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回复: 0

[推荐]电脑故障集锦问答,经典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4-2 22: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问:我的电脑主板是810的,声卡是集成的,装了WIN2000后,播放音乐时,放一半声音就哑了,在局域网上拷东西时也总是要掉线,这是为什么?
答:能没有装810主板的inf补丁,在你的主板光盘上有,自己装吧。不管是INTEL还是VIA、SIS懂得主板都必须要安装一些PACK才能完全发挥它们的功能,或者解决工作时候的一些错误,通常卖电脑的商家是不会给你装的,但是在主板的光盘上都能找到,要注意的事绝对不能装错,否则你的电脑就只有重新装系统了。

2.问:哦,我有件事请你帮我一下,我用网络蚂蚁下载了东西,但打开一看,它的图标却是windows 默认图标,它需要打开方式。这怎么处理?在网络蚂蚁下载的目标中,结尾是******.zip有的打不开。在结尾是*****.exe有的却打的开。为什么有时成功,有时失败?
答:网上有很多东西是压缩过的,如果是.rar文件请用winrar解压,如果是.zip文件请用winzip解压,如果是.arj请用arj解压,如果是exe文件直接执行(当心有病毒!)打不开文件很可能是下载有错误,没有完全下载成功,下不成的话是服务器或者你的网络有问题,请找电信局解决。

3.问:我朋友的电脑猫没问题电脑没问题,但是就是不能拨号上网,拨号时老是出现连续不断的拨号音?请教各位高手,这是什么原因?
答:猫拿去别的地方上网试试,在别的地方能上网才是没事,光用猫的自身检测是很不准确的,还有,如果你的猫是声卡和猫在一起,要装对声卡的驱动才行,否则就会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

请教几个问题:
1)我的机子的C盘好长时间扫描不了了。每次扫描到一半时就停止了
2)每回一开机就出来一个对话框显示FMCTRL非法操作,需关闭
请大家帮忙解决!
答:到DOS下去扫描,一般就可以扫描成功了,也有可能是硬盘有问题。提示什么非法操作你就进入注册表,把寻找提示的那个文件名,把它DEL了就没事了。如果是你的硬盘出现的坏道,解决方案有:1)回到DOS下使用SCANDISK /AUTOFIX 2)使用Format/u/q/c

1.问:朋友的电脑转入休眼状态后,不能通过健盘或鼠标唤醒,这是为什么?
答:不要在电源管理里选择休眠时关闭硬盘,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或者不要使用休眠。

2.问:我的电脑在拷贝大型的文件(如300M以上的)到局域网的其它电脑时,总是要死机,这是为什么?请高手赐教。
答:你可以检查一下你的网络水晶头部份和HUB或是交换机部分,特别是注意一下网卡的工作指示灯,你就会有出现的。

3.问:我的电脑装了98和2000两个操作系统,后来发现2000用起来不好想把它删掉,应该怎么做呢?请高手赐教!
答:修改boot.ini的话就不用format,但是不能消除win2000对硬盘的管理,你只要把boot.ini里的启动项目改成win98,然后删除winnt目录和其他win2000产生的目录就可以了。

4.问:本人看了这期的《电脑报》下载了一个winflash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使用,每次都会跳出如下一个单:This BIOS NO Support Windows mode!
本人的主板是磐英的3VCA,系统是win98和winxp!
答:用的是winxp啊?最好在98下用这个东西,毕竟winxp是纯32位的,象刷BIOS这种低级操作可能被拒绝执行,还有看看主板说明书,看看主板上关于BIOS的跳线是不是在可写上。

5.问:为什么已设了还原卡,可是重新开机却依然无法还原?而且开机后没有任何界面。
答:原卡IRQ和显卡有冲突,这在DOS中是很常见的,按照说明书把跳线改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5:31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