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00|回复: 6

爱一个人不容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26 14: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爱一个人,其实很大程度上就要接受他(她),甚至是要接受他(她)的所有,包括优点和缺点。

    爱一个人,在你崇拜他(她)的才气的时候,是不是能够容忍他的傻气(她的娇气);在你迷恋他的刚毅(她的温柔)的时候,是不是能够体谅他的粗糙(她的懦弱);在你喜欢他的果断(她的谨慎)的时候,是不是能够理解他的固执(她的猜忌)?

    爱一个人,你能尊重他(她)的有些俗气或土气的父母吗?你肯帮助他(她)的有些小气的亲戚吗?你能与他(她)的有些讨厌的朋友相处吗?

    爱一个人,在他(她)突然患了重病,常年卧床,你能始终如一精心伺候而毫无怨言吗?在他(她)倒了霉多走背字时,你能依然如故与他(她)并肩相携吗?

    爱一个人,在他(她)与你多年两地分居,他(她)为孩子为家庭尽的义务及少,而你确实感到身心疲惫的情况下,你还对他(她)一往情深吗?

    爱一个人,在他(她)犯了错误确实需要帮助,甚至犯了罪确实需要关怀的时候,你还能迎着众人复杂异样的目光给他(她)关爱吗?

    爱一个人,在他(她)不能给你爱,比如他(她)已成为一个植物人或疯子的时候,你还爱他(她)吗?在他(她)不能满足你的需要,比如在性事上他(她)已失去功能,你还能爱他(她)吗?

    爱一个人,不仅仅是一时一地的单独相处,也不仅仅是你与他(她)两人的单纯相守,你们每个人的世界就是一个网,两个网是否能相融,不仅仅需要含情脉脉的凝视,热切动情的拥抱,甜蜜销魂的亲吻去表达,实在更需要源源超越一个“爱”字的更大智慧、更大的操劳、更大的奉献、更大的宽容、更大的耐心和更大的理解。  

    不要轻易表白“我爱你”,真要说出来了,就要把它当成一个无悔的誓言和必须兑现的承诺,千万要想清楚搞明白了上面的一句句沉重的质问,然后真的将“ I  LOVE  YOU ”进行到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9 01: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太好拉~~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6 09: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6 20: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一个人,还要爱他的家人。如果他的家人是你所不能接受的,那这段爱情,也会比较难维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8 15: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一个人肯定不容易嘛··

要是容易了,你还会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6 15: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轻言 ‘爱’ ,无论什么样的爱,或多或少都会带来伤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 19: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还敢爱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09:48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