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回复: 0

这里的冬天不下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0 11: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你了,在飘雪季节,飘雪的日子。

  云是冷的,风是斜的,雪花是我凝固的眼泪。昏黄的灯光下,拉长我孤单的身影,伴随着雪花在北风中摇曳。亲爱的,我想对你说:我想你了,真的想把你抱在怀里,去融化冬天的冰雪,烘干我眼角的泪痕,抚慰彼此永久的骐骥。

  今天的雪好大,又想起你了,还有那场雪。雪花轻舞,是月亮的哭泣,是我的眼泪在飞,我的你,你那里下雪了吗?我总幻想你就在我身边,就在飘雪的窗前,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就在我的生命里,默默的注视着我的眼睛。

  一个人坐在空旷的房间里,坐在飘着雪花的窗前,倾听飘雪的声音,没有了雨打窗棂的暄杂,除了黑黑的夜冷冷的风泥塑般的我和灯光下摇荡的身影伴随着对你的思念,什么都没有了。有的话,恐怕也和我的泪与雪一起流干了、凝固了。

  喜欢在飘雪的季节里,踏雪而行,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在我的眼前缠绵,任雪花扑打我的面颊,一如我对你的思念。

  顺手打开一位朋友传来的网址,忽然,歌声飘泻而出,敲开我尘封已久的记忆,激荡起心底沉寂的灵魂,如童话般的往事,牵牵拌拌涌上心头。于是,不由自主拨动那远方熟悉的电话号码。

  “你——那里下雪了吗?”
  “你,......这里的冬天不下雪。”

  良久的沉默,久违的声音,孤独的感受,凄凉的往事,曾经的美丽。原来,那已不再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听,窗外正下着雪,飘雪的声音,听到了吗,飘雪的声音。有两片好大好大,在我的眼前,起舞,还在还在,扑向我的脸颊……”

  雪花打在玻璃窗上,无助的滑下,落在漆黑的夜里。

  我无言。

  想你甜甜的微笑,想你对我的那一次次回眸,想着拥你在怀中枕着你的名字入眠,真的想你,真的无奈。

  “雪落了,雪化了,泪流了,泪干了。”

  还是沉默……
    “听不见是吗?我出去,你听、你听。”

  真的想你,真的爱你,真的想说:你那里还好吗?雪好大。也是这样的天,也是这样的风,也是这样的雪,两个人牵手在寒冷的冬天,迎风追雪,踏雪寻梅。两个人的世界,两个人的天地,两个人的美丽。

  雪花落在我的脸上,融了、化了,冷冷的、凉凉的,流过我的嘴角,流进我的心里,感觉一丝丝一缕缕,甜甜的,不敢咀嚼,不敢回味。

    伸出手来,抓向飞舞的雪花,雪花顺风而起,迎风直上。雪花飞了,手里空空的。伸直了手掌,期待的温柔落进掌心,化做甘甜的雨露,收回来,轻抚在心口。

  歌声荡漾,从屋子里一直穿过遥远的夜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3:16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