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回复: 0

(图解)自己写批处理文件,实现宽带拨号自动拨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6-14 15: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许多人都是adsl或其他的上网方式,是不是觉的一开机还需要点桌面上的宽带连接,或者adsl等图标进行宽带连接,是不是很麻烦,很不方便。这里我交大家自己手动写一个批处理文件,然后放到开始启动里或者计划任务里,从而实现开机自动拨号的功能。


假设我这里的宽带帐号和密码分别是wzl.8878888密码是1234567,我这里只举个例子,当然大家自己输入的时候,需要输入你们真实的宽带拨号的帐号和密码,废话不说了。
1.首先 在桌面上,鼠标 右键 新建  文本文档(请看图片1)

(图片已失效)

特别注意,命令格式如下:
rasdial 宽带连接 wzl.8878888 1234567
rasdial命令是windows自带的一个命令,可以实现网通,电信,宽带自动拨号的一个命令。

宽带连接是 你桌面上的拨号连接的程序名,可以自己随便修改,默认的是宽带连接,自己可以修改为adsl,lan等等的名字都可以。

wzl.8878888这个是宽带拨号的帐号。
1234567是宽带拨号的密码。
特别提醒大家rasdial和宽带连接之间有一个空格,宽带连接 和wzl.8878888之间也有一个空格,wzl.8878888和1234567也有一个空格。

好了,大家知道了上面的命令及,写命令的方法。下面我们开始自己写一个批处理文件把。
打开刚刚桌面上新建立的 新建 文本文档然后输入:
rasdial 宽带连接 wzl.8878888 1234567请看图片2

(图片已失效)

(再次提醒大家:宽带连接,是你点桌面上的拨号程序的名称,如果你的拨号程序名称是adsl那这里的宽带连接就填写adsl,wzl.8878888是宽带拨号帐号,1234567是宽带拨号密码,请都正确填写)

然后大家点 文件  另存为,请看图片3

(图片已失效)

然后在文件名里输入adsl.bat点保存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大家会发现桌面上多了一个adsl.bat的批处理文件,请看图片4和图片5
图片4
(图片已失效)

(图片已失效)

(特别注意的是:adsl.bat里的adsl是我自己随便取的一个批处理文件名,当然大家可以随便取,比如lan,宽带拨号,等名字都可以的)。

好了。现在大家只要把adsl.bat鼠标 左键点着不要放,然后拉到 开始 程序  启动里,或者在计划任务里设置一下就可以实现开机自动拨号连接了了。两种方法,可以任选一种,每种方法都可以,大家觉的哪种方法好就用哪一种,两种方法详细介绍如下:
1.把adsl.bat鼠标 左键点着不要放,然后拉到 开始 程序  启动里。请看图片6
图片6
(图片已失效)

2.在任务计划里设置步骤。打开 我的电脑  控制面板  任务计划  添加任务计划  下一步(请看图片7)
(图片已失效)

然后点 浏览  请看图片8
(图片已失效)

然后 选打开 请看图片9,这里我们选择 计算机启动时 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就可以了

(图片已失效)

已上介绍的方法,同样适合win98/winme/win2000/winxp/win2003等操作系统。












[此帖子已被 月城 在 2005-6-16 16:58:58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2:44 , Processed in 0.078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