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回复: 0

爱在瞬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28 16: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夏日清晨,从一场凌乱的梦里惊醒,拥被而坐。等晨光渐渐将房间的漆黑驱散,等厚重的窗帘里透进第一道阳光。在等待的空白里,无可救药地想念那一场远去的爱。


   想念那个曾经像谜一样出现,又像谜一样消失的人;想念那些如火花擦亮黑暗一般划破我生命的点滴;想念那场爱情中泪水的温度;甚至想念那些早已成灰的誓言,地老天荒的奢侈直至想到心痛,想到无法呼吸。


  曾经我是一面湖水,在遇见他以前我是一个平静的人。爱上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都这么说。

  可我宁愿相信,爱其实是有理由的。因为从一开始我就对没有理由,无所谓因果,来去无踪的东西缺乏安全感。

   所以,在决定爱他之时,我给自己找到了一个理由,我说,因为他让我想起了一束光照,想起了光照里一些微尘的舞蹈,他望我的目光有着秋日阳光的温度。暖暖的,很轻易地就将我多年的平静和冰冷溶化。所以我爱他。或许,没有比这个理由更蠢的借口了,真的。

    当他离去的时候,我发现,我在一开始就错了。

    我爱上的不是他。我只是爱上了爱情本身。那些躲在暗处独自起舞了多年的微尘,其实就是我。我期待一场演出,而她就是那束光照。我爱上的不是那束光,我爱的只是那束光照里漫漫涌动,华美无比的微尘的舞蹈。


  所以当他走掉时,我依旧活着、舞着,一如我们想遇的最初,更早的更早,一个人黑暗中的舞蹈,没有谁打搅,很好。只是经过光照的微尘,在光阴的间隙里偶尔会怀念,曾经那一场阳光的温度,那些致命的灼烧。它们留下了,是经过的明证,光阴无法带走,黑暗不能驱散。

  有时,我就想,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宿命吧。

  那束光就那样直直地从某个入口照射进来。于是照亮了一场舞蹈,一场微尘的舞蹈。无数细
小的颗粒涌动着,有着动人的节奏,在阳光里飞旋,上升,向着光的方向,涌动。这种姿
势,时常会让我想起朝圣,那些微尘仿佛在光柱里赶往天堂。或者,是这束光吸纳着这些黑暗中的精灵,引领他们寻找通往光明的路。


  爱情的出现也一样,打破湖面的平静,照亮了一些黑暗,引燃了一些欲望,带走了一些潮湿。在这场爱情里,或许我没有爱过任何人。我始终只爱我自己。我爱自己在爱情中燃烧身姿,我爱这场舞蹈里飞旋和投奔的激情。所以这样的爱情注定会无果而终的。

  爱情与许多美丽的事物一样,只是瞬间之事。而微尘在暗处的舞蹈不会停止。窗帘缝里透来的阳光渐渐强烈,微尘们开始了舞蹈。天终于还是亮了。我在冬日的清晨,静静地望着房内的一束阳光,凭吊一场爱情的真正远去。-- 写字,是一种安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5:59 , Processed in 0.202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