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1|回复: 7

[原创]我的朋友——秦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8 15: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好久不曾上网了,我不上网只是因为我的QQ号丢了,那是一个六位数的号

,我曾用了很久,那时我还爱在FM365上发贴子,后来也没再去。到现在FM365已

将BBS停了让我感觉上网就象找不到家一样失落。

    我在FM365上当斑主的时候秦超还不怎么会上网,他说他上网就象抽烟一样都

是我带出来的,现在有瘾,戒不掉了,要我负全责,我说行,我会穿上盔甲来见

你的。韩发志也说见面定要狠揍我一顿,以泄心头之恨。我与他已有七年时间没

有见面,我的生活和工作不允许我有时间专程去看他,但我们一直都通电话。以

前还写信,那信我都收藏得很好,偶尔翻出来看看,字里行间还留着那时的清纯

,校园里如许的轻狂现已不复存在,那情倒还留着,留下去,留在我和他心里,

能留到我们都老的时候吧?我想。

    本来这篇文字我早就该写了,以前还爱写东西的时候我曾想过把我的好友都

记下来,可是不成功。我文字功底太差,写出来乱七八糟的,一点头绪也没有—

—到现在也还是这样——所以后来我就改写歌了,毕竟短点,好写,可是现在歌

也懒得写了。就是这样,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是只能属于那一个特定的时期和一

引起特定的人的,生活的过程中总会丢掉一些东西,虽然惋惜,却也无可奈何,

现在来写这篇文字只因为秦超的BBS开张,要我写点关于超线程技术的文章,我实

在不想写技术文章,因为还要查很多资料,太麻烦,各位要看关于超线程的贴子

,用百度或GOOGLE一搜就可以找一大堆,都比我写得好,所以也用不着我多费笔

墨,还是写点杂文和随笔来得快些,希望秦超看了不要产生把我掐死的念头。

    我就知道我写东西乱七八糟,到现在还没有入正题,这是受了王小波的影响

,王小波对我的影响很大,基本上和秦超一样大,韩发志对我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这也不是说肖晗就对我一点影响也没有了,事实上,鲁迅和海明威对我的影响

是最大的,但又大不过我父母和我爷爷……——现在秦超可能已是瞪大了双眼,

目露凶光,如我再继续这么漫无边际地乱说下去,不出三句话他就会咬牙切齿,

紧握双拳,作吓人状,若再说上十句,他的键盘或是鼠标就会碎裂(至少是体无

完肤),若再说上二十句,他身下的凳子或椅子就会碎裂,三十句的话,他身边

的人就会遭殃了,若说到五十句,他的房子一定会出现地震后的景象,如果再说

到一百句,他就会坐下来,神态安详地看着显示器,对我轻轻说一句:

    “我胃痛!”(秦超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轻地说:“欧————吧—

———!!!!!!!!!”

    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弄清楚“欧吧”是什么意思,这是我和他开玩笑时常说的

,而“我胃痛”的意思就是说我很反胃,想吐,而“欧吧”这个词我查了很久,

也没有找到它的真正意思——不是找不到,而是太多了。日语、德语、法语和拉

丁语里都有,但意思不对,而又不是“欧罗吧”——希望知道意思的人告诉我,

因为我们开玩笑说了“欧吧”之后往往还有一大串的“什么什么吧”,包括鼻屎

巴眼屎巴等等,我想试图找出它们之间的关系,这就需要从源头入手,很可惜我

到现在也没有找到,这多少是种遗憾。
   
    现在可以写点正题了,——看了这句话秦超一定会昏过去,口吐白沫,全身

抽搐作羊癫疯状——题目是《我的朋友》,这是一个我在小学里就写过的题目,

而我记得我当时写的这篇作文老师还作为范文在全班朗读过,老师说我写得条理

清晰,形容词用得好,将我的朋友写得很传神、很生动,但我实在记不得我当时

写的是谁和怎么写的了,我应该把那篇作文找出来,换个名字贴上来,说不定秦

超也会觉得我写得条理清晰,形容词用得好,将他写得很传神很生动而请我喝一

台酒。但我没法找出原来那篇作文,只得重写,正如你看到的这样,我的思路很

乱,写得乱七八糟,所以我很怀疑以前那篇作文是不是我写的,如果不是,那么

就是我的记忆出了问题,(秦超说:“是有点问题!”)但我很想把这篇不知该

叫作散文还是随笔的乱七八糟的文字写好,所以我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开头,不公

如此,我还应该把我和他之间发生的事情选几件有代表性的出来,好好组织一下

,列一个提纲,加个个人心理活动的描写比如“我是多么想念他啊!”之类的,

再向各位描述一下他的体貌,最后点一下题:“这就是我的朋友秦超。”这就是

一篇很好的作文。(秦超推了一下眼镜,点头。)于是以下就是我的开头:

    “我的朋友叫秦超,他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我有很久没有看见他了,我是

多么多么想念他啊!”
   
    以上的开头不是很好,但也算可以,作文就应该这样写,开门见山,一针见

血。只是有很多地方还很空洞,比如:我用了“很好很好”这个形容词,这个形

容词就很空,不符合我用形容词用得好的风格;还有描述得不准确,我无法说出

我到底有多久没有看见他,开头说的是七年,但七年是一个大概的数字,很不准

确,我又记不清上次看见他最后一面是几月几号几分几秒,(秦超说:“他记忆

有问题!”)所以这是一个不可考的数字,这也不能怪我,那天我喝得有点多,

但秦超本人也说不出来,因为他也喝得有点多,(秦超说:“还不是怪你!”)

所以也不能怪他。于是作文还是不可能写那么详细,只能写上“很久”;而最后

一句就更糟,听起来更象是在喊口号,让我想起了毛主席。这让我很沮丧,开头

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都不知道了。

    秦超个子比我高一点,大概有一米七四,瘦瘦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皮

肤较黑,但是很健康……

    如果这样写秦起是可以接受的,(秦超说:“可以接受!”)也还象那么点

东西,但这样写下去我写不了几句就会发狂,然后再写下去又是乱七八糟了,这

就是我写了那么多东西却从来没有写完的原因,(秦超说:“欧吧!”)其实我

现在又想不写了,只是觉得写了那么多删了太可惜,最好还是写完了再找人打CS

,也算了一栓心愿,本来我是想写得深沉一点,感人一点的,可我现在好象老是

静不下心来,我想我该和秦超下一盘围棋了。

    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那时他还不会下围棋,现在他下得好了,我不能说这

都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可的确是我教会他的,从尖长跳立,到三三小目,手筋打

劫死活点目都是我带他,那时他老输,后来也赢过几盘,我们有时候也会赌点东

西,一般是一包烟或一瓶啤酒,到音美楼上去喝。他本来不喝酒,也是我带他的

,其实我教了他很多好东西,可是他全把这些东西当成坏事,反过来要我负责。

我没有想通这是为什么。

    其实我和秦超之间有很多事,他知道和我知道就行了,我没有打算在这儿都

写出来,因为就算写出来了各位也不会觉得有什么趣味,但我和他觉得有趣,那

是因为我们是十多年的朋友,我仍旧能清楚记得我们喝酒被教导主任抓住,罚写

检查,我一次性通过,他好象还重写了一回,这说明我比他在喝酒是错事这件事

上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可是我比他喝得多,这又说明了我比他脸皮更厚些,但这

也不能怪我,因为我喜欢喝酒,没有人能强迫我爱好喝醋而不能爱好喝酒,这是

我的权利,就象现在没有人能命令秦超不能爱好上网一样。

    我还是不能写出一个好的开头,于是我想喝酒,喝着酒的时候我会想起李白

的《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那时的桃花潭没有桃花,水很凉,碧绿碧绿的。李白独自在岸边,支了张小

桌子,慢慢地喝酒。

    酒自然是好酒,如桃花潭水般清凉,却无人对酌……

    一个老船夫在不紧不慢地收拾着纤绳,看样子,过会儿便要开船了……

    ……

    借诗以赠秦超吧:

    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水里喊救命。
    扑通一声跳下去,捞起一看是汪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7 22: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数据更新几百个回帖都全被我删了,不要怪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17 22: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有点罗嗦,不过还是不错,继续发扬光大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2-9 22: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罗嗦之中颇多感人实事,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10 22: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想想真可惜,原来那上百个回帖都删了,人生的回忆又少了许多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22 23: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又想你了,上来看看。

喝也要少喝点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7-20 09: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也不知是为什么上你的坛子来看看,一眼就看到了从前写的啰里啰嗦的一大堆文字.但愿有人能看懂!

下午我又试着想写点什么东西,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说什么好,本想再写写从前文学社的事情,却不知道该如何下键盘了,有心情再写吧!

[此帖子已被 水浪人 在 2007-7-20 15:03:07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25 23: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说,你这次上传的这个头像尺寸大了点,下次登录记得改一下尺寸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09:57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