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回复: 0

[分享]人鸟传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13 23: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千年以后的传说

时间的度盘刻在未来一个千年的开端,此时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人已非人,而城了人鸟,没有翅膀但是可以像天使一样的飞翔。这里已经不像那样,科技极度的发达,只是人已非人,而成了人鸟。

这是一个奇怪的年代,人鸟是人的后裔,是动物的后裔也是植物的后裔。我们有共同的祖先,现在却像很久以前一样,分了帮派,有了级别。我的祖先是人类。但是这非常不幸,因为现在统领世界的并不是我们,这可能会让我的祖先非常的失望。这是一个奇怪的年代,我们好象不吃什么食物,我们丧失了吃的功能,因为我们无物可以再吃,似乎还要被剥夺呼吸的权利```````
和平是有的,但战争依然存在,我没见过和平,也没遇到过战争,我的生命只有一个词:祭奠!

我是人类的人鸟,这是我之所以不幸,,我出生在战败的一方;更糟糕的是我恰恰生在战败之时。所以我注定就要成为祭品,与我有同样命运的还有我的一个同族,我叫不上他的名字,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是祭品,战败方的祭品。

战胜方是一个人——噢,不——是一只人鸟。据说他的祖先是植物,我们并不知道什么地方得罪了他……。我们刚一生下就飞向这人鸟的所在,作为战败方的第一批祭品。我们 生而有思想生而会飞,只是我们被摄去自由的灵魂,而理想只有一个:顺利的成为胜方的祭品!这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所以我们生下就只能朝理想飞去。我心里充满了恐惧,但更多的是痛苦,我不解为什么我还能感知,既然都没有了自由的魂魄??也许这能够给胜利者更打的快乐,我们痛苦了,快乐的肯定是对方!

我们最终不负众望,顺利的到达了理想的终点——胜者人鸟的手里,虽然历经心灵的挣扎,但丝毫没有机体的反抗,这是我们存在的形式。

我们从一个窗户一样的东西里飞进一个屋子一样的地方,然后模模糊糊的,我看到胜者人鸟,没有翅膀,“但是他肯定会飞!”我想!个子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大,但是令我窒息;同样令我窒息的还有黑暗,虽然黑暗但是人鸟我还是模糊可见。轻轻的,我们被抓在手里,我很痛苦,他的眼睛里闪烁的尽是复仇的快感。我开始悔恨我为什么会是人的后代,悔恨我为什么还要拥有感知,而感知的除了痛苦,还有恐惧。

他开始摔打,像对待干拆一样对待我们。我能够听到自己的骨头和地接触时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很动听,这种是骨头而不是皮肤和肉发出的声音。这时我很奇怪,脑子里全是骨头的映像和摔打的声音,这使我暂时忘却了痛苦。奇怪的念头、痛苦的感觉和恐惧的心理就这样交替着与我的灵魂合奏,我并不知道这乐曲什么时候才能够停止,哪怕,只是暂停?

我意识到他必定直到把我们弄死才会善罢甘休。所以我能活下来的唯一方法就是,装死!我更加奇怪我为什么会有逃命的想法。这是反抗,但我不是被摄去了反抗的意识了吗?当我的身体在大地和他的手之间做往复运动的时候我却在做着这样的思考,神圣不能允许的反抗的思考!我还是要装死——为了活命。既然我有不该有的意识,就有理由相信自己能装死装的让那个讨厌的家伙认为我确实已经死跷跷了!于是我开始表现出极度的痛苦和恐惧,(好象死的征兆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吧)但内心全然不是这样,我竟然感到一丝欢愉,甚至要为自己的壮举而欢呼雀跃了!

这时胜者人鸟却在真正的欢呼雀跃,洋溢着黑色的光彩,带给他这些的正是我的痛苦与恐惧!他突然停止了摔打,我看不清他的脸孔,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簇火花,火苗也在噼里啪啦地欢呼雀跃呢!燃烧的是同族的手臂噼里啪啦的作响!我竟然没有发现,我的手臂也没有逃脱被燃烧的厄运,正在像干柴一样噼里啪啦的烧起来了!我表现出更大的痛苦与恐惧,其中有一半是装也装不出来的!装不来的还有同样增多的快感,而比这两种给快的增加的,是胸闷、是窒息;恐怕过不多久,我便会真的死去!我必须要逃了!当火势开始向我的身体蔓延火苗映着胜者人鸟灿烂的笑脸的时候,同族的脸开始因痛苦而扭曲变形,我的情形应该不会比他更好。不能等了!

接着就是我的痛苦大呼,做最后的挣扎,然后“死去”。这呼声并没有出口,但我相信他已经听到,他露出了从未有过的灿烂的笑容。

随后事情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胜者人鸟并没有收手,我只能感到身边红红的火海和他灿烂的笑声。 一种从未有过的极大的恐惧袭上了心头:我强烈的预感到他肯定会感知我的伪装。这样的后果,只能有上帝来告诉我了!

为了逃命,我站了起来,收里多了一把斧头。我非常懊恼为什么是斧头而不是枪。

在他发现我站起来的同时我的斧头挥向他的笑着的脸…… 结果比我想象的更加糟糕,我是不可能重创他的!我早应该明白,连我的族人都不能!斧子挥过去了 ,我只看到留在他脸上的是一道斜斜的刀痕,血就像露珠一样一滴一滴的往外冒。我更加极度的恐惧:死定了!

本能使我在关键的时候飞了起来,穿过了那像窗户一样的东西,身子轻飘飘的,速度还不够快。

“哈哈,跑不掉的………”

满世界都是同一种声音,我感觉到自己要爆炸了,因为恐惧成倍地增加!天哪,我希望我能痛快的解脱,而不是痛苦的!

看到了前面的一棵什么树,我疲倦了,感到那是一个最安全的地方,一个最好的歇脚点。于是我毫不犹豫的飞了过去,近了,近了…..我没命的一头扎了进去,伸开双手拥抱着树干:终于可以喘一口气了!

“哈哈哈,跑不掉的……..”,头顶上令人窒息的笑声铺天盖地的传来。糟糕透了,我忘记了,这是他的地盘!

终于绝望了,松开了紧抱树干的双手,在这自由落体的快感种,解脱吧!

……………..
等我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时,我才知道:这是梦。

最终的解脱不是死亡,而是从噩梦中醒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0:15 , Processed in 0.655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