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4|回复: 4

大漕河之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8-22 21: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漕河之行
                     

7月25日朋友相邀终于去了向往已久的大漕河温泉,说是向往已久,早在一年以前就从朋友发来的照片中领略到了它的神韵,如今能成行,自是兴奋不已。
很早便出发了,车出了城,景物和空气便不一样起来,山路有些陡,车沿坡而上,两边是密密的松树林,空气清新.凉爽,打开车窗做个深呼吸,好香甜的空气呀,心情随之愉悦起来。树从底下是些不知名的野花,让我想起了朱自清的“野花遍地是,杂样儿的,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过了松树林,山还是那么的高,彝族同胞们依山而居,房屋周围种上一块.两块.三块的荞麦,甚至种到了半山腰,远远看去,绿中带着黄,想是快到收割的时节了,牛呀.羊呀.时时映入眼帘,它们是那样的悠闲自在,羡煞我也!
路好.景美,心里已有几分不到温泉也不悔的快意,忽然车离开了平坦的柏油路右转驶入了凹凸不平的土路,司机告诉大家温泉在一个小山谷里。刚进入土路,可能是在修路的原因吧,灰尘有些大,我便关了车窗,想休息一下眼睛。大约过了五分钟,自远而近的“哗哗”水声传来,水,是我向往已久的水吗?打开车窗,探头于窗外(哈,有些不安全哈),行车的土路原来傍着大漕河而上,能工巧匠们劈开坚硬的山石让我们能够顺利的前进(谢谢他们)。“哇,好干净的水”.“哇,好蓝的水”.“哇,好美的水,我无法形容了”,满车的赞叹,满车的兴奋。是啊,河道最宽的地方不过十米,溪流自上而下,斗折蛇行,水敲击着大的.小的石头,一路欢歌,怎能不感染着每一个来见它的人!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描绘眼前的所见,山势陡上陡下,密密的灌木丛中间或有如白玉带一般的小瀑布高高垂下,山脚下又有着欢快.活泼与石嬉乐的清流,掠过眼帘的每一处都是一副美景。
“到了,到了”还没看够,车停在了一个人工开辟出来的小停车场上。下了车,一股山风扑面而来,凉爽.清新,我的脑子里今天就只有这两个词语了吗?是的,没有任何污染的山风,没有任何践踏的空气,山静了,心静了,烦恼没有了。
随着石道而上,更大的水声传来,这水声中透着一种阳刚之气,石道尽头,我心中的神,你便呈现在我的眼前了,“我来了,我来了”,多么神奇而伟大的大自然呀,在山腰,水流丛石缝间奔泻而出,一股.两股.三股……,有的涓细,有的雄浑,涓细的披挂在布满青苔的巨石上,有如山的纱衣,遮掩着它的娇羞。雄浑的就顾不了那么多了,“哗哗”而下,撞击着阻拦它的每一个障碍。这些水流真是神奇呀,他们挂在山腰绝对不会有什么浪费,水流的下面不到两米,天然的形成一道长约四.五米的凹漕,水流便挂在哪儿,有如花果山水帘洞天。当然,除了凹漕还有许多天然的小水潭,游人们便在凹漕和水潭里嬉戏着。
我再也忍不住这大自然神奇的诱惑了,离开观景台到更衣室换上泳衣。穿过架设于大漕河上的吊桥(吊桥很短,牢固,不危险),还在桥上,溅下的水珠调皮的打在我的脸上,背上,似乎洞察了我内心细微的惧怕要给我安慰一般,感觉真好。踏上石梯,来到凹漕边,哦,原来水流敲击在一整块的巨石上,然后流入凹漕。伸手探探水温,呀,不冷不热,在这炎炎夏日,可以洗去一身的暑气。跳入水中,因温泉之水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浮力有些大,而水深不过肩,你就不用为自己的安全担忧了。没有丝毫的不适,人在水中,水流在头上,把背靠在石上,水流便开始给你捶背了,不轻不重,我真是太佩服着鬼斧神工的大自然了,给人类的赏赐太丰厚了。闭着眼睛静静的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恩赐,水声没有了,游人的欢笑声没有了,有一种感动,有一种快乐,还有一份思念在心中涌动。我爱你,神奇.美丽的大漕河!
水是如此的清澈,和山共存,山和溪流相应,一切的美尽在不言中,我静静的享受着,静静的任思绪畅游于这山水之间!!




[系统提示]:
  .::帖子因为支持原创,好文章被论坛管理者晴川实行了:+50金钱 +10经验 +10魅力 +10威望 的奖惩::.
[此帖子已被 石子1974 在 2006-10-9 23:19:43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9-3 20: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EMBED src=(失效外链已清理) width=400 height=50 type=application/vnd.rn-realmedia ShowStatusBar="true" AUTOSTART="tru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1 22: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建议你改一下字体颜色吗?别介意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3 18: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出来,你娃肚子里头还是有几滴墨水,整的还将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9 23: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建议你改一下字体颜色吗?别介意哈!

谢谢你,意见的大大欢迎!





雨中送伞


看不出来,你娃肚子里头还是有几滴墨水,整的还将就

谢谢夸奖哈,不过俺申明哈,偶是正宗的姐姐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1:40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