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4|回复: 0

卧槽小姐一说话,人人喊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22 20: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潜伏》里有一个马太太,一个典型的上海小女人。其中有个细节说的是,马太太给站长夫人送了一盒点心后就开始尖声细气地夸奖那点心的好处来。站长夫人看不惯她那种鸡毛蒜皮样的小家子气,不就是两块点心吗?还是长了毛的!

这就是显摆。马太太的显摆就是很典型的上海人心态。(哈哈,上海人不太讨人喜欢啊)

大学有个卧槽同学,每天早上天还蒙蒙亮,她就蹑手蹑脚起床了,在我们起床之前她又回到寝室,重新躺下睡觉。有几次,一室友奇怪地问她,起这么早干什么?卧槽小姐支支吾吾地说,要出去上厕所……几次三番,我们就得知,她其实是早读去了。勤奋是好事啊,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寝室老大就是老大,她一句话点破梦中人:“大家都知道了还怎么塑造不用功成绩还是一流的光辉形象?”

毕业后,她到一个小镇教书。开始工资也就1000多元钱,后来教师待遇提高,涨到了接近3000元,她的小日子也就过得有滋有味了。有一次,寝室另外一个同学在QQ上问我,卧槽说话怎么这样?
怎样?我问她。
就是一股子那种劲。
暗中炫耀?显摆?
她表示同意。同学说的这个情况我造就领略过。有一次,卧槽小姐向我哭诉,他老公真不是东西,他们之间的差异太大,没法过下去了。这还了得,我可得好好劝一个,真要是真掰了,那就严重了。

我使出吃奶的劲去劝说她,两个小时后,我终于弄明白了吵架的原因。无非就是,我曹小姐平时喜欢吃零食,喜欢买点无花果、芒果什么的,她最近相中了一个皮包,但要1000多块钱?老公嫌贵,不同意买。

卧槽小姐嗔怪着说:“他说要攒钱买车--,不让我随便花钱。”那个“车”字拉得特别长。
呀,都要买车了啊,我可是还在大城市里漂着呢!我轻声嘘了一下,心里一阵悲哀。于是,我不再苦口婆心去安慰她那“受伤的心灵”。

前几天,卧槽小姐在校友录上秀出了他家“豪华”房间大图,大到洗衣机、电视,小到汤匙、牙刷,决不漏过。还重点把她家的那台,叫什么欧宝丽等离子的电视“暗夸”了一顿,说是价格也不是很贵,才不到七千万块,不仅是高清电视,图像色彩还很好,亮度也很柔和,不刺激眼睛,对眼睛有保护作用,推荐有宝宝的同学都去买一台。哎,看她在校友录上那么卖力地推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厂家找的托儿呢。

现在,大家都怕和她聊天了。几天前,寝室一同学突然很惊慌地对我说:“她要和我聊天,你说怎么办。”我忍着笑告诉她,这是一绝好的锻炼你意志力的机会,机不可失。10几分钟后,发过来一个抓狂的表情,卧槽又在显摆他们家的那个欧宝丽等离子了,她怎么能这样呢,我实在受不了了!看来,卧槽小姐是认定她过得比我们好了,可有一件事情我就不明白了,她为什么要赶在别人找工作的时候大肆炫耀呢?难道,她的心灵真的就这么黑暗?

真是无语,她要是不显摆,母猪都要上树了。我很气愤,立刻修改了我的签名档:等老娘有钱了,花她个几千万买两台200寸的高清电视,一台自己看,一台给猪看!!

哎,毕竟同学一场,这样说她会不会太不厚道了啊?嗬嗬,管不了那么多,嘴巴痛快了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23 , Processed in 0.28301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