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回复: 0

因为比较,人才如此痛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7-13 11: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时常感到痛苦的根源来自于人的两种劣根:嫉妒和比较。

上帝造人之初一定给了人许多感受,比如欣喜,哭泣,酸,痛,笑,等各种肉体上的感受。而心理上的暗自偷笑,或者暗自伤神都是因为上帝赋予了人一个魔鬼,那就是欲望。正是因为人有了太多贪念,有了太多这山望到那山高的想法,人才残忍地发现:原来人的胳膊竟然是有长有短!自有你够不着而想够着的地方,自有别人够着了可以无论怎么样伸长手也够不着的地方!

昨天晚上做饭的时候,在厨房又和妹妹谈起了小时候。我说,其实响起来,小时候应该是挺苦的,比起现在来,真的是很贫穷呢!不过那时候我怎么没感受到?是啊,总是始终笃信:简单的人比想得多的人幸福,正如阿Q总比鲁迅活得开心一样。人活一辈子,不过就是一种想法而已!有的人处心积虑,不择手段达到自己欲望的触角所触及的地方,可是世界何其之大!贪欲的心理,总也有填不满的空洞吧!

如果罗罗不幸福,我要毫不客气地说,那是因为你,罗罗,没有一颗平常的心。你总是拿这个女人和那个女人去比较,又拿那个女人和另一个女人去比较,又拿另一个女人和其他女人去比较,......也曾跟你说过,每个女人都有自己迷人的地方正如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而每个女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小毛病正如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一样。世上没有完人,所以经不起你拿别人的优点和这个人的缺点来比较。生活在一起,要的不是用追求几近完美的眼光挑剔,要的是用一颗踏踏实实的心去体会她的感受,感受她的理解,理解她的想法。人爱你,那是你的福气。不要漫不经心,毫不在意。

哲人曾说过,找对象就如去海边。茫茫人海中多少男人女人!即如海边的沙滩上多少各式各样的石头!哲人说,捡到一颗石子,即认为它是最好的。并从此再不到海边去。

这样的行为,这样的想法,才能幸福吧!边检边丢,越挑越不满足,最后,不过会成为掰玉米的小猴子吧?!纵观人海中幸福人们的种种,都是因为淡泊,因为忠贞,因为成熟,和只捡一颗石子吧!

守着我的这颗生活的石子,在年复一年的日出日落中将它打磨。任它是始终粗糙,光滑圆润,还是闪出了灿灿的光。那都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人生的石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8:30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