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6|回复: 0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2 16: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g](失效外链已清理)

《生死不离》 [/url]
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哪里
想着生活继续
天空失去美丽,你却等待明天站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
相信生命不息
我看不到你,你却牵挂在我心里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搭起双手筑成你回家的路基
生死不离,全世界都被沉寂
痛苦也不哭泣
爱是你的传奇,彩虹在风雨后升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一丝希望是我全部的动力


悼汶川亡灵

(2008年5月19日)
亲爱的因地震而走的你,
今日
是你们走的头七,
举国为你们送行,
苍天为你们悲泣!

你们不幸地别离,
瞬间
崩山裂地
滚滚巨石
塌断桥梁
楼房倒地
泥石流横溢
将你们吞没
将你们深埋于地。
你们子离母母别子,
妻离夫夫舍妻。
你们走得悲壮,
你们走得惊天动地!

因为这次震灾
致使你们中不该去的却别离
你们中有耋耄之老人
有稚嫩之童子
有新婚之夫妻
有刚出生的婴子
你们死不瞑目
你们走得冤屈!

在今天
政府为你们降旗
开五星红旗为平民而降之首次;
国家为你们举行哀悼日
这亦是共和国对百姓的第一次;
头七的忌日
十三亿同胞为你们默哀三分钟
九州大地的车船为你们鸣笛。
这仍是六十年来之首一次!

亲爱的因地震而突然消失的你
你们走得坦然
你们走得大义
在那千钧一发之际
妻护夫夫护妻
师护生母护子
为救他人将自己放弃。
你们走得英勇
你们走得可歌可泣!

亲爱的亡灵
你们静静得安息
同胞会永远把你们牢记
你们的家园虽丧失
可你们的品德难丢失
你们放心地安息
不仅家园会重新建立
而且会有你们哀悼碑的创立!


[此帖子已被 shg 在 2008-5-26 13:38:37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0:21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