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4|回复: 0

[原创]《这是一首伤感的曲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5 22: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片已失效)
这是一首伤感的曲子
           晴川

这是一首悠扬,但又伤感的曲子,曲子里有长长的忧郁,也有瞬间的(敏感词屏蔽)。

人生的回味也便是如此忧郁,虽然也有瞬间的开阔。

回忆仍如小溪流水,不紧不慢展示在脑海,但这却是一首不成调的曲子,谁也无法唱出来的曲子,也许有枫叶下落时的哀愁、有秋风掠过树叉的凉意、有无法挣扎的冰锢、还会有独坐窗前的景象。

忧郁的往事便有如此的平常,偶尔有一份开心都显得如此的不正常。

那落逝的枫叶飞入眼帘可能是一种安抚,因为心的伤口是多么难愈合;秋风里只有独感凄泣也许才会平复一点人生的滋味;禁于冰锢也许要比面对负心的人好一点;人生的一切失意不禁会时常绕在心头,独坐窗前也许有一种解脱感。

陪伴人生的曲子终会结束! 无论在何时结束- 我想,它奏出的弦律都是一个色调: 忧郁 !

晴川于1994年6月22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8:56 , Processed in 0.88920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