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回复: 0

你来网络干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9 09: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的人说,依赖网络,是逼自己走上穷途末路;有的人说,相信网络,是对灵魂的摧残;有的人说,网络是他/她的依附,没了它,活不了; 有的人说,网络是他/她人生的一段插曲,一曲乐谱,喜怒哀乐,样样齐全 ……
         可是我却说: 网络,留给人太多的幻想、太多奢侈的负担。有人满载而归,有人撕心挖肺,喜怒哀乐,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得到所想得到的人说网络是一个娱乐的天地,是一个放纵的场所(好比去disco、酒吧、夜总会);失去不该失去的人说网络是一把尖刀,一不小心,随时会无情的向你头上砍去,是那么的狠,是那么的准。
         听谁说过,女人上网是因为寂寞,男人上网是因为倍受压力。那么,究竟是什么造就了女人寂寞?是什么愧疚了男人的压力?女人面对的多重选择,或根本就无从选择;男人面对的养妻活儿,更甚至是笨重的家庭负担?生活在这个多变的社会里面,本来就已经很压抑了,诱惑也实在是太多。是否经得起考验,那倒考到人了。于是很多人都懂得怎么去释放心里的压抑,怎么去调节自己的心情。好学的人选择了自我增值,再读书、有物质基础的人选择了旅游,以为旅游会是一片良方…………但更多的人选择了这条快捷且有效率的路径――――网络
         我想网络应该是一个释放场所吧。不然不会有那么多的人躲在这小得可以的却又无边无际的网络里,赤裸裸的把平时心底最深的那层情怀或是引咎放心的放到网络上去。不用害怕别人会在你背后说什么(至少你不会听见那样难听的闲言碎语),不用看着别人的有色眼光过日子(腰也许可以挺直一点,因为至少现实生活没人知道你所不为人知的一面),不用为说出来而后悔的言语牵系到你的心情(至少在网络前,你是光芒四射)。。说是自欺欺人也好,说是辛苦也好。在网络上,你是你,我是我,你谈你的情,我诉我的苦。不是朋友,不用相见,却可以把心中的憋着的一切通通摆出来,然后谈天说地个痛快。那一刻,是舒服的,像是卸下了一切包袱一样。虽然只有那么一刹那的放松。这也许就是大部分人喜欢沉溺于网络的原因之一。
         网络是一个来去自由的分叉路口。没有任何人约束你,管教你。喜欢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去,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内。看到好的帖子,可以发挥想象或由衷而出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不用请求、不用批准;遇到心情不好,灵感一来,还可以自由抽象一下,一个不觉意,心血来潮,于是成就了一名作家。与其同时,还可以发泄心中的不愉快。何乐而不为?哈哈
         网络是一个花花世界。至于情感的控制,那是个人的事情。特意或贸然来到某个论坛或是某个聊天室,是播种快乐还是收集烦恼?是接受欺骗还是宁愿置身于意乱情人迷之中,就看自己怎么去把握好尺寸。度的量,应该好好衡量。网络给了你一个发泄的场所,同时也处处布置了一连寸的陷阱。清醒与迷糊,是与非,谁能说得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50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