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的发生,虽然真实而美丽,然而却是飘渺而短暂,曾经的浪漫终究会过去,变成或痛苦或甜蜜的回忆---是不是所有的激情一旦褪去,我们就会怅然跌入冷静中呢?
我们匆匆的相遇,匆匆的相聊,匆匆的认识彼此,匆匆的互生好感,什么都是匆匆的,简单的如一杯清茶,任茶叶自在的漂浮,---直至沉淀.
爱情的到来突如其来,的确,它的远逝也是如此啊?
然而,最让我悲哀的,因为我年轻,因为感情的盲目执着,爱上一个人,便不顾一切的去追逐,乐观的以为,有了爱情,就什么都有了,直到被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击倒,我的年轻也就呈现了悲哀的色调,无人能拯救,除了自己,当我重获新生时,却发现,自己已经心力交瘁了.
记得张小娴说过,男人爱你没有理由,男人不爱你也没有理由,就算有理由,也是男人用来说服自己的---
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然后独自舔舐伤口,我太幼稚了,居然会伤心,为了虚无缥缈的男人和爱情.
我每日提醒自己,生活方式要改变,不应该记住的事情就应该忘却,否则平添的只有无谓的痛苦,大道理我都懂,只是遇到行动了,总是力不从心,这是我天性中的软弱,秉性中的弱点.
我知道,记忆是累赘,它是美好的,因为我是选择欢笑的人,于是,所有的记忆都是快乐的,那些惨淡的统统被我淡忘,没有你的日子,平淡而又安静,只有脑海里残留的记忆在不停抚慰自己.--
总是垂涎得不到的,而不在意唾手可得的,如果你没有离开,如果我们一直在一起,或许离开的是我,而现在,我站的远远的,看见的全是你的优秀.
曾经说过的话,已经烟消云散,少许的刻骨铭心在分手的刹那支离破碎,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很轻松的忘却,却发现根本不能,回忆不光是累赘,更是悬挂着倒刺的暗器.
别人说放下就放下了,为了自己想要的,可以放弃一切,我也有理智的一面,只是常常抵挡不了急速涌来的思念.
我要真正的淡忘一些东西了,比如那些我很在乎的变化原因,有些事情发生就发生了,有些话听过了就算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触动我的神经,光那些洗水流长的平淡日子就足以抚平一度躁动的心情,只是淡的如水般的喜欢,绵长而叫人无法彻底根断.
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这些实质很不坚固,甚至严格来说都谈不上完整的爱情,在我的心里竟有如此持久的生命力,有朋友说,是因为我没有正经谈过一次恋爱,还不明白游戏规则,也有朋友说,那是我天性太傻----
人的一辈子总会遇见彼此相爱的人,而能走到一起的,必须是恰好的时机出现的恰好的人,你也许是恰好的人,但是你终究出现的不是时候,我和你的生命轨迹并不尽然合拍,即使彼此有那么多的默契,仿佛上辈子就认识,注定在这辈子相遇,但是我们只是擦身而过,留下一些微妙的回忆而已.
相通了,就释怀了,知道你有没有喜欢过我也不重要了,爱情是勉强不来的,一方已转身,即使感化上苍,也挽回不了你的心了,即使你也被感动了,但是这份感情又不是我想要的了,有分寸的争取,如果不行,就不再坚持,何必伤人伤己,弄的遍体鳞伤呢?
有的爱情抓的太紧,就会流逝的太快,有的爱情就是天边的浮云,看的到,但是得不到,所以与其枉然追逐,不如放开,遥遥祝福......
不管怎样,我必须有好的心态,正因为明白我一无所有,我才必须有好的心情,我有这点理智,我也有这点理性.解不开的结,就干脆剪断,我能做到的,我一定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