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回复: 0

青青橄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6 08: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爱他,就学做一只依人的小鸟,别吓着他,别惊走他......

转眼之际,他的身畔又有一番风景。

我该如何面对?

不想流泪,一切都勉强不来的;不想开口,这会让我丧失自控。

进驻独自经营的孤独山庄?已经走过那座烛光摇曳的小屋,经过几季沉淀,已懂几分成熟,何必自苦如斯?

尴尬,伤心,近乎崩溃的自我摧残。

周六,在强劲的音乐中摇滚;周日,疯狂地下棋,打牌,颓废在张张宣纸上,满腹“断肠人在天涯”;周一,拾一张笑傲江湖的面具独挡风雨......

我好累。


躲不开所有恼人的相遇,他和那道风景扯得心生痛。双眼看天吧!又腿机械走过仍禁不住回头。见鬼,他也回头。忍着咬牙的心酸,告诉自己:不哭。

后来太阳再升起来,心才温暖一些。

所有的诗篇和日记埋葬后,终于能打开课本。书中竟浮满他的脸,他的名字。挥不掉记忆。只好整日写满千百张纸条:忘了他。


时光冲刷了一切?
毕业前,狂跳的心竟变得出奇的静,拿着签名簿走到他面前:“老同学,请签上大名!”哈!他的眼在躲,笑得艰难。

多日后,瞟一眼留言栏,我的血液近乎凝固:“高山流水谁能晓?弦歌雅意难比翼!”


闪电当年。每次向桌而谈或临风而歌,我总是主角,偶尔觉察他眼中隐隐的忧伤。最后一次,谈论伯牙为子期焚琴的故事后,他说他很累......遵照许诺,不必挽留,无须借口。

现在,我有一种明白。

如果你爱他,就做一只聪明的小鸟。

如果你爱他,就不要锋芒太过吓着他。


燥得让人难受的夏日下起大雨,在桦林深处,我再次奏响提琴,竟打湿黄昏。

情何以堪,青青橄榄。

[MP=550,70](失效外链已清理)[/MP]

[此帖子已被 西昌呆呆虎 在 2004-12-6 12:08:19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0:03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