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回复: 0

离开论坛的日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30 14: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为工作原因,俺离开了心爱的论坛。

    上论坛灌水于我来说,现在好像已经成为生活里的一部分。我不否认我迷恋论坛,论坛自然有使我流连的东西。近日因工作原因暂时离开了心爱的论坛,去为别人做那些该死的网站。在这以前,突发其想把我以前发表的东西做了一下清点,发表原贴295、发表回贴727、精华帖数3、被删原贴1。于是动心再做一篇字以示纪念。

    由于自己的懒惰,习惯于把别人写的东东拿来篡改,写出来的东西叫做“字”而不是文章,可以叫做文章的东西绝对不是我写出来的这个样子的。有时候看了别人写的东西经常心里嫉妒得不得了,很羡慕那些字在他们的手下变成了“文”,而我的,再怎么弄依旧还是字。就像烟缸里斜插着的烟一样,燃烧过了,变成烟雾飞散。记得以前曾经形容过这些字是有生命的,并不是我创造了它们,它们本来就存在于生活里的各个角落,我所能做的,也仅仅是悉心地把它们集合一下用来描述一些这样或者那样的心情。然后,这些字们依旧会悄悄地从这里溜走,回到它们原来的地方。因为生活没有变化,因为它们只属于它们自己。

    现在想想,何止是这些字,生活里面又有什么东西是属于我的呢?生活不会因为我的存在或者不在而丝毫改变什么,我只是在这些事务之间做了一次穿行而已。回头望,历历在目的往事忽隐忽现,愿只愿,不可留的昨日安心地回到各自的所以。我依然有我的渴望,我会带着我的渴望继续穿行,我依旧唱歌,我依旧流泪,我依旧珍惜我本应该珍惜的所有。不同的是有一种叫做“理智”的东西越来越使我坚强。

    欣赏一句明言:“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尽管我始终对另外一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始终钟爱有加,我想前一句是我一直所缺乏的,所以终会感到失落的怅然,如何平衡两者,是我的题目,我回避不得的。就像我的文字渐渐趋于理性,我的心智也会随之变得平和。可我不会因此冷血,我知道我自己的天性难以改变。这些曾经差点成为我致命的命门,所需要做的,其实只是安静地坐下来,暂停走来走去,安静地,抽上一支烟。

    现在,我的窗屏蔽了外面喧嚣的月城夜,窗前的一株树荫隔绝了对面楼上霓虹的光影。这个房间显得有些空洞,内心却渐渐被袭来的夜色填满。夜,是感性的时间,多少牵肠百转的故事发生在日落以后,而我此时竟甘愿守候着这空洞,听我的字嘀嘀哒哒在键盘上轻落。我管这样的感觉叫做纯粹,夜色是感性的颜色,而我偏偏喜好这夜里面抽出的斯斯纯粹的理性纤维。

    身后的电视里在播一个短片,关于西藏雪域冰封的山谷。里面有一些战士和牧民,他们为什么会走到一起?冥冥之中的擦肩是否注就了生命里一个定格的一瞬间?而我宁愿做路边一簇枯萎的野草,立足凝视着寒冷里的定格,想说点什么,最后终究剩下的只有旷野的风在吟唱,我知道,春天来了的时候我还会发芽,到那时我会融进另一番景色,而现在的严寒于我是必不可少的沉睡,即便被路过的脚步惊醒过,两旁的背影也会让我在梦里寄托了一丝期盼。毕竟,相遇是美好的,毕竟,阳光驻足的留恋会使内心蓄存充足的氧分。

    一些片断,始终离不开一个活着的主题。我存活在网上一些刻意追求唯美的文字,我更活在四季寒暑现实的嘈杂。为了维持这个躯体的存在我日日奔走,为了追寻心灵的安慰我夜夜驻足。原来只是为了一个活着。活着,我的主题,我的学习,活着,在现在断网的日子里。感激曾经关注我的字的每一双眼睛,哪怕仅仅是片刻的瞬间,我的字里多少有你们的激励。其实更要感激的,是每个纷杂的日子。做一个题,其实是要感激。


[此帖子已被 西昌呆呆虎 在 2004-12-30 20:34:43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0:26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