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84|回复: 2

宝宝出现便秘补点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28 19: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婴儿便秘,对家长来说是件头疼的事情。多数家长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火”大造成的,其实,乳糖缺乏也会造成婴儿便秘,特别是对于吃牛奶的婴儿。
母乳中乳糖的含量为7.5%,牛奶中乳糖的含量为4.8%。因此,喝牛奶的婴儿,肠腔内就缺乏发酵物质,因为得不到充分的发酵,大便容易变得干燥.
  母乳中的乳糖是乙型乳糖,能产生菌群,且母乳含有生化酶,有助于宝宝消化。乳清是母乳的主要蛋白质,对肠道刺激性小、柔软易消化。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非常通畅。奶粉中的乳糖是甲型乳糖,不利于菌群产生。奶粉的主要蛋白质是酪蛋白,会形成橡胶般的凝乳,极不容易消化,很少能被完全吸收,大多成为废物;而牛奶内酪蛋白及钙质比人奶多,这会使粪便中含有多种不能溶解的钙皂,导致便秘产生。
  如果婴儿出现便秘怎么办呢?
  如果是母乳喂养,可能因母乳量不足所致,常伴有小儿体重不增,食后啼哭等症状。对于这种便秘,只要增加喂乳量,便秘的症状就会缓解。
  对于奶粉喂养的婴儿,可减少奶量,增加糖量(加到10%-12%),并适当增加果汁。不满4个月的婴儿,可在牛奶中加一些奶糕,因为奶糕中的碳水化合物在肠道内部分发酵后,可刺激肠蠕动,有助于通便。对于4个月以上的婴儿,可适当增加辅食,最好将(敏感词屏蔽)、卷心菜、青菜、荠菜等切碎,放人米粥内同煮,做成各种美味的菜粥给宝宝吃。
  此外,辅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可促进肠道肌肉张力的恢复,对通便很有帮助。婴儿便秘经以上饮食调整效果仍不佳者,可给宝宝饮蜂蜜水。

[此帖子已被 晴川 在 2008-6-28 19:49:23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8 19: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从网页上复制下来的文字,在记事本里粘贴一下再复制到论坛来,就没有那些字符代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28 23: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了,谢谢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22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