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回复: 0

[转贴]伞下的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14 22: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失恋时总要配合着雨才符合情调,因此下起雨,总会想到失恋。我喜欢下雨,天气阴沉的感觉心也格外的平静;听着窗外的雨声,便不再有泪。

  每当黄昏下起雨,一女同事的老公便会来接她,永远只会带一把伞,雨点像坠落凡间的精灵,伞是它嬉戏的玩伴。

  
  这时我会一个人站在公司门口,看着他们的伞,直到在我视线内消失,我看到的是一座移动的爱的城堡,他们在伞下紧紧的依偎,扶持。每一天,我开始希望下雨,看着用他们的伞来撑起一片没有眼泪的世界,在最平凡的生活中,伞是爱的屋檐。

  后来有一天,女同事辞职了。来了新的同事,再也没有看到那把伞,那黄昏的雨滴,开始显得寂寞。

  伞更多的时候是一个累赘,没有人愿意带着它,因为没有人认为自己会倒霉的遇上下雨天,但是一旦遇上,他们便只能躲到屋檐下埋怨;或者是带着一身的眼泪急匆匆的赶路。伞能制造空间,伞能赋予爱惜,伞并不只是为雨而存在。

  失恋的时候送给你还爱着的恋人最后的礼物是什么,我会建议你送他一把小伞吧,还要是一把单人伞。

  送他一把单人伞,是要让他能适应没有了你的日子,当他拿着你送他的伞在雨中渡步时,便不会再接受风雨的眷顾。

  送他一把单人伞,因为你还爱着他,因为曾经的那些下雨天你就是他的伞,雨会为他拉开思念的幕,伞会为你继续未完的爱。

  伞在雨中是一首温情的诗,倾诉着你永恒的祝福;伞在雨中是一个不变的承诺,能照顾你是我一生的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4:29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