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回复: 0

倚窗观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31 05: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ENTER]
不知什么时候起,
开始迷恋倚窗观景的感觉,
总喜欢站在窗前,
望着外面变幻莫测的世界,
时而兴起,
时而欢欣,
时而沮丧,
让自己的心情跟着外界的变化而变化。

总是说,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那么,
窗户就是心灵的眼睛。
我喜欢在欣赏风景时打开窗户,
让空气毫无阻幛地自由漂浮,
让风景毫无遮拦地进入眼帘,
也让自己毫不保留地面对接受。
就像人与人的交往需要坦诚相对一样,
如果连这最本质的东西都失去了,
何来相处可言。

太阳是窗外一道主要的风景线,
早晨,
朝阳缓缓升起,
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
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中午,
烈日当头,
热情洋溢,
炽热的温度永远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
傍晚,
夕阳西下,
让人一阵失落,
可又有谁想到,
如果没有夕阳的隐退,
又怎来朝阳的喜悦!
夕阳永远给人希望,
让人向往,
温馨的感觉总是留在心头。

这令我想起了人生,
究竟人生是什么?
是窗外的那一轮太阳?
它有朝阳至烈日到夕阳的转变,
犹如人生也有少年至中年到老年的阶段?

在我看来,
生命与人生的定义是不同的,
生命只是一个有气息有力量,
会运动的生物,
而人生则被称之为人的生物所运动的过程,
就像窗外的风景,
虽然太阳是主角,
但其中也夹杂着风雨,
彩虹,
大雪,
迷雾……

窗外没有四时不变的风景,
人生也是变幻莫测,
就让我们以朝阳的名义,
给生命描上色彩,
在人生的旅途中留下一段无悔的青春。
窗外,
永远充满着新奇……
[/CENTER]
(偶然从网上分别找到了这样的图片、这样的文字,俺忍不住把它们组合起来,与诸位共享。这里是紫嫣的版块,俺会好好呵护她…)

[此帖子已被 西昌呆呆虎 在 2004-12-31 5:36:54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30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