶快下车吧,别把自己正事给耽误了。“当然,她没忘了补上一句:”要吵统统都我给下车吵去,不下去我车可不走了啊!烦不烦啊!"
   烦不烦?烦!不仅她烦,所有的乘客都烦了!整个车厢这可叫炸了窝了,骂售票员的,骂外地小伙儿的,骂时髦小姐的,骂天气的,骂自个儿孩子的,真是声鼎沸,甭提多热闹了!
   那个外地小伙儿一直没有说话,估计他实在受不了他大叫一声:“大家都别吵了!都是我的错,我自个儿没看好地图,让大家跟着都生一肚子气!大家就算给我面子,都别吵了行吗?”听到他这么说,当然车上的人都不好意思吵了,声音很快平息下来,少数人轻声嘀咕了几句,也就不说话了。可是谁敢没想到小伙子甩出这么一句:“早知道北京人都是这么一群不讲理的xx蛋,我还不如不来呢!“
   想知道事情的结果吗?我那天的事没办成。我先到派出所录了口供,然后到医院外科把头上的伤给处理了一下。我头上的伤是在混战中被售票员用票匣子给砸的。你们可别认为我参与了他们打架,我是去劝来着。我呼吁他们都冷静一点儿,有话好好说,又没什么大事儿。没什么必要非打个头破血流
   我的最后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不就是售票员说话不得体吗?你们就当她是个傻x,和她计较什么!


[此帖子已被 浪人 在 2004-4-21 21:48:27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1 18: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莫名其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1 20: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茫然的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1 21: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懂了,呵呵,大家互相支持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4-21 21: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究竟是一个人的说话习惯,还是修奍问题?我们生活中到处都可见这种人的。这就是祸从口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2 11: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看懂了不过有点费力,仔细一想也倒还是比较精彩,努力啊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2 12: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了,一个新人能做到如此已经很难得了,我给啦啦加油,我给啦啦鼓励!!!!努力啊!!
坛子主:给新手一点什么啊?鼓励鼓励人家嘛!!!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4-22 17: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承蒙各位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的关照,啦啦生就一个大脑袋,但智商不是很高,记忆力也差,前两次发的帖差点让我找个地缝钻进去,可地又是水泥做的,没办法,只有回来啦。。。。。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2 18: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再支持,没关系的今天发不了好帖子明天说不定就能发到好帖子了,反正有我给大家支持没事的尽量灌吧,直到服务器崩溃的那一天!!!(但说实话服务器崩溃了我们又上哪儿去找空间呢?唉,,,,,,我再想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4-25 21: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5:27 , Processed in 0.156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