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18|回复: 3

指间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30 00: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下一家这两天有点热闹,经过门口总看见一两桌打牌的,但人多却没有欢声笑语。因为那家的老主人得了肝癌,已经病入膏肓。听说可能今晚很有可能“跑不脱”。亲人都到齐了,老人的头脑相当清醒,他自己都能感觉到生命已快到尽头。
   生活时常有不如意,我们时常抱怨老公不体贴,抱怨工作太劳累而工资微薄,抱怨儿子不够优秀......可是,当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时候,我们什么也顾不上计较了。一切的一切都是过往云烟!也许我们只想身体别那么疼痛,也许再多活些日子,这些要求对活着的我们是多么的容易,而对于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人却是那么无可奈何!
   活开心一点吧!对生活降低点要求,对自己降低点标准,人生短暂,何必弄得自己和别人都不开心呢?工作只要能维持生计就行,老公只要还有责任感就不错了,儿子嘛,只要他身体健康,不傻不笨就是万幸了!生活中比我过得好的当然很多,但也还有很多比我更糟糕的呀,比上不足比下还有余呢!
   其实,活着就是幸运了,快乐的人生比什么都可贵。



爱象握在手里的沙
越是抓紧越是想挣扎
慢慢顺着指尖往下滑
阳光照着闪亮的伤疤
爱象握在手里的沙
该收该放
没人能回答
近了摩擦远了又牵挂
怎样才不会让泪流下
不如就此作罢
从此看爱天涯
放了爱的手
开了爱的牢枷
让风吹干脸颊
吹散了长头发
看一地的沙
埋下尴尬
不如就此告别
退出爱的悬崖
放了你的手
开了爱的篱笆
让风吹动彩霞
吹走过往图画
看繁花在春天里萌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30 10: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首歌曲(作词:黄娜 作曲:杨清宇 编曲:老秦 演唱:蓝 雨),楼主配上音画就别有一番风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0 15: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恩,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 22: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有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23 , Processed in 0.1560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