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67|回复: 0

ape及ape播放器--foobar2000, 需要听ape音乐的来看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6-30 22: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什么是ape?
 相信谁都知道CD音乐格式了!这是目前公认的音质最好的载体,但代价也是巨大的,一张80分钟的CD,如果不经过任何压缩,直接用软件抓轨(CD光盘的具体音乐信息在电脑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 是不可见的,把CD音乐由不可见的光盘上抓下来保存在硬盘上的过程就叫“抓轨”)得到的WAV文件也有800MB左右。如此巨大的文件尽管音质好但并不利于在网络上传输!于是各种各样的压缩技术 出现了,最有名的当数“MP3”了,还有“RM、WMA”等,这些压缩是对某些片断进行取样而成,属于“有损压缩”。320KB的MP3尽管号称“接近CD音质”,但只要接入稍微好一点的功放和音箱,高 音飘忽、低音混沌的毛病立马便会原形毕露!对于一些高品质的HI-FI音乐唱片来说,MP3等于失去了意义~~~~那么如何在文件大小和音质好坏之间取得最好的平衡呢?APE来了!它可以将庞大的WAV 压缩成一半大小!甚至可以将早期的单声道录音唱片压缩成四分之一!更重要的是它并非采用mp3等抽样压缩方式,而是“无损压缩”,可以用软件monkey's audio完全的还原成wav,然后可以用 CDR刻录成接近原CD音质的CD。在普通cd机上播放;或者对于有大硬盘的朋友来说可以直接保存在电脑里,用软件播放,加块好一点的声卡,也可以“hi-fi”一把了!类似的无损压缩格式还有wv也可以和ape一样处理。
二、怎么播放ape文件?
1、用foobar2000,界面简单实用,占用系统资源很小,直接支持播放ape文件。
2、装上ape for wmp可以在winxp下直接用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ape。
3、如果装有winamp,可以装上monkey's audio(5.0以上增强版不需要),安装过程中会自动向winamp添加插件,以后就可以用winamp播放了。
4.千千静听
三:foobar2000的功能怎么样?
Foobar2000 是一个Windows平台下的高级音频播放器。包含了一些重放增益支持、低内存占用等基本特色以及内置支持一些流行的音频格式。
--开放的组件体系结构允许第三方开发者来扩展播放器的功能
--内置音频格式支持: WAV, AIFF, VOC, AU, SND, Ogg Vorbis, MPC, MP2, MP3
--通过官方插件支持的音频格式: MPEG-4 AAC, FLAC, OggFLAC, Monkeys Audio, WavPack, Speex, CDDA, TFMX, SPC, 各种 MOD 类型; 从 RAR & ZIP 压缩包里直接读取音频
--在 Windows NT 上完整的 Unicode 支持
--支持重放增益
--低内存占用,有效处理大量的播放列表
--高级文件信息处理能力(常规文件信息窗口和批量标签)
--高度自定义播放列表显示
--自定义快捷键
--在 BSD 许可协议下大部分标准组件都是开放源代码的(SDK里包含源码)

点这里打开下载Foobar2000 v0.8.3.408 汉化美化版

[此帖子已被 晴川 在 2006-11-25 13:02:08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6:00 , Processed in 0.1560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