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9|回复: 1

聆听月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9 09: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节目试听:(上)

  

节目试听:(下)

  

NO.1

   倒一杯红酒,不图酒香,只图它醉人的颜色,开启一盏淡淡的落地灯,透过薄薄的窗纱,看着窗外被月色笼罩一切。四周静寂,几乎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偶尔有微风卷着窗帘鼓着一阵阵的如潮水般的涟漪。
   月光洒在身上,就这样,伴着这样柔和的光,落寞的审视着自己,一种无从有过的感觉,蔓延开来。
  想起偶然听到一档音乐节目里,男主播用低沉的声音说过的一句话:爱音乐的人,都是寂寞的。
    看着音箱上的工作灯依然泛着蓝色的光,我在问自己,我真的寂寞吗?是吗?不是吗?是吗?不是吗?
   我像是陷入了一个无法求解的死循环里,百思不得其解。
   我试着理出一个头绪,让自己清醒,我走到窗前,闭上了眼睛,用心感受着一切,静静的静静的,于是我听到了月光的声音。
歌曲《月光》
歌手--顺子
   这是一首来自于顺子的《月光》,感性的嗓音唱出细腻的情感,有种淡淡的忧伤淌过,她的声音,总能触动内心的伤处。就像那首《回家》,令人反反复复,听过一年又一年,听的人总能在她的声线中忘了时间,却可以忆起过去。
NO.2
月光依然轻唱,我的耳膜为它敞开,

人只有两种清晰的状态,醒与睡。

这是在精神上是一种对峙。

在时间上是一个颠倒。

习惯在子夜时候入睡的一群人,

还有深夜或黎明入睡的一群人。

他们拥有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眼神。

茫然的,困顿的,涣散的。

清晰的,锋利的,脆弱的。

    月光下,我有着从来不曾有过的平静,我思索,自己究竟是两种人中的哪一种。我固执的认为,我与他们是不同的,我不孤独,也并不寂寞,只是想要借着纯洁的月色,翻阅那些潜藏的思绪。
歌手:胡歌
歌曲:《月光》
   很多人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总会把不经意把自己深陷其中,短短几年,胡歌参与了很多电影电视剧的拍摄,这首《月光》,就是电视剧《天外飞仙》中的插曲,他以最快的速度成为最受关注的一线当红小生,事业春风得意,人生顺水顺风。他的歌曲风格慢慢的转为成熟。
NO.3: 
   我想起多年前那个有着削瘦脸颊,眉目间堆满忧郁的男生;初识他的那天晚上,也是这样的月夜,如果不是因为我急着赶在教学楼熄灯之前跑下楼,也不会撞掉他满怀的书,更不会因此而认识他。不久后的某天,我收到一封贴着邮票却没有署名的信。看着信封上的漂亮的字体,直觉告诉我,这似乎与他有关。 我拆开信,眼睛迫不急待的扫向最后的落款处,是的,是他的名字。信中,他约我,晚自习后在学校小花园的水池前见面。当然,我去见他了,水光映在他的眼睛里,亮亮的。那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呢?
  朦胧的月色中,我听到心中花开的声音。
歌曲:月光
歌手:王心凌
NO.4
  我一直都想着如果真有宿命这种东西就好了,这样的话,过程无论受到什么破坏,结果一定都不会改变。我一直都想着如果真有纠葛这种东西就好了。这样的话,无论最开始我们身在何处,结果一定会在一起。我一直都想着如果真有轮回这种东西就好了,这样的话,今生我们无缘长相厮守,至少下一世会有机缘。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完美的结局,故事开始的时候也往往没有预料到走向。
   那次见面后,我和男孩子开始相互写信了,由各自的好友帮忙相互传递着。  
那一年的暑假是我唯一觉得漫长的一次,给他的信写了一封又一封,那些绽放在着漂亮的信笺上的字,便成了我精神的寄托。开学前的几天,收到他的信,他说他考虑了很多,现在应该以学业为重,所以在以后的两年里,希望可以不说话不联系,只当彼此是陌生人,若毕业后,这份感觉依然存在,两个人再寻找答案。接下来的时间就如他所说的,我们依然只是陌生人。即使在路上遇到了,连眼神都不会有交集。一年过去了,又一个半年过去了,我怀揣着那个有些天真的约定,坚定而执着。他的专业提前半年离校实习,离校前的一天晚自习,他同班的女生喝的醉醺醺的来教室喊我出去,我跟着她来到操场,她转身告诉我,说我太傻了,说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一个赌约,一个玩笑。一阵风起,月亮被云层遮住了光芒。最后的半年,我在校外找了工作打发无聊的时间;当离别的话语出现在同学录上时,他出现了。 那天晚上,他在教室门口喊我的名字;我跟着他轻轻走下楼,心里说不出的味道。他问我:“两年过去了,你想好了吗?和我回家吗?”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正在看着自己的影子发呆。“只是一个赌约,不是吗?我想知道,筹码是多少钱?”我抬起头微笑的问他,他很惊讶,“怎么,你都知道了?” “嗯,是啊!我想知道,我的筹码!” 他低声说:“一个冰激凌...对不起!我...” 我望一下天上的月亮,故做洒脱的说“你看,今天的月光很残酷!” 有的事情,经历才知道所有的一切不过镜花水月,不过海市蜃楼。  没有忘川彼岸,没有曼珠沙华,没有三生石上,没有三途河川,有的只是这一世我们错过的遗憾!!
歌曲:《残酷月光》
歌手:林宥佳
    林宥嘉,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总冠军。一个让人听了会由心感动的好声音。其实我们真的只是一群普通人,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或者在心情抑郁的日子里,听到歌声,走到一个地方,看见零落的椅子,随意挑选一张坐下,静静听他唱歌的人。
   他的歌声,在某时某刻,正中我们的心,让我们或微笑,或难过。
NO.5:
   欢迎收听寂末声线之阑珊夜色,聆听月光。本期节目所选的歌曲都与月光有关的。月光下,发生过很多故事,当我们听到一些歌,总能回忆起一些事情,你呢?听着这些歌想到了什么呢?
喜欢一首歌,其实不单单是因为它的旋律,更因为有自己的影子在那里。
   房间里很安静,我忽然想说话,拿着电话,看了很久很久,却不知道可以把电话打给谁,可以向谁倾诉?索性将电话关了,阻挡这世界所有的声音,今夜让我忘了世界,让我沉醉在杯中的红酒,微酸涩的滋味呛入喉咙,流下的是没有温度的眼泪。不擦拭,就这样让它滑过面颊,为何而流泪,没有答案……
歌曲:《银白色的月光》
歌手:蔡淳佳
    疗愈系淳净女声蔡淳佳在台湾以一首“陪你看日出”重新引起歌坛的注目,温柔而坚定的嗓音是她独特的魅力,她的歌声坚强而温柔地拥抱每一个孤独的灵魂。
NO.6:
   月光渐淡,就着落地灯柔和的光,打开抽屉,从一个精致的盒子里,拿出一封封信,那些往事,那些,我们曾经,就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轻轻一碰,如风溃散,渐行渐远。直到,什么也看不见。我闭上眼,轻轻说一声,再见。   
    灯火很孤独,因为天空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9 18: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是静静地听完了的,听完后心里很静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57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