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回复: 0

相识 → 相知 → 相恋 → 相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7-31 01: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大多数人都是由相知走向相恋的。

许多朋友,特别是很要好的朋友说,一个人如果总是想太多,
就容易患得患失,更多的便是生活在虚妄里。

而我,或许便是这么一类人。

似乎有人这么说过,心里的伤疤在岁月流逝间,最终只是一块
印记而已。
也许,多年以后,看见它时,竟也记不起它是何时留下的,是
谁留下的。
便突然感叹起来。

今天,又很巧地听见了这么一句“你相信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
似乎很早,便有人这么问过了。而且,不只一次。

然而至今,我却仍无法面对这个问题。之所以说无法面对,是
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当初我似乎是回答有。)

相识开始,只需一面。
相知却需要分分秒秒的积淀。
在那相知的过程,是一种幸福。
不一定是爱情给予的幸福,朋友之间的相知,也是无可比拟的。

许多人都会这么认为,对吧?
毕竟,知己总是难求的。
相知的过程如一泓清泉。

在化为尘埃之前,我们是否都可以这么认为: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物物都会有消亡的那么一天。
因此,物物都是珍贵的。

积淀。直至相恋。
如果说恋爱中的女士是敏感的。那么,男士又未尝不是?
患得患失便是这么来的。

明明太爱对方,却又得让彼此受点伤以提醒自己:彼此是那么互相在乎的。
轻狂年少时,会有一股冲劲想要厮守到老,相伴到入土。
之后,现实便将其销毁成片片烟花,在心间若隐若现。
而自己,便将其归咎于少不更事。
将其作为路途上必经之驿。

的确,过往终究不再。
的确,相守一生何其难!

牛郎织女只能七七相见。

不能相守一生,便相守现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4:1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