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回复: 0

19岁时的网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24 10: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络两端的我们《E网缘》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很理性的女孩,骨子里有着传统的味道,可是当网络爱情如风如雨般流行而来的时候,我也没有逃脱这张网.
那是一个普通的夏日夜晚,雨丝纷飞,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难言的郁闷。坐在网吧的空调房里,我心血来潮,决定把QQ好友分组“清理”一下,上下拉动着滚动条,我快速地寻找着目标,一个接一个的人被我拉进了黑名单。当翻到最后看到“木木”两个字时,脑子里依稀存在的记忆让我犹豫不决。
那还是两年前的那个暑假,刚学会上网的我,在朋友的指导下,很随便地加了几个好友,他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出现在我的QQ上。整个暑假,通过网线的了解,我得知他是一个电脑高手,于是每次遇到操作问题我就问他,而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也许他不曾知道,他自认不足挂齿的帮助,给懵懂的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暑假结束后,我更改了很普通的网名,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自此,他的QQ只是留在我的好友里面,很少上网的我也从未注意过他是否在线,只是慢慢地淡忘了友善的他。
也许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吧!就在我犹豫着在他的头像上按下左键,准备拖到黑名单的时候,耳边响起了“嘀嘀”的好友上线提示音,他上线了。我和坐在我身边的好友惊讶不已,真的不敢相信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发生。我松开了鼠标,对好友讲起了我和他的往事,好友让我主动打招呼,但有些孤傲的我极不情愿;“几年时间都没有讲过话,他也从未留言给我,就像从来都不认识一样,我何必这么主动?”好友的话提醒了我:“你都换几次网名了,他怎么会记得你?”
就这样,在初识的两年后,因为我主动的一句问候,我们很快像老朋友一样交谈了起来,而且聊得很投机。那天,我同意了他的视频请求。我对他讲起刚要删掉他的事,网络那端的他很得意地说这是我们的缘分,同时也“忿忿不平”地说:“你也太狠心了吧!”我在电脑前笑得直不起腰来。
从那以后,我们常常相遇在网上,彼此感觉总有讲不完的话,常常聊天聊到深夜。我们总是不约而同地说出同一句话,也常常为对方的默契感到惊喜。慢慢地,我上网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也习惯了和他坐在电脑前分享手指敲打键盘溢出来的快乐。他常常开玩笑似的对我说:要是我身边有你这么好的女孩就好了!我认真地说:“怎么会没有,比比皆是,只是你没有用心却发现而已!”他却固执地不肯承认。
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喜欢我!”我听了不以为然,无动于衷,甚至因为这句话而想逃避、离开。虚幻的网络世界,碰到过许多逢场作戏的人,我对这种很随便说出“喜欢”、“爱”的人特别反感,总觉得他们玷污了纯洁的爱情。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和我有着太多默契的他不会是这种人,从不相信网恋的我只想和他做普通朋友。于是,我委婉地告诉他:让时间来决定吧!
以后的日子,我们的关系并没有因为我的逃避而冷淡。相反地,彼此对对方有了越来越深的依恋。有一次我因为有事,去的比较晚,结果我刚上线,他就给收到了他发给我的一个信息,我问他在干吗?他一句听不出有任何造作成份的“我一直在等你”的话,总让我的心里泛起一阵涟漪。有一次,我红着脸问他:为什么会喜欢我?仅仅是因为看见了我的样子吗?他诚恳地回答:是的,因为我觉得你很可爱!很像《流星花园》里的演员“小优”。一向都不喜欢以貌取人的我听了很是失望,“人不可相貌”,为什么我遇到的人都这样?但转念一想,我们了解的并不多,这是唯一的合理的理由。我故意问他:“我有她漂亮吗?”他坦诚地回答我没有。在任何人眼里平淡的一句话,在我听来却是那么真诚,我开始怀疑自己对他的感觉。
很偶然的一天,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说他忙了一整天,好累。我好奇地问了他后,得知他下午一直在教他妈妈同事的女儿电脑,我笑他:“谁让你这么优秀?别人都久闻你大名请你当老师了。”他呵呵地傻笑,红着脸说他谈不上优秀。无意间,我问那个女孩儿多大?他说和他差不多大,是一个幼儿院老师。他还神神秘秘地告诉我说,那个女孩有点喜欢她,每天都会发给他一些短消息。没想到这个消息,犹如一把锋利的剑插进了我的心里,让我一阵酸痛,我强忍着眼泪问他为什么不接受那个优秀的女孩,他认真地说: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你了。视频里,看到我红红的眼圈和快要溢眶而出的泪水,他怪自己不该说这些,不停地跟我道歉。直到此时,我才发现,在他面前,我不知不觉敞开了尘封的心。也在此时,他知道我是喜欢他的。很理性的我,感到害怕,很想逃避。虚幻的网络世界,虚幻的东西太多,包括感情,我知道最后的结局只有受伤。从不相信网恋的我,痛下决心告诉他,从此我们不要再联系,做最熟悉的陌生人好了。可他不肯,(敏感词屏蔽)之前,他一遍遍地问我:“难道就这样吗?我不甘,你冷静地想一想,我会一直等着你。”
在喜欢与放弃之间,这不明显却又真实存在的感情一直困扰着我,我犹豫了很久。越犹豫,发现自己陷得越深。从来没有去想过,我的爱情花朵,会在QQ的催化下盛开。我不想受伤,更不想(敏感词屏蔽)的逃兵,虚幻的网络和我真实的感情,让我决定去赌一次。身边的好友笑我的单纯和天真,但对于我来说,这都不重要,我不会后悔。既使有一天,我们无法逃脱分手的结局,就让这朵没结果的花,盛开在我的记忆中吧!
“因为我们不会飞翔,所以幸福航程很长。”唱着这首歌,记下这段故事。都说相爱容易相守难,希望有一天,我能收获真正的爱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1:40 , Processed in 0.1716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