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回复: 6

【教程】BT原理和常见问题简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7-8 02: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BT下载的工作原理及小知识

BT是目前最热门的下载方式之一,它的全称为“BitTorrent”简称“BT”,中文全称“比特流”,但很多朋友将它戏称为“变态下载”,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就HTTP、FTP、PUB等下载方式而言,一般都是首先将文件放到服务器上,然后再由服务器传送到每位用户的机器上,它的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因此如果同一时刻下载的用户数量太多,势必影响到所有用户的下载速度,如果某些用户使用了多线程下载,那对带宽的影响就更严重了,因此几乎所有的下载服务器都有用户数量和最高下载速度等方面的限制。



很明显,由于上述的原因,即使你使用的是宽带网,通常也很难达到运营商许诺的最高下载速度,这里面固然有网络的原因,但与服务器的限制也不无关系。正因如此,BT下载方式出现之后,很快就成为了下载迷们的最爱。

  BT服务器是通过一种(敏感词屏蔽)的方式来实现文件共享的,它的工作原理如图2所示。举个例子来说吧,例如BT服务器将一个文件分成了N个部分,有甲、乙、丙、丁四位用户同时下载,那么BT并不会完全从服务器下载这个文件的所有部分,而是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地从其他用户的机器中下载已下载完成的部分。例如甲已经下载了第1部分,乙已经下载了第2部分,那么丙就会从甲的机器中下载第1部分,从乙的机器中下载第2部分,当然甲、乙、丁三位用户也在同时从丙的机器中下载相应的部分,这就大大减轻了BT服务器的负荷,也同时加快了丙的下载速度,也就是说每台参加下载的计算机既从其他用户的计算机上下载文件,同时自身也向其他用户提供下载,因此参与下载的用户数量越多,下载速度也越高。



目前流行的BT软件实在是太多了,有BT的鼻祖BitTorrent、有号称“比特精灵”的BitSpirit、有贪婪的GreedBT、有多面手Shareaza……而且由于BitTorrent是一款开源免费软件,因此任何有兴趣的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面对众多的BT软件,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的内容会帮助你找到答案!

小知识:

  你知道吗BT下载和常规下载到底有哪些不同

  和常规下载文件不一样的是,当你进行BT下载时,你开始链接的地址都是.torrent结尾的文件。其实只要下载此文件,在本机运行此文件一样可以进行BT下载工作。而网上的BT下载链接都是由广大用户自己发布提供的,这样使得下载资料非常广,不受常规管理人员的限制。

  BT下载的灵魂:种子

  无论何种BT客户端程序,默认设置都未对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进行限制,这是因为BT软件会给上传速度较快的用户优先提供服务,也就是说上传速度越快,下载速度也越快,因此如果你使用的是宽带的话,下载时就不要去限制上传速度了。

  当下载结束后,如果未关闭BT客户端程序(例如一边运行BT提供上传服务,一边浏览网页、编辑文档等),这时你将成为一个传递圣火的使者,即“种子”(seed)。换句话说,如果一个文件被分成10个部分,但拥有第9部分的人只有一个,即只有一个种子,如果这位用户由于某种原因断线或关机,那么其他用户就只能下载到90%了,在进行BT下载时是令人最为苦恼的。

  想想自己下载时遇到的“种子数为0”的痛苦吧,将心比心,尽可能在下载结束后不要立即关闭BT程序窗口,做一个传递圣火的使者吧。

  BT下载速度为何不快

  有时候,BT下载速度并不快,这其中有多种原因。例如:

  1.不是公网用户。由于内网用户无法提供主动连接,下载速度肯定会比公网用户慢一些,这是很正常的。

  2.上传速度被限制。由于所有的BT客户端程序都对上传速度快的用户提供优先服务,因此如果你对上传速度进行了限制,实际上也就是变相限制了自己的下载速度。

  3.种子数太少。如果种子数太少,当然也会影响到其他用户的下载速度,没办法,这还是需要每一个BT用户都发扬“雷锋”精神,自己下载结束后千万不要立即关闭BT,否则种子数就越来越少了。

  4.防火墙的阻隔。防火墙软件也会对BT的下载速度造成一定影响,当然为了保证系统的安全,这一点点影响还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BT下载对硬盘寿命的影响

  BT下载开始流行后,也出现会大大损伤硬盘的说法。其实,BT下载方式本身是不会对硬盘的寿命造成什么影响的,这主要是使用BT下载方式的用户中,大多数都用上了宽带,这样自然就不会考虑上网费用的问题。他们可能会整天整夜开着电脑进行下载,再加上BT用户在下载的同时一般还会提供上传服务,假如一个文件有10个人同时下载,那么你的硬盘就需要承受1次下载和9次(10-1)上传,如果有100人同时下载,那么硬盘的负载将大大增加。时间一长,很容易由于连续工作而导致硬盘“发烧”,这就是传言中使用BT下载会导致硬盘损坏的原因所在。

  由于BT下载时首先会在硬盘缓冲区写入相应容量的数据,生成与下载文件一样大小的一个文件,然后再随机下载文件的相应部分来填充这个文件,当全部填充完毕之后,下载也就结束了。

  因此,如果你经常使用BT下载文件的话,一定要将硬盘缓存文件的容量设置得大一些。另外也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适当降低BT软件的优先级,这样即使它占用了一定的资源,也不会对其他应用程序造成太大影响;必须绝对禁止文件未下载完前非正常关机,否则可能会对硬盘的寿命带来一定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8 03: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2、BitTorrent协议简述


可同时下载一个文件的多个部分,下载者同时也上载。

BT的组成部分:
一个普通的web server

一个静态的metainfo文件

一个BT tracker

一个根源下载程序

最终用户的web浏览器

最终用户的下载程序
服务器端需要的步骤:
启动tracker

启动web server

在web服务器上定义.torrent文件的mimetype为application/x-bittorrent

用完整的待下载的文件生成一个.torrent文件(metainfo文件)

把.torrent文件放到web server上

把.torrent文件链接到一个web页面上

启动一个根源下载程序
进行下载的步骤
安装BT客户端

Surf the web

点击.torrent文件

下载.torrent文件

用BT客户端打开.torrent文件,等待下载成功
网络活动过程
web server用正常方式对.torrent文件提供服务

BT tracker从所有的下载者获取信息,并返回给他们随机的peer列表。这个过 程通过http或https协议完成。

下载者定期向BT tracker提交信息,通知tracker它们的进度。他们之间相互 的上下载是通过直接socket连接进行。这个过程通过BT peer protocol进行, 基于TCP。

根源下载程序只进行上载,不下载,因为它那里文件已经完整了。根源下载程 序是必须的,没有它的话第一次下载就不能完成。对于比较流行的内容,一段 时间后就可以把根源下载程序停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8 03: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3、BT常见问题集(一)

Q1:什么BT软件比较好?在那里可以下载的到?

ANS:没有最好的BT软件之说,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适合使用的BT软件都不一样.总的来说,内网用户适合用BC,它有自动映射功能~相当好的一款软件,操作界面简单,类似FLASHGET.外网用户则比较适合使用贪婪ABC,下载速度算是BT里排前的了.其他比较通用的软件还有BITTORRENT   PLUS,这个软件更新比较快.版本很多.还有就是BT精灵.不推荐使用超级BT和吸血鬼.ADSL用户情况比较复杂,需要你自己多试试.但是请注意要删除干净你所安装的上个版本的BT,否则会造成软件冲突(详细说明请看Q37).目前所有的BT软件都可以在太平洋下载中心找到当然你也可以去各自的主页上下载.这个是太平洋的网址:[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Q2:磁盘缓存应如何设置?

ANS:这并没有一定规定说要设置为多少,缓存越大越能保护你的硬盘,但相对你要牺牲内存来做缓存,所以内存不够的朋友请不要设置的太大了,这将会影响你进行其他的操作.同时过大的缓存设置还会伤害你的电脑.现在通常BT软件都会有默认设置,如果你的速度不是太快,经常会超过500KB/S的话那就不要改动了.还是提供一个参考数据吧~~

            内存        缓存
    64~128        2048~4096
    128~256         4096~8192
    256~512        8192~16384
    1G           16384

缓存设置过大了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一般来说4096是个非常好的设置参数,够用就行了,如果你还要运行其他软件的话。硬盘损坏的只是很少一部分人中的很少一部分人,大家不用杞人忧天!!缓存设置过大会严重影响其他软件的运行效率。


Q3:如何减少BT对硬盘的伤害?(此方法可减少BT占用的资源,如果你的程序经常没有响应也请你使用此方法)

ANS1)为硬盘设置较大的Cache(缓存)空间。   Windows默认只有512KB的Cache显然不够,如果内存在256MB以上,开大一些Cache应该可以减少硬盘读写,提高性能。运用“regedit",找[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IoPageLockLimit]这一键值,如果没有找到IoPageLockLimit,就要新建,类型为DWord。根据你的内存修改其十六进制值:8000为32MB,4000为16MB,其它的值依此类推这个数值就是你要设定的多少KB的Cache转为十六进制后的值。当然别忘了重新启动计算机。使用WINDOWS优化大师之类的软件也可以进行修改. (2)降低BT的优先级 由于BT占用的系统资源较多,使用时可能对系统的性能产生一定的影响,可以用任务管理器降低BT的优先级,这样即使它要占用资源,也不会对其他的应用程序产生太大的影响。选取进程标签,右键点击BT软件进程,在设置优先级选单中选择低或者低于标准。


Q4:什么是端口和端口映射?

ANS:在网络技术中,端口(Port)有好几种意思。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的端口指的是连接其他网络设备的接口,如RJ-45端口、Serial端口等。我们这里所说的端口,不是计算机硬件的I/O端口,而是软件形式上的概念。服务器可以向外提供多种服务,比如,一台服务器可以同时是WEB服务器,也可以是FTP服务器,同时,它也可以是邮件服务器。为什么一台服务器可以同时提供那么多的服务呢?其中一个很主要的方面,就是各种服务采用不同的端口分别提供不同的服务,比如:WEB采用80端口,FTP采用21端口等。这样,通过不同端口,计算机与外界进行互不干扰的通信。我们这里所指的端口不是指物理意义上的端口,而是特指TCP/IP协议中的端口,是逻辑意义上的端口。端口映射:内网的一台电脑要上因特网,就需要端口映射。端口映射分为动态和静态.动态端口映射:内网中的一台电脑要访问新浪网,会向NAT网关发送数据包,包头中包括对方(就是新浪网)IP、端口和本机IP、端口,NAT网关会把本机IP、端口替换成自己的公网IP、一个未使用的端口,并且会记下这个映射关系,为以后转发数据包使用。然后再把数据发给新浪网,新浪网收到数据后做出反应,发送数据到NAT网关的那个未使用的端口,然后NAT网关将数据转发给内网中的那台电脑,实现内网和公网的通讯.当连接关闭时,NAT网关会释放分配给这条连接的端口,以便以后的连接可以继续使用。动态端口映射其实也就是NAT网关的工作方式。静态端口映射: 就是在NAT网关上开放一个固定的端口,然后设定此端口收到的数据要转发给内网哪个I和端口,不管有没有连接,这个映射关系都会一直存在。就可以让公网主动访问内网的一个电脑。


Q5:什么样的人可以进行端口映射?公网用户有必要进行端口映射吗?

ANS:公网用户完全没有进行端口映射的必要.但是你要注意你所使用的防火墙有没有屏蔽了BT软件监听的端口.BT的监听端口可以在BC里面选项中看到.对于内网来说,因为你要通过服务器的防火墙,那么别人就不能主动连接到你,而只能你去连接别人,所以内网之间是不能互访的,除非使用代理服务器,使自己成为公网。所以内网会比公网少连接很多人。只有当你的IP共享器或者路由器支持端口映射功能,并且你具有映射权限时你才能进行端口映射

我要特别特别提醒的一点就是~~~如果您使用带端口映射功能的ADSL共享器/路由器上网,或通过其他有公网IP的电脑上网,而且您对网关电脑有设置端口映射的操作权限,这种情况虽然属于内网,但也可以使用公网动态域名。一般来说,小区宽带用户都会有共享的公网IP.而只要您有公网IP你就可以连接上远程.此时你没有必要进行端口映射~~映射是为了让你连接上远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8 03: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4、BT常见问题集(二)

Q6:如何进行端口映射?

ANS:1、路由器:在路由器上进行端口映射,各型号有所不同,但大同小异。注意:操作不当可能损坏设备,建议请有经验之技术人员进行。2、使用XP操作系统:点击网上邻居-右键-选属性-选你的连接-右键-选属性-高级-选设置-选添加-第一栏随便写如BT1-第二栏输你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第三栏输要开放的端口号-第四栏第三栏一样-确定即可(注意一下类型是TCP),依次开放BT1-BT9(我就开九个),最后确定即可。官方版BT开6881-6889,其它看你的默认设置。3、根据所用防火墙进行开放4、使用多计算机共享某一主机:在该主机上使用端口映射软件,以开放端口。这个要注意啊~~一定要在主机上开放.5、内网用户:对于不能自主的内网用户,只能看你的网管了。

管理端口的方法:可以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利用系统内置的管理工具,另一种方法是利用第三方软件来实现。1.用“TCP/IP筛选”管理端口 在Windows2000Server中,双击任务栏右下角的网络连接图标,再双击打开“本地连接状态”对话框,点击[属性]按钮,再选中“Internet协议(TCP/IP)”,然后点击[属性]按钮,在弹出的“Internet协议(TCP/IP)”对话框中点击[高级]按钮。在“高级TCP/IP设置”中选择“选项”标签,选中“TCP/IP筛选”,然后点击[属性]按钮。在“TCP/IP筛选”对话框里选择“启用TCP/IP筛选”的复选框,然后把左边“TCP端口”上的“只允许”选上。增加你允许使用的端口,如“80”、“21”、“25”等,重新启动以后未经允许的端口就关闭了。2.用第三方软件管理端口管理端口  最常用的第三方软件就是防火墙软件了。其实防火墙就是一整套制定好的IP地址及其端口的访问规则,你可以改变这些规则来打开和关闭指定的端口。以瑞星个人防火墙的端口管理界面为例。如果你想关闭本机的TCP或UDP端口,在“操作”项中选择“禁止”,在“方向”中选择“双向”(如果只想禁止接收功能,则选择“接收”;只想禁止发送,则选择“发送”),在“协议”中选择“TCP”或“UDP”.  选择上述参数后,在“目的端口设置”中进行设置:如果只想关闭一个端口,就选择“一个端口”,然后在列表中输入端口号;如果想关闭一定范围内的连续端口,就在“起始端口号”输入起始端口,在“终止端口号”中输入终止端口;如果想关闭不连续的多个端口,就选择“端口列表”;而选择“任何端口”就是禁止所有端口。
千万注意:如果不理解参数的意思,切勿自行修改!否则可能会在系统中增加漏洞,或者导致系统无法进行正常通信。


P.S:ADSL的用户映射方法比较复杂~另外整理了,看Q7


Q7:关于ADSL的端口映射

ANS:首先请你判断你的下载是否正常,这包括两个标准1)在你的BT软件里的连接信息中可以看见远程/连入/R (2)下载一些热门的DD,看看速度是否基本符合你的带宽.不清楚自己的速度的看这篇贴:[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确定以后,判断你处于什么工作模式下.现在的ADSL MODEM一般都支持桥接和路由两种模式1)如果你一台电脑上网,电信来安装后,猫一般都工作在桥接模式下(2)如果你是在小企业里面有几台电脑通过一个HUB或交换机再接ADSL上网的,他们一般会让你的MODEM工作在路由模式下。(多台电脑共用ADSL上网的组网方式太多,其它的不一一列举)

如果我的猫是桥接模式?(1)你可以这样来验证你的猫是否工作在桥接模式下(2000/XP操作系统):开始|运行|cmd,然后在命令窗口里面输入IPCONFIG,看看显示的几个IP地址里面是否有类似于218.*.*.*的一个地址。如果有,那么就是桥接了.(2)更简单的验证方式是,如果你每次上网都要进行一次拨号操作,OK,你是桥接.(3)请检查一下,你的XP操作系统是否打开了防火墙(ADSL拨号的连接属性里面有个选项)。一般电信给你安装ADSL的时候都习惯于打开XP的防火墙。那就关闭它!因为开着的未加设置的防火墙会把别人连接你BT的请求都挡在外面.桥接模式下,你的计算机就象[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如果我的猫是路由模式?你的局域网内任何一台计算机都从来不用拨号就可以上网,路由模式.此时你可以对你的猫进行端口映射了.(前提是你的ISP没有封了端口)

由于各种牌子的路由端口映射方法不一样,主要的写在下面的贴子里了.找不到自己牌子的看看其他的参考一下,再看看自己猫的说明书,如果你没有具备相关知识技术,请勿尝试.[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Q8:我应该开放什么端口呢?

ANS:很多文章都是说开放6681~6689的端口,其实这是官方版BT所使用的.实际中很可能并不是这个范围内.BT的端口可以随便设置,你自己觉的快就可以了,由于地区差异,各地适合开放的端口可能都不一样.注意,我是说映射端口,并不是指你映射防火墙的端口.对于BC这样有自动映射端口功能的软件,你也可以更改你要监听的端口,但是没什么必要,因为一般它自动监听的端口就很合理了,一般来说,你可以选择监听10000号左右的端口,现在有部分ISP封了端口,注意别映射错啦.端口号是整数,范围是从0到65535.P.S:动态和/或私有端口是从49152到65535。理论上,不应为服务分配这些端口。 实际上,机器通常从1024起分配动态端口。但也有例外:SUN的RPC端口从32768开始。之所以称为动态端口,是因为它一般不固定分配某种服务,而是动态分配。动态分配是指当一个系统进程或应用程序进程需要网络通信时,它向主机申请一个端口,主机从可用的端口号中分配一个供它使用。当这个进程关闭时,同时也就释放了所占用的端口号。 0通常用于分析操作系统。这一方法能够工作是因为在一些系统中“0”是无效端口,当你试图使用一种通常的闭合端口连接它时将产生不同的结果。一种典型的扫描:使用IP地址为0.0.0.0,设置ACK位并在以太网层广播。


Q9:如何查看端口?


ANS:一台服务器有大量的端口在使用,怎么来查看端口呢?一种是利用系统内置的命令,一种是利用第三方端口扫描软件。

1.用“netstat-an”查看端口状态    在Windows2000/XP中,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netstat-an”查看系统端口状态,可以列出系统正在开放的端口号及其状态。在stat下面有一些英文,简单说一下这些英文具体都代表什么

LISTEN:侦听来自远方的TCP端口的连接请求
SYN-SENT:再发送连接请求后等待匹配的连接请求
SYN-RECEIVED:再收到和发送一个连接请求后等待对方对连接请求的确认
ESTABLISHED:代表一个打开的连接
FIN-WAIT-1:等待远程TCP连接中断请求,或先前的连接中断请求的确认
FIN-WAIT-2:从远程TCP等待连接中断请求
CLOSE-WAIT:等待从本地用户发来的连接中断请求
CLOSING:等待远程TCP对连接中断的确认
LAST-ACK:等待原来的发向远程TCP的连接中断请求的确认
TIME-WAIT:等待足够的时间以确保远程TCP接收到连接中断请求的确认
CLOSED:没有任何连接状态


2.用第三方端口扫描软件   第三方端口扫描软件有许多,界面虽然千差万别,但是功能却是类似的。这里以“Fport”为例讲解。“Fport”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运行结果与“netstat-an”相似,但是它不仅能够列出正在使用的端口号及类型,还可以列出端口被哪个应用程序使用。

3.关于判断BT是否正常以及开端口提速。(但是这个网址经常是打不开的)进以下网址:
(失效外链已清理)  输入6881 (你用的BT的默认端口号中任何一个,官方版是6881-6889,其它版本设置中有)然後test

如果显示:
timeout : timeout on ip 61.177.***.***(6 sec)
this means, that we even did not receive a
RESET signal; maybe due to a 'stealth' firewall
就说明你是内网或者端口被封或者有开防火墙:不正常
解决方法:端口映射 换默认端口 开放默认端口
注意:WINXP是自带防火墙的,你开了后就需要开放默认端口

如果显示:
1. connection was accepted on ip 61.177.***.***
sent hello but the answer doesn't seem to come from an edonkey client !??
说明端口开放,并且6881端口使用中(BT开着):正常
2. error/resest on ip 61.177.***.***!
说明端口开放,但6881端口未被使用(BT没开):正常
按以上方法一一测试端口(注意:再次提醒~别嫌我罗索~6881只是作为一个范例而已,具体看你自己监听啥端口)


5、BT常见问题集(二)

Q10:关于使用代理

ANS:对于有些人进不了下载区,或正确方式下载不了种子文件,建议使用代理服务器。BT客户端和tracker服务器之间使用http协议,可通过http代理访问tracker服务器获得种子文件和其它信息,也可上传下载,这应该是可行的。http代理:BT客户端和tracker服务器之间使用http协议,可通过http代理访问tracker服务器获得种子文件和其它信息,也可上传下载,但只是解决无法连接服务器的问题,你还是内网用户!sock代理:BT客户端之间互连采用的是tcp/ip协议,因此可以使用sock代理,但它只能帮助不能向外连接BT端口而只能连接sock代理端口的使用者。无论怎么用sock代理,都还只是内网的效果,更不用说代理和你本身之间能有几k的速度,其速度不会很快所以意义不大!

=======================================

Q11:什么是外网?什么是内网?

ANS:广域网(WAN),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Internet,它是一个遍及全世界的网络。局域网(LAN),相对于广域网(WAN)而言,主要是指在小范围内的计算机互联网络。这个“小范围”可以是一所学校,一家公司,或者是一个政府部门。BT中常常提到的公网、外网,即广域网(WAN);BT中常常提到私网、内网,即局域网(LAN)。广域网上的每一台电脑(或其他网络设备)都有一个或多个广域网IP地址(或者说公网、外网IP地址),广域网IP地址一般要到ISP处交费之后才能申请到,广域网IP地址不能重复;局域网(LAN)上的每一台电脑(或其他网络设备)都有一个或多个局域网IP地址(或者说私网、内网IP地址),局域网IP地址是局域网内部分配的,不同局域网的IP地址可以重复,不会相互影响。广域网(WAN、公网、外网)与局域网(LAN、私网、内网)电脑交换数据要通过路由器或网关的NAT(网络地址转换)进行。一般说来,局域网(LAN、私网、内网)内电脑发起的对外连接请求,路由器或网关都不会加以阻拦,但来自广域网对局域网内电脑电脑连接的请求,路由器或网关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进行拦截。如图:左边的Internet是广域网(WAN、公网、外网),右边的是局域网(LAN、私网、内网),他们要进行数据通信,必须经过中间的网关或路由器进行NAT(网络地址转换)。

通常情况下,网关或路由器对内部向外发出的信息不会进行拦截,但对来自外部想进入内部网络的信息则会进行识别、筛选,认为是安全的、有效的,才会转发给内网电脑。正是这种情况的存在,才导致了很多内网BT用户没有“远程”,速度也不尽如人意。内网用户在使用BitComet下载时,如果不能进行端口映射或者不支持UPnP,且下载速度比HTTP或FTP下载慢很多.说的明白点,公网是指直接拨号、专线上网的用户。内网是指通过网关、共享、代理等方式上网的用户。


Q12:如何知道自己是公网还是内网?

(1)这个教材写的很详细了,另外想要查看自己电脑里IP地址的朋友也看下: [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2)还有就是BC帮助里面介绍的方法:用MSN Messenger帮助BT用户了解网络接入情况看--MSN Messenger的“高级连接信息”(注意:这里用的是MSN Messenger,不是Windows Messenger。Windows Messenger高级连接信息与MSN Messenger的不一样。),它位于MSN Messenger 菜单的“工具”->“选项”->“连接”中。 高级连接信息有以下几种类型组成:

直接连接  表示用户是公网,没有使用Windows XP自带的Internet连接防火墙(ICF),不需要使用UPnP。但这种情况不排除用户安装了第三方的网络防火墙软件,如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2/2003/2004系列、国内著名的天网防火墙等等。这类用户在使用BT时,只要BT软件所监听的端口没有被ISP封掉,一般不用怎么设置就可以达到最佳速度。安装了第三方的网络防火墙的用户注意让防火墙允许BT软件监听所需的端口。

直接连接,使用了Internet连接防火墙(ICF)  表示用户是公网,使用了Windows XP自带的Internet连接防火墙(ICF),不是一定需要使用UPnP。这类用户要想让BT获得最佳下载速度,可以在ICF的高级设置中为BT软件手动打开相应监听的端口,也可以打开BitComet的“允许打开Windows网络共享和防火墙ICS/ICF端口”,在下次Bitcomet启动时提示网络连接保护设置即将被更改的对话框上点确定,让BitComet自动操作。

通用即插即用(UPnP)网络地址转换(NAT)  表示用户是内网,经由网关或路由器上网,网关或路由器支持的NAT支持UPnP(而且打开,目前支持UPnP的网关类软件有Windows XP的ICS、KERIO的WinRoute Firewall 5系列)。这类用户要想让BT获得最佳下载速度,最好使用支持UPnP的BT软件,如BitComet。

非通用即插即用(UPnP)网络地址转换(NAT)、非对称NAT、对称NAT、级联等等  表示用户是内网,经由网关或路由器上网,网关或路由器的NAT不支持UPnP,或虽然支持UPnP,但UPnP被ISP、网络管理员关闭了。这类用户很难让BT软件获得由其他下载者发起的连接,想提高下载速度,可以试一下对外连接能力特别强的BitComet系列。

非UPnP防火墙  通常与NAT类型一起出现,表示用户是内网,经由网关或路由器上网,网关或由器上使用不支持UPnP的网络防火墙,如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2等等。这类用户同样很难让BT软件获得由其他下载者发起的连接,想提高下载速度,还是推荐使用对外连接能力特别强的BitComet系列。

UPnP防火墙  通常与NAT类型一起出现,表示用户是内网,经由网关或路由器上网,网关或由器上使用支持UPnP的网络防火墙,如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3、Windows XP的ICF等等。如果与3一起出现,用户可以尝试具有UPnP功能的BT软件;如果与“非通用即插即用(UPnP)网络地址转换(NAT)”、“非对称NAT”、“对称NAT”、“级联”等等一起出现,就不必强求使用支持UPnP的BT软件了,因为即使防火墙支持UPnP,但NAT不支持UPnP,UPnP也是不可能成功的,这时还是推荐使用对外连接能力特别强的BitComet系列。


Q13:ADSL用户都是外网吗?


ANS:可能是内网,也可能是外网。拨号后能够获得独立公网IP的ADSL用户为外网,拨号后只能够获得共享的公网IP的ADSL用户为内网.
6、BT常见问题集(四)

Q14:如何设置BT软件里的参数?

ANS:最小/大连接人数(最小连接人数在BIT TORRENT  PLUS里才有):有些人把这个数字设置得过大,其实没有必要,一般的文件你能连接到的下载者本来就不多,就算有了100多个,你的带宽也很有限,有的人你虽连接上,但根本不下载数据,传送信息中显示“对方暂时不传数据给你”,是因为你的入口带宽已经饱和或者别人的出口带宽饱和!!所以我推荐最小连接人数可以设置为“40”或者“30”,如果你的宽带是光纤+外网,可以设置大。最大连接人数可以设置大一些,100~500之间,具体如何看你的带宽了,自己多试试吧。这并不是绝对的,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

最大下载速度:这个嘛,一般是不要限制的。不过有的人在BT下载时会出现网页打不开的情况,那就要限制一下了,限制多少自己看吧。

最大上传速度:除了ADSL的用户和下载经常在100K/S以下的人(前提是你的带宽要够大),一般人没什么必要限制的,包括内网。一般带宽不是特别有限,即使限制了上传速度也不能快多少。通常小区可以限制在500~800之间,ADSL的看你的带宽,一般在40~100。需要注意的是,由于BT会优先处理上传快的人,如果你限制过分,那只会使你下载的更慢。

磁盘缓存看Q2。


Q15:为什么我的速度这么慢?如何提高BT下载速度?


ANS:先看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自己的速度[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ADSL或者其他内网上网方式下载速度身就很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您处于内网,使其他下载者找不到您,无法实现数据传输(2)您的UPNP设备没有开启(3)您的软件不适合您的机器换个软件试一试(4)您限速了,或者对方限速了(5)您所要下载的文件没有种子了(6)开启了防火墙(7)机器长时间没有整理和优化了   解决办法(以下分别对应上面的原因)1)尝试进行端口映射.具体请参考Q4~~Q8,ADSL用户请看Q38  (2)打开控制面板---------再打开管理工具-------然后打开服务------最后找到UPNP设备服务-----------您将它有右键设置成自动启动,再开启这个服务就可以了(服务名称是SSDP DISCOVERY SERVICE)VPNP功能目前只有XP系统支持 (3)使用bitcomet下载软件,对外连接能力很强,0.54版本更开通了内网互联功能.(4)不要过分的限速,部分ADSL用户必须限制速度的请在下载完后做几分钟的种子,大家都互相帮助一下,就会快了.提醒一下个位,不要随便BAN别人的IP,因为IP过滤器很可能会BAN掉一个段的IP而不只一个IP,也没有什么太大必要去BAN别人.(5)你需要耐心的等待,如果长时间连不上就需要到求种区求种了,或者给其他下载完成的会员或种子发布者求种了.(6)给自己安装的防火墙做个端口映射.注意瑞星,卡巴会与BT冲突.(7)经常清除机器内的垃圾.垃圾一般在C盘中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里面TEMP和Local Settings里面的一般都可删除.不清楚文件的请使用优化软件清理系统.

可以试试看调整BT软件里的参数设置,调大端口范围,增加连接人数,限制上传速度等等,但并不是绝对的.参数设置请看Q14


Q16:我是用ADSL上网的,为什么我用BT老是掉线?有什么解决办法吗?另,有什么方法可以使ADSL用户加速吗?


ANS:先分析一下ADSL用户掉线主要原因有: (1) ISP问题,服务器太烂 (2) 使用ADSL,电话线越长,通过电话线的ADSL信号就越弱,也就是通信速度变得越慢。这就是为什么说ADSL的速度快慢取决于与电信局之间距离远近的原因.装地点到电信机房的距离过长就会造成连接不稳定,LINK灯闪烁等现象,从而影响上网 (3) 硬件问题,包括你的机器配置过低以及上网配件 (4) 语音分流器没安装,或者没有安装在你的ISP总线进口处,再从分离器分出的电话口来扩展电话分机,虽然接在分机口理论上是可以,但是这样就在总线的进口,即你ISP的机房(这个我有点不清楚,也有可能是你ISP的本地服务处)和分离器之间并入了其他电子设备(如电话),这些设备会对ADSL的通讯造成干扰,引起断线.所以一般都在分离器出来的线路之后再安装分机.简单说,从你ISP那到ADSL语音分离器之前不要并接电话,传真机,电话防盗打器等设备(5)你没有做代理服务器,防火墙或路由器.由于ADSL用户的上行带宽一般都只有几百KBIT/S,如果用户局域网内部是ADSL直接连接HUB,HUB再接下面的电脑,网络内的许多与ADSL无关的数据包将占用ADSL上行通道,如果超过ADSL上行传输能力,造成ADSL"休眠"现象.(此种情况,重启MODEM就可以了,同时你LINK指示灯很可能显示正常(6)外部干扰,电磁波最为常见.(7)拨号软件与系统组件不兼容

如上,ADSL用BT常掉线的可能原因有: (1) 和5差不多的.特别是BC有了自动端口映射功能,只要你有了外网的IP就可以连接上远程~~这样,极其容易造成ADSL用户的上行通道被占满,就变成断线罗~~  (2)硬件问题,主要是你的MODEM质量及兼容性太差,此外与你网线,水晶头的质量也有关系.经咨询了高手~~这个原因应该是主要原因.      我的建议是: (1) 限制你的上传速度和你的连接人数(相关设置可参考Q32:如何提高BT下载速度?)  (2) 联系你的ISP,不过通常ISP是不会理会你的问题~~~蛮试试看吧 (3) 更换你的硬件 注意:请一定要先咨询专业人士再更换,切忌自己更换硬件,除非你具备相关的知识与技术 (4)更换拨号软件,推荐使用RASPPPOE,不包括XP的用户,XP自带拨号软件就很好了.更换软件切记要删除干净,以免冲突.(5)到自己的猫的厂家主页上看看,有没有新的内核驱动程序.升级自己的驱动程序.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BT的相关术语解释及技巧
1.相关术语解释
HUB是大家常说的集线器,它应用于使用星型拓扑结构的网络中,连接多个计算机或网络设备.集线器又分成1)能动式 (2)被动式 (3)混合式.(1)动能式:对所连接的网络介质上的信号有再生和放大的作用,可使所连接的介质长度达到最大有效长度,需要有电源才能工作,目前多数HUB为此类型(2)被动式只充当连接器,其不需要电源就可以工作,市场上已经不多见(3)混合式:可以连接多种类型线缆,如同轴和双绞线

SWITCH是交换机,它的前身是网桥.交换机是使用硬件来完成以往网桥使用软件来完成过滤、学习和转发过程的任务.SWITCH速度比HUB快,这是由于HUB不知道目标地址在何处,发送数据到所有的端口.而SWITCH中有一张路由表,如果知道目标地址在何处,就把数据发送到指定地点,如果它不知道就发送到所有的端口,这样过滤可以帮助降低整个网络的数据传输量,提高效率.但然交换机的功能还不止如此,它可以把网络拆解成网络分支、分割网络数据流,隔离分支中发生的故障,这样就可以减少每个网络分支的数据信息流量而使每个网络更有效,提高整个网络效率.目前有使用SWITCH代替HUB的趋势

REPEATER是中继器,用来延长网络距离的互连设备。(局域网络互连长度是有限制,不是无限,例如在10M以太网中,任何两个数据终端设备允许的传输通路最多为5个中继器、4个中继器组成)。REPEATER可以增强线路上衰减的信号,它两端即可以连接相同的传输媒体,也可以连接不同的媒体,如一头是同轴电缆另一头是双绞线。

ROUTER是路由器,用于连接多个逻辑上分开的网络,几个使用不同协议和体系结构的网络。当一个子网传输到另外一个子网时,可以用路由器完成。它具有判断网络地址和选择路径的功能,过滤和分隔网络信息流

2.提高ADSL速度的技巧

(1)是尽量缩短电话插座(Modular jack)与ADSL调制解调器之间的电话线。比如,电话插座与个人电脑不在一起时,缩短电话插座与ADSL调制解调器之间的距离、加长连接调制解调器与个人电脑的网线(LAN缆线),就不会降低速度  (2)是电话线与网线使用能够屏蔽电磁波的缆线,或者也可以试试噪音过滤器等  (3)就是在ADSL调制解调器附近不要放置散发电磁波的OA设备(包括个人电脑)。电视、冰箱等家电、手机都会给调制解调器带来干扰.

然后,除了噪音之外,还要看看个人电脑的性能。如果个人电脑的处理性能高,就可以快速运行Web浏览器与邮件软件。如果安装了20Mbps的ADSL,但个人电脑却只能装Windows95或98的话,当然会觉得速度慢。尤其是内存如果只有68MB或128MB,宽带就犹如英雄无用武之处。那么,请你现在就提高个人电脑的性能。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更新了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可以使用WindowsXP的话,XP比原来的2000需要更多的内存。建议最少也要有256MB以上的内存。如果正在使用WindowsXP,那么请检查一下内存是否够用。没有能力更新个人电脑怎么办呢?这时候请增加内存,只要增加内存就能感觉到速度提高。另外,如果个人电脑太旧,大多数网卡(适配器)都是10BASE-T规格,这样只能以4Mbps~6Mbps的速度进行通信。因此最好把网卡也换成100BASE-TX规格。此外宽带路由器也要支持高速度,才不会降低速度。如果已经消除了噪音,并且检查了个人电脑的OS、CPU与内存,那就再看看ADSL使用的工具。比如“极速ADSL”,可以根据宽带环境优化操作系统设置,这对Windows95、Windows98等老版本非常有用。   注意:优化软件使用不当很可能会造成你更容易掉线,甚至系统瘫痪,请先问一下有用过的人

3. MODEM掉线原因及优化策略
DTR信号无效的掉线
  
掉线原因:在默认设置下,如果DIR(数据终端就绪)信号无效(包括信号的暂时无效),Modem通常就会出现掉线的故障。
  
优化对策:此时可以通过采用附加指令S25=200来解决这类问题。该指令实际上就是设置DTR信号无效引起掉线的时间间隔值(以百分之一秒为单位),也就是说,如果DTR信号无效持续的时间超过该设置值,就会引起掉线。只要该时间间隔值设置得长一些,就可以避免意外的干扰引起DTR信号暂时的无效而引发的掉线。
  
注意问题:有的Modem采用这样的设置也不会有多大的改善。各种Modem的原设置值都可以在超级终端内用ATS25?命令进行查询,一般情况下原设置值比较小(例如设置值为5)。
  
载波暂时丢失的掉线
  
掉线原因:如果Modem不能正确区分到底是远端Modem的真正掉线,还是由于意外的线路干扰引起暂时的载波丢失情况,往往也会引起掉线。
  
优化对策:此时可以通过添加附加指令S10=100来解决这类问题。该指令实际上就是指定远程载波丢失后到本机挂断的延迟时间(以十分之一秒为时间单位),也就是说,如果载波丢失持续的时间超过该时间设置值,Modem就会认为这是远端Modem中断了该次连接,因而也就随之掉线。将该时间间隔值设置长一些,就可以避免暂时的载波丢失引起的掉线。
 
注意问题:有的Modem这样设置也不会有多大的改善。通过在超级终端内用ATS10?命令,可以查询各种Modem的原设置值(例如初始设置值为14)。
  
电话线内在缺陷的掉线
  
掉线原因:为了使数据传输稳定可K,Modem通常都会根据实际的线路状况自动适当降低与远端Modem的连接速率,因此,如果电话线路存在内在缺陷的问题目就会出现掉线。
  
优化对策:当Modem连接速度不高或者经常掉线时,不妨对电话线路中存在的内在缺陷进行认真的检查。例如,如果电话线路中电话线使用时间过长,应当重新换一根新线。还要检查电话线的各连接插头等是否接触良好,另外由于室内的电话引线往往未加屏蔽而易引入干扰,且室内电话线距离的增加和不正确的接线也会影响线路质量,所以首先要保证电话线远离电力线等电磁辐射源,然后可以去除电话线上的其他任何设备(包括分机、分线器等),去除分机或者分线器等之后,往往会显著提高Modem的连接速率。
  
注意问题:一般来讲,你如果能每年检修或换一次电话线那就再好不过了。   

话务中呼叫等待的掉线
  
掉线原因:如果电话服务中有呼叫等待的功能,上网时正好有一个呼叫进来,Modem也许会认为该信号是远端Modem的中断信号而引起了掉线。
  
优化对策:对于这种原因引起的掉线,只有要求电话公司暂时取消该功能即可。由于许多IS有空闲管制功能,也就是当Modem的空闲时间超过预定值(例如预定值为15分钟)时,服务器就会把用户“踢出来”而引起掉线,此时可以向ISP查询这类问题的具体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例如提高Modem的使用效率,降低通讯线路的空闲时间等)。
  
注意问题:如果在一条电话线上还接了传真机等其他外设,也会对通讯线路有影响。
  
Modem自身问题的掉线
  
掉线原因:由于Modem本身的质量问题以及不同Modem间的兼容性较低时,都会引起掉线。
  
优化对策:没有一个Modem能和其他任何牌子的Modem完全兼容,要避免这一因素引起的掉线,就要注意在购买Modem时要注重优良品质以及良好的升级性,要定期根据Modem生产厂家的固件和驱动程序的实际情况进行升级,这样可以有效地改善所购买的Modem的兼容性,从而提高连接的速率和稳定性。
  
注意问题:不要认为Modem是新买的就确信其固件和驱动程序就是最新版的,为了降低Modem的掉线频率,还是多进行升级工作吧。
  
其他原因的掉线Modem经常掉线还有其它种种原因及对策

例如:
  
①如果56K Modem在56K的速度下很容易掉线,不妨把速度设为33.6K来跑,这样往往可以改善连接的速率和稳定性,特别是在线路状况不好而导致掉线故障的情况更加有效。②在阅读已经下载完的网页时,如果没有传送任何其他数据,此时系统为了节约用户的上网费用,通常就会在线路空闲超过一定时间后,自动断开连接而引起掉线。③如果使用同一账号进行注册,当超过一定的用户连接数量之后,就会出现刚刚注册成功就发生掉线的故障。

7:BT中常见术语解释      

1 .torrent file. torrent文件是由一些BT爱好者自发组建的网站提供的,这个是国内的BT爱好者论坛的网址:[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Bit Torrent 下载所必须的信息, 有了这个文件,你才可以下载最新,最酷的东东.torrent文件通常很小,大约几百K大小吧. [/url]


2.lient(客户端)  client与 trackers服务器通信,这样其他的客户端才能下载到那些发布的文件.


3.tracker  tracker是指运行于服务器上的一个程序,这个程序能够追踪到底有多少人同时在下载同一个文件. 客户端连上 tracker服务器,就会获得一个下载人员得名单,根据这个,BT会自动连上别的机器进行下载.


4.seed(种子)在制作完torrent文件后,发布者可以使用 bit torrent下载客户端,进行seed他们将会被加进 tracker服务器的列表t,其他人就可以从他那里下载文件了.

5re-seed  在seed发布文件之后一段时间,很有可能有人未下完这个文件,这个时候下完的人就可以re-seed一下,帮助那些还差X%的朋友补完.

6.completedir Completedir 是官方版的制作torrent文件的软件

7.hash  hash 是指用一小段数据来标识容量很大的一段数据,以验证她的完整性. 在bt的下载中,hash主要来验证文件的完整性,并且hash还可以作为不同文件判别的标志.  

8SHA1 hashing  SHA1 hashing 一般是BT网站使用的hash方式.

9announce   让全世界知道你已经发布文件了,别人可以来下载了,

10Python    Python 是用来写BT软件的编程语言.

11超级种子  在BTPLUS S-5.5中的新功能超级种子模式是为Torrent发布者设计的一种新的做种运算法则来利用他们有限的带宽来更好地培养新的种子。当一个客户端启用超级种子模式时,他将不再是一个普通的种子,但伪装成一个没有数据的普通客户端。当其他客户端连接时,超级种子模式将传输给他一个从没被传输出去的块,当所有文件块都被发出时,将意味着不需要你这个种子其他下载者就可以完成下载进程.这样将大大降低一个文件块被下载多次的几率并提高做种效率。当一个下载者完成了这个文件块的下载,程序将不再传送这个文件块直到它已看到这个文件块被至少一个其他的客户端传送。这样的话,客户端将无权访问任何这个种子的其他文件块,因此减少了种子的带宽占用。这个方法将提高做种效率通过两者间的高效率数据传输,从而降低多余的数据传送。并限制对贡献少的下载者的数据传送。在使用这个功能之前,你可能要为一个torrent上传两倍的文件来培养一个新种子。使用这个功能后你只要上传越105%的总大小就可以培养出新种子.这比普通种子的效率的1.5 到 2倍。但我们不推荐一个普通人使用这个功能。虽然它可帮助下载者高效率地传输数据,但因为它限制了一个客户端可选的文件块,也限制了那些有能力的客户端下载数据。因此,超级种子模式只推荐Torrent文件发布者使用。

12远程/R/连入与本地/L/连出 通俗地说“本地”就是自己根据IP找到了别人,“远程”就是别人根据你的IP找到了你。如果没有监听端口,或者没有公网IP,或者在网络防火墙后,或者网关没有端口映射,别人是找不到你的或者找到了也连不上,也就没有远程连接


13健康度  对某torrent,按照已经连接的peer的进度和数量,折算出等效种子数。下载中:如果网上的不全(可能下载不完)那就是网上存在的占你尚需要的百分比;如果网上的全了(比如有种子)那就是你需要下载的部分的等效份数。因此总的来说超过100%就可以,越大越好。上传中:如果网上的不全(除你之外)那就是网上存在的部分能拼凑出来的占总的大小的百分比;如果网上的全了(下载者之间理论上互相能补充直到完整)那就是总的分布的等效份数(不包括自己)。因此总的来说小于100%就需要补种上传。当然所有这些都只考虑连上的peer,因此上传时候的其他种子暂时没有考虑。


14BitComet的Peer列表中的DUdu分别表示:


  D---可以下载      U---给予上传      d---需要下载            u---需要上传


Q18:为什么这段时间我用bt下载,bt老是提示:从服务器接受的数据损坏?大家有没有这个现象?


ANS: 可能的原因有3个:


1.        网络通信受外界干扰不够稳定,传输中数据包受损,导致下载的部分数据出现错误;

2.        发送方出了错误,但以为是正确的数据。BitComet显示的错误统计不只包括错误数据,也可能是通信协议的异常。

3.        与部分非官方BT客户端软件在扩展协议上不能完全兼容,可能导致下载数据错误。在BT客户端软件百家争鸣的今天,不少BT客户端软件除了遵循原有的BitTorrent协议,还进行了协议扩展。虽然所有的BT客户端软件都能够兼容BitTorrent协议,但扩展协议没有统一标准,所以会出现不同BT客户端软件之间不能够完全兼容、传输错误数据的现象。

解决方法:出现错误提示时,选择:常用-传送信息-外部announce,然后输入:[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Q19:选择"开始下载前预分配磁盘空间"和不选有什么不同?   

选上该选项,BT软件将会在下载前预先分配磁盘空间,这可能会耗费较长的时间和较高的CPU,特别是任务比较大的时候,但是可以减少磁盘碎片,并且保证有足够的空间来完成下载任务.如果不选的话,将较快地进入连接状态,但是不能保证有足够的磁盘空间(在下载过程中,如果磁盘空间不足,比特精灵会自动中止任务)以及可能会产生一些磁盘碎片.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需要选择文件下载,请不要预先分配空间,以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Q20:为什么有时候在任务信息中显示的已下载数大于任务栏中显示的完成数?是程序出错了吗?

这是正常现象.任务信息栏中的已下载数指的是该任务中接受到的数据总和,其中可能包括错误的数据包以及已经部分下载但还未写到硬盘中的区块,而任务栏中的完成数指的是实际的写到硬盘中的数据. 另外,当任务停止后,信息栏显示的下载数可能比实际数要低,这是正常现象,待下次启动后会恢复正常.  



Q21:为什么出现40X错误?

当tracker服务器返回HTTP40X错误号的时候,这表示您所请求的文件不存在.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有时候是刚刚发表的贴子,很可能是转贴,此时实际上TORRENT文件已经过期。

Q22:没有下载完整的文件能不能看?

ANS:一般你下到95%以上就可以看到完整的片了~用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 修复器只需轻松的一次点击就可以修复不能拖动的或者不能播放的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文件。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 修复器可以修复你通过http,ftp,mms,rtsp方式由于某些原因没有下载完全的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文件,修复后的文件可以流畅的播放,自由的拖动;也可以修复在播放过程中不能拖动的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文件,修复后的文件可以随意的拖动;还有另一个功能,他可以强行修复部分损坏的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文件,修复后的文件可以跳过坏的数据块,继续播放。如果一些播放器,例如Mediaplayer,realplayer提示dvi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文件不能播放或文件损坏,都可以尝试用Divx Avi Asf Wmv Wma Rm Rmvb 修复器来修复。

软件下载:[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Q23:BC一定要安装才能使用吗?

ANS:事实上BC可以完全不需要安装,就一个Bitcomet.exe就能运行了。一般覆盖安装就可以,或者,有时候想对比一下新旧版的速度什么的,完全可以安到两个目录里,只要使用的是同样的torrent就可以了,一些基本的设置和下载信息什么的都是在bitcomet.xml和download.xml里,不过0.53以及52的后几个版本与以前的版本在显示上略有不同,因此单纯的互相复制的话会出现错行的现象,如果你不会修改xml或者嫌麻烦的话,只移动torrent文件然后手动添加一下就好了。注意:BC装卸的次数多了,有时会导致torrent文件默认不是自动打开,需要到文件夹选项文件类型里去调整一下,在打开BC时自动开始新任务前打个钩.


Q24:SP2装好后不能用BT了?

ANS:在SP2中,为了防止网络蠕虫病毒的传播攻击,微软给WinXP加上了最大安全连接限制,微软在SP2中限制了连接数10个,对于我们显然是不够的.这就导致了BT等P2P软件的使用受到限制,严重影响BT的下载速度,还会导致IE等浏览器抢占不到连接而无法打开网页。 解决方法:用第三方软件修改WinXP SP2的系统文件Tcpip.sys,这种修改存在风险,本人不对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负一丁点责任~~首先,到 [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这个地方去下载那个patcher (2.0b)文件。你直接运行它,按照默认会修改成50个.如果你认为不够的话,可以通过修改参数来进行设置.参数的使用方法可以通过加“/?”来查看。我这里举个改成5000个连接的例子:“EvID4226Patch20b/l=5000/w=C:\WINDOWS\system32\drivers/l=tcpip.sys”最大能修改到16777214个连接.但是我并不建议把tcpip.sys的并发线程调得太大,微软之所以对tcp线程设限,目的就是为了保护你的系统不受sasser这类得蠕虫病毒侵入及扩散。如果调得太大了就失去了保护意义。没有特别要求的话,还是采用默认设置吧.  
备注:(请看完再操作,不要看了上面的内容就急着修改)

1.patch2.0b版以前的需要我们手动复制文件,但是出了错可以还原.如果你想使用旧版本的话那么可以从 (失效外链已清理) 进行下载。文件TCPIP.SYS位于TCPIP.SYS位于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 C:\WINDOWS\SERVICEPACKFILES\I386以及C:\WINDOWS\SYSTEM32\DLLCACHE(系统隐藏文件夹)这三个文件夹之中。补丁升级实际操作步骤:把C:\WINDOWS\SYSTEM32\DRIVERS\TCPIP.SYS 复制到一个新文件夹,如c:\fix,把补丁也放到该文件夹,运行补丁,他会自动找到TCPIP.SYS打补丁,如果已经打过,它会问你是否还原(出了错就可以还原,让你有后悔药可吃)。没打过就按回车键。补丁执行后系统自动重启,然后按F8进安全模式,把TCPIP.SYS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C:\WINDOWS\SERVICEPACKFILES\I386、C:\WINDOWS\SYSTEM32\DLLCACHE这三个文件夹下替换原来的文件之后再重启即可.

2.如果你用那个补丁程序修改了TCPIP.SYS文件但进行覆盖时,在c:\windows\servicepackfiles\i386 &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里找不到原文件,没有必要还把补丁复制到里面,覆盖\servicepackfiles\i386 和 \system32\dllcache的目的是为了防止xp文件自动保护系统把未patch的原文件抄回去。如果你那两个文件夹里确认没有tcpip.sys这个文件,那么也就不存在xp保护系统的问题。只要你确认那个patch过的文件的确覆盖了system32底下的原文件,重启机器那就应该work了。由于SP2版本很多,所以个人情况不同.

3.在升级到WindowsSP2系统后,如果经常出现以下情况:在上网时网关能够PING通,用Bitcomet下载文件也能够正常进行,但在打开网页时速度异常缓慢,有时就直接出现“无法打开网页”页面的情况,MSN与联系人的对话也不能进行.可能原因除了上面所说的以外,就是防病毒软件,主要出现问题的是Kaspersky Anti-Virus Personal5.0.142和瑞星2004,其中瑞星2004安装之后即自动重启,之后进不了系统.Kaspersky Anti-Virus Personal5.0.142则是Bitcomet一运行许多网页干脆就打不开.目前两种软件的官方网站上都可以下到补丁解决问题.
附:

1.为什么安装SP2后IE会以纯文本方式打开某些文件?为什么任务托盘上会出现红色的安全中心图标? 
为什么IE以纯文本方式打开某些文件

现象:当在IE中以http方式打开一个mp3媒体文件时, mp3文件显示为纯文本方式.

分析:这种现象是由于文件的扩展名和内容之间不匹配, 或者服务器端报告的内容类型和文件的扩展名或内容的不匹配所致. 要彻底的解决需要联系这个网站的管理员以修正这个问题.

解决:在Windows XP SP2中这是IE的一个增强安全特性- MIME Handling Enforcement. 我们不推荐禁止这个安全特性, 除非作为一个不得已的选择. 禁止IE的这个安全特性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MIME_SNIFFING
  iexplore.exe: 0 (REG_DWORD)

-or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MIME_SNIFFING
    xplore.exe: 0 (REG_DWORD)

另一方面, 用户也可以修改引起不正常内容显示的区域中的安全设定. 此设定可以通过修改安全区域中的自定义级别按钮进入自定义设定, 并对'Open files based on content, not file extension' 设定项进行修改(Enable/Disable).

为什么任务托盘上会出现红色的安全中心图标

安装Windows XP SP2服务包后, 有时在任务托盘区域会出现红色的安全中心(Security Center)图标, 但有时却又不出现.

安全中心图标工作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 即使手工打开, 在任务托盘区域也只会出现绿色的图标. 出现红色, 说明当前系统出现以下情况:

防火墙未启用

自动更新未启用

病毒防护软件已过期(通常指病毒定义库)

2.SP2里可能出问题的程序名单:
[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3.如何查看你的XP版本,关闭系统还原和自动更新功能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如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8 03: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版本2002"下面,我的显示是SERVICE PACK 1,说明我安装了SP1补丁.如果是SP2,自然就是显示SERVICE PACK 2啦~此外,最下面可以看见你的CPU和内存情况.而系统还原就直接点进去好了,在关闭那里打个钩.自动更新则在点击进入后选择第二项.不关闭系统还原,则很可能造成下载1000MB的文件却耗费了2000,3000MB的磁盘空间,而不关闭自动更新,即占内存,有时又会出现WAULT进程占用CPU100%.(但是有种病毒也会造成该情况

Q25:如何关闭WINXP中自带的防火墙(ICF)?


ANS:开始--设置---网络连接--选择你的上网方式--属性--高级,把前面的钩去掉就可以了.SP2版本的必须要关闭安全中心才可以关闭ICF.


Q26:为什么我的比特精灵<功能><制作种子文件>这一项显示灰色?不能制作种子,这是怎么回事,请高手指教


ANS: 重新安装BT精灵,然后选择上制作种子的插件.


Q27:后缀名是bc!/jc!的文件怎么打开?


ANS:这是你在BT软件中设置了"给未完成的文件添加.bc/.jc后缀",所以文件没有下载完成就会有这种情况了,建议:(1)把.bc/.jc扩展名去掉,用修复器播放,但因为没有下完,播放时会有间断(2)继续下载文件至100%


Q28:为什么我下载的不是BT文件,是PHP文档?


ANS:找到要下载的电影付件,在付件上点鼠标右键,选[目标另存为


Q29:用两个种子下载能不能接着原来没下完的文件继续?


ANS:要看格式是不是一样。一样的格式应该可以的


Q30:文件后缀要怎么更改(即如何更改文件类型)?


ANS:如果你是XP系统,那么步骤是: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将“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选项前的勾去掉,后缀就可以看到并可修改了,注意改前最好记住原来的扩展名,免得改错了到时候改不过来!如果不是,请在DOS下用RENAME 这个命令列如 rename *.avi *.mpg


Q31:能用两个不同的BT软件同时下载相同的文件吗?


ANS:不可以!同时下载后一个下载的会报错.也有可能造成死机.


Q32:为什么我的电脑在下载时一直重启?是BT的关系吗?


ANS:BT软件是不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可能原因有三个1)你中了冲击波或是它的变种的毒.请在安全模式下查毒.具体请看各杀毒软件网站信息.   (2)如果无毒请检查你的电压,电压不稳也会造成电脑重启,一般是电压过低(3)更换你的电源或是插座看看.

Q33:为什么提示torrent文件无效?或者有时出现没有torrent文件?

ANS:答:通常是你删除了TORRENT文件,或者你下载文件时没有下载完整,此种情况在用IE下载是很容易出现,通常是服务器忙的原因.也可能是你之前就安装了某种BT软件,之后又删除原来的换成别的BT软件,但没有卸载完全造成的.(可参考Q37)


Q34:为什么点击浏览文件,就会报*************路径不存在,请检查后重试?

ANS:请区别这种情况与Q34中的情况.此时你应该去看下你的BT软件,应该选项里面会有,你的TORRENT文件存放地址是哪里?确定一下你的文件路径没错,再回你的BT软件设置一下,估计你是没有正确关联TORRENT文件到BT


Q35:我下载4G以上的文件在未完成文件夹中总是显示文件大小3.99G,在BT上下载完成数量就是达不到100%。这是怎么一会事?


ANS:如果下载4G或者4G以上的文件,保存文件的分区必须是NTFS格式,如果是FAT的话,是拒绝文件继续写入硬盘.如果你原本就是NTFS格式的话,那么请重新启动BT,耐心等待,看看能否下完,如果还是这样的话,那就是作种者的失误了~~可能是错误数据,只有尝试能否播放或者安装了~~~把你的下载文件剪切到NTFS的盘中去,然后指定到那里下载,看看如何?以便确定是否因为格式的问题~~(有可能你只有一个区是NTFS格式,而其它区是FAT32)

~~~~~~~~~~~~~~~~~~~~~~~~~~~~~

附录:关于NTFS分区与FAT分区的问答及相关工具
1.什么是NTFS-新(N)技术(T)文件(F)系统(S)?

ANS:想要了解NTFS,我们首先应该认识一下FAT。FAT(File Allocation Table)是“文件分配表”的意思。对我们来说,它的意义在于对硬盘分区的管理。FAT16、FAT32、NTFS是目前最常见的三种文件系统。
FAT16:我们以前用的DOS、Windows 95都使用FAT16文件系统,现在常用的Windows 98/2000/XP等系统均支持FAT16文件系统。它最大可以管理大到2GB的分区,但每个分区最多只能有65525个簇(簇是磁盘空间的配置单位)。随着硬盘或分区容量的增大,每个簇所占的空间将越来越大,从而导致硬盘空间的浪费。 FAT32:随着大容量硬盘的出现,从Windows 98开始,FAT32开始流行。它是FAT16的增强版本,可以支持大到2TB(2048G的分区。FAT32使用的簇比FAT16小,从而有效地节约了硬盘空间。
NTFS:微软Windows NT内核的系列操作系统支持的、一个特别为网络和磁盘配额、文件加密等管理安全特性设计的磁盘格式。随着以NT为内核的Windows 2000/XP的普及,很多个人用户开始用到了NTFS。NTFS也是以簇为单位来存储数据文件,但NTFS中簇的大小并不依赖于磁盘或分区的大小。簇尺寸的缩小不但降低了磁盘空间的浪费,还减少了产生磁盘碎片的可能。NTFS支持文件加密管理功能,可为用户提供更高层次的安全保证。

2.什么系统可以支持NTFS文件系统?

ANS:只有Windows NT/2000/XP才能识别NTFS系统,Windows 9x/Me以及DOS等操作系统都不能支持、识别NTFS格式的磁盘。由于DOS系统不支持NTFS系统,所以最好不要将C:盘制作为NTFS系统,这样在系统崩溃后便于在DOS系统下修复。
NTFS与操作系统支持情况如下:
FAT16 windows 95/98/me/nt/2000/xp unix,linux,dos
FAT32 windows 95/98/me/2000/xp
NTFS  windows nt/2000/xp

3.我们需要NTFS吗?

ANS:Windows 2000/XP在文件系统上是向下兼容的,它可以很好地支持FAT16/FAT32和NTFS,其中NTFS是Windows NT/2000/XP专用格式,它能更充分有效地利用磁盘空间、支持文件级压缩、具备更好的文件安全性。如果你只安装Windows 2000/XP,建议选择NTFS文件系统。如果多重引导系统,则系统盘(C盘)必须为FAT16或FAT32,否则不支持多重引导。当然,其他分区的文件系统可以为NTFS。

4.如何将FAT分区转换为NTFS?

ANS:Windows 2000/XP提供了分区格式转换工具“Convert.exe”。Convert.exe是Windows 2000附带的一个DOS命令行程序,通过这个工具可以直接在不破坏FAT文件系统的前提下,将FAT转换为NTFS。它的用法很简单,先在Windows 2000环境下切换到DOS命令行窗口,在提示符下键入:D:\>convert 需要转换的盘符 /FS:NTFS。如系统E盘原来为FAT16/32,现在 需要转换为NTFS,可使用如下格式:D:\>convert e: /FS:NTFS。所有的转换将在系统重新启动后完成。本人极力推荐使用此法进行转换!速度奇快。
此外,你还可以使用专门的转换工具,如著名的硬盘无损分区工具Powerquest Partition Magic 7.0,软件下载页[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Partition”按钮,或者是从界面菜单条“Operations”项下拉菜单中选择“Convert”命令。激活该项功能界面。在界面中选择转换输出为“NTFS”,之后单击“OK”按钮返回程序主界面。单击界面右下角的“Apply”添加设置。此后系统会重新引导启动,并完成分区格式的转换操作。

5.如何在NTFS格式分区下找回意外删除丢失的文件?

ANS:你可以使用专门的软件,如Final Data for NTFS,或者是Get Data Back for NTFS 。这两个软件的文件恢复效果都不错。本人推荐使用Get Data Back for FAT /NTFS(是2个软件),

下载地址:GetDataBack 2.31 for NTFS [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GetDataBack 2.31 for FAT [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如果在文件删除后没有任何文件操作,恢复率接近100%。所以不要等到文件删除后才安装这个软件,最好是与Windows系统一起安装,并在出现文件误删除后立刻执行恢复操作,一般可以将删除的文件恢复回来。

6.如果Windows 2000/XP安装在C盘(NTFS格式),当Windows崩溃时在DOS状态下不能进入C盘,怎么办?

ANS:你可以使用Windows 2000/XP的安装光盘启动来修复Windows,或者是制作Windows 2000/XP的安装启动应急盘。注意:Windows 2000的安装盘制作程序在程序的安装光盘中,而Windows XP的应急盘制作是独立提供的,需要从微软的网站下载。

7.Final Data for NTFS或Get Data Back for NTFS可以修复被意外格式化的硬盘吗?

ANS:这两个软件都可以恢复格式化删除的数据(低级格式化除外)。常规格式化删除的只是数据信息,低级格式化则删除全部数据区,当硬盘技术还不像现在这样发达的时候,磁盘表面很容易磨损。硬盘使用者对经常出现的读错误,往往采用低级格式化。修复被格式化的硬盘,只能将这个硬盘拆下来,安装到其他的计算机中,之后执行文件修复操作。Final Data甚至可以修复由CIH病毒破坏的硬盘。

8.Windows 98(FAT系统)下如何直接读写NTFS文件系统

ANS:当电脑安装有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XP两个操作系统,如何在FAT系统下直接读写NTFS文件系统?虽然FAT系统可以转换为NTFS系统,但是有时我们需要在机器中同时安装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XP。此时的麻烦就来了,由于Windows 98不能读取Windows 2000的NTFS,那么如何进行数据交换呢?实际上我们只需要使用一个小小的软件NTFS for Windows 98就可以让Windows 98轻松读取、甚至写入NTFS分区。首先,到该工具的下载网[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for Windows 98 1.07版(能读、写!)。解压缩后,请把CR整个目录(里边有7个读取NTFS文件系统必须使用到Windows 2000/XP的系统文件,其它3个是注释文件)COPY到C盘(也可改名为NTFS_FILES,我是这样改的),安装结束后会出现一个配置界面,在该界面中的“NTFS System Files”项中需要设置的是程序可以借用的Windows 2000/XP系统的相关文件保存路径,你就选择刚才COPY到盘的CR目录即可,然后其它什么都不必去操作,到此设置完成,单击OK按钮保存设置并退出。重启后就可以在Windows 98下访问NTFS分区了!经过实际使用,证明安装此软件后,在NTFS分区上能读、写!
以上内容本人在WIN98SE+WINXP_PROCN+WINXP_PROEN及WINME+WINXP_PROCN+WINXP_PROEN上验证通过!(2台机)

下面的内容仅供参考,建议你不要实施,至少我是这样做的。
[Drive Letter Assignments”项中提供的设置是设置允许可以识别的NTFS分区盘符,设置的依据可以参考在Windows 2000/XP下的盘符顺序。如果单击界面中的“Advanced”按钮,在关联界面中提供了针对设置的NTFS分区高级设置,其中包括设置为只读属性“Read-Only”、允许写入“Write-Through”。对于检查点间隔“Checkpoint Interval”和写回间隔“Writeback nterval”,使用程序提供的默认设置即可。]

9.如何在DOS系统下直接读写NTFS文件系统?

ANS:Winternals Software LP 公司提供了工具软件解决了这个问题。用一张MS-DOS启动盘就可以作到以前不可能作到的事,修改,删除,更新 NTFS上的文件,实际 NTFSDOS pro 是在 Windows NT 出问题时的一个修复工具。下载页[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键入“NTFS”查找该站软件,就可以找出NTFSDOS PRO 4.0,最好选择服务器2下载。具体安装过程并不复杂,按照提示做好启动盘即可。

10.在NTFS系统下,如何保护自己的文件、文件夹?

ANS:由于NTFS文件分区格式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如果你不希望自己在硬盘中的文件被其他人调用或查看,使用权限控制方式加密是非常有效的方法。设置方法非常简单:以系统管理员身份登录,使用鼠标右键单击需要加密的文件夹,选择“Properties”,切换到“Security”选项卡。在“Group of user names”项中设置允许访问的用户只有Administrator和自己。删除其他的所有用户。保存设置退出即可。此后,其他用户将不能访问该文件夹。使用这项功能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保证只有你一个人知道Administrator密码,并且设置其他用户不能属于Administrator。此外,你还可以详细的给每个用户设置权限,包括设置读取权限、写入权限、删除权限等,这样使用起来就更加灵活。你还可以设置权限,控制一个磁盘,或者磁盘分区只为自己使用,这样其他人就不能看到你的任何东西了。

Q36:为什么我做首种上传无法连接上服务器?


ANS:可能原因1)无人下载  (2)最近各网站服务器都不太稳定,时常遭受攻击,连接失败.(3)网站或论坛已经更换服务器,你的地址有误(4)另外由于有不少种子服务器开始反盗用,要使用它的种子服务器必须先去它的论坛发布!!(5)网络不稳定(6)你处在防火墙后或是局域网中,别人无法连接到你.       建议:关闭防火墙,使用代理服务器,确认自己连接的服务器地址没错,换个快的服务器,发布前先去论坛申请一下,还有请耐心等待~~做种子的各位~~真是辛苦你们了~~~~

Q37:如何截图?

ANS:1.点键盘上的PRINT SCREEN,打开画图板,编辑---粘贴,可以了.这样截下来的图是全屏的,不过在画图板里面你可以进行修改.

2.使用截图软件:

(1)SNAGIT7.11英文版

软件平台:WIN9X/XP/2000/ME/NT

软件简介:一个非常优秀的屏幕、文本和视频捕获与转换程序。
可以捕获屏幕、窗口、客户区窗口、最后一个激活的窗口,或用鼠标定义的区域。图象可被存为BMP、PCX、TIF、GIF或JPEG格式,也可以存为系列动画。使用JPEG可以指定所需的压缩级(从1%到99%)。可以选择是否包括光标,另外还具有自动缩放,颜色减少,单色转换,抖动,以及转换为灰度级。
此外,保存屏幕捕获的图象时,也可以选择自动将其送至打印机或WINDOWS剪贴板中,也可以直接用E-mail发磅。
SnagIT具有将显示在WINDOWS桌面上的文本块转换为机器可读文本的独特能力,这里甚至无需CUT和PASTE。
程序支持DDE,所以其他程序可以控制和自动捕获屏幕。

SnagIt v7.1 中的新特性:
输出至外部的程序
输出至即时通讯软件
资料导入/导出
新改进的网页捕捉
改进的文件名自动重新命名

下载地址: http://dl.pconline.com.cn/html/1/2/dlid=192&dltypeid=1&pn=0&.html

(2)搜易抓屏快手[SnapHand]3.1版

操作平台:Win9X WinNT Win2000 WinME WinXP

软件简介:全免费的屏幕抓图软件,可以抓取活动窗口、全部屏幕、指定范围、固定范围、指定对象等五种屏幕方式,并可将抓取图片保存为 BMP/JPG/GIF 等多种图象格式文件。本软件截屏图片就是用它抓屏制作获得的。软件适合电脑美工、网页设计、程序开发、广告设计等电脑用户使用。

下载地址: http://dl.pconline.com.cn/html/1/9/dlid=6419&dltypeid=1&pn=0&.html

(3)Hyper Snap-DX Pro

软件简介:Hyper Snap-DX Pro是Windows 95/98下的一个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截图工具软件。
它除了具有前面讲过的Grab It Pro的所有截图功能外,还支持在DirectX应用程序中截取图片。Hyper Snap-DX Pro的界面看起来和Grab It Pro很象,Capture菜单为我们提供了截图时的常用工具,另外还有Image菜单,给我们提供了对截下的图片进行简单处理的工具,后面还有Option菜单允许用户自定义一些

截图所用的热键。利用Hyper Snap-DX Pro可以完整的抓取Windows系统中的图片,而且允许重新定义图片的大小,使得你截取的图片可以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地方。另外,Hyper Snap-DX Pro可以把截到的图保存为JPEG、GIF、BMP等二十多种文件格式。


下载地址:[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Q38:如何才能彻底的删除BT软件?

ANS:卸载后再进行注册表清理.清理注册表的办法:打开开始菜单--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界面后,你在左上角处找到编辑选项,之后选择查找--输入BT版本的名称--点击确定.找到BT的注册信息后,你再右键点击它,选择删除,反复这样做,直到出现:"注册表信息清理完毕"就表示你的BT才是在你的机子上完全清除了




Q39:我是做首种的,怎样算成功了呢?什么时候可以离开呢?

ANS:看你的BT软件里的连接信息,显示已经与服务器连接,并且开始上传就算成功了.等到第二个种子出现时你就可以离开了~你看软件里的信息看到有100%的~~就是种子了,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最好再多等一会~~~有时间就多做会种~~~没时间就休息下,等到有人说没种时再回来补种,但是补种时不要直接双击打开种子,只要打开BT软件,重新开始里面的任务就行了,否则你就变成下载者了,就不是种子了!


Q40:要怎么更改声道呢?


ANS:REAL格式的不能直接改声道,如果要改的话就双击系统右下角的小喇叭调节,把波形平衡往左右调就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好像右边是国语!或者使用声道切换器.AVI格式除了在小喇叭里调节,也可以在暴风影音里面设置,在播放区点右键,选择“属性”,选择“回放”,你会看到可以设置音量以及均衡的左右声道.如果还是两个声音就说明你的电影本来就是混音的在media player9里可以调节双声道的,在“播放”菜单下的“曲目”(大概是这个名字,长久不用,忘记了),选曲目2一般就可以切换到中文发音了.有些AVI文件包含两个音频流,可以用Media Player Classic来播放,然后在菜单栏中选择  播放---音频---选择你要使用的音频,这样就可以了,不过这只能针对那些带两个音频流的AVI文件.


Q41:我在内网中,网络管理员在网关中关闭了6969端口,连不上Tracker,怎么办?

ANS:可以使用代理服务器.(可参考Q9)只要可以用IE上网,说明可以对外连接80端口,找一个80端口的代理服务器就可以了。代理服务器可以到[url=(失效外链已清理)


Q42:为何下载文件时,占用了成倍的磁盘空间?

ANS:这并不是BT客户端造成的,可能的原因:操作系统为Windows Me或Windows XP及其以上版本,使用了系统还原功能,建议关闭该功能;采用了NTFS的压缩功能,建议关闭此功能;磁盘碎片过多,建议经常整理磁盘碎片或者参考如何有效规划磁盘避免碎片产生;磁盘有问题,做磁盘扫描.


Q43:为什么BT软件里显示UPnP成功,但是仍然没有远程/R/连入?

ANS:  网关或路由器一般由2个模块组成:网络防火墙、NAT。外部数据要进入内部网络,必须先通过网络防火墙,只有通过了网络防火墙,才能经由NAT转发给内网中的目标电脑.BT的设计遵照UPnP协议,可以在网关或路由器做自动端口映射,映射成功之后就会显示UPnP成功,但可能因为网关或路由器的防火墙的设置问题,已经将外部的连接请求拦截,这个外部请求不能通过防火墙,更不用说到NAT模块后转发给内网中的目标电脑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虽然BT软件显示UPnP成功,但仍然没有远程/R/连入.


Q44:如何进行选择性下载?


ANS:贪婪ABC没有这个功能.其他常用的BITTORRENT  PLUS,BITCOMET,BITSPIRIT在下面了.提醒你一下,版本过低可能没有这个功能,请你升级一下~~

为什么频繁读写会损坏硬盘呢?
磁头寿命是有限的,频繁的读写会加快磁头臂及磁头电机的磨损,频繁的读写磁盘某个区域更会使该区温度升高,将影响该区磁介质的稳定性还会导至读写错误,高温还会使该区因热膨涨而使磁头和碟面更近了(正常情况下磁头和碟面只有几个微米,更近还得了?),而且也会影响薄膜式磁头的数据读取灵敏度,会使晶体振荡器的时钟主频发生改变,还会造成硬盘电路元件失灵。
任务繁多也会导至IDE硬盘过早损坏,由于IDE硬盘自身的不足,,过多任务请求是会使寻道失败率上升导至磁头频繁复位(复位就是磁头回复到 0磁道,以便重新寻道)加速磁头臂及磁头电机磨损。

我先说一下现代硬盘的工作原理
现在的硬盘,无论是IDE还是SCSI,采用的都是"温彻思特“技术,都有以下特点:1。磁头,盘片及运动机构密封。2。固定并高速旋转的镀磁盘片表面平整光滑。3。磁头沿盘片径向移动。4。磁头对盘片接触式启停,但工作时呈飞行状态不与盘片直接接触。
盘片:硬盘盘片是将磁粉附着在铝合金(新材料也有用玻璃)圆盘片的表面上.这些磁粉被划分成称为磁道的若干个同心圆,在每个同心圆的磁道上就好像有无数的任意排列的小磁铁,它们分别代表着0和1的状态。当这些小磁铁受到来自磁头的磁力影响时,其排列的方向会随之改变。利用磁头的磁力控制指定的一些小磁铁方向,使每个小磁铁都可以用来储存信息。
盘体:硬盘的盘体由多个盘片组成,这些盘片重叠在一起放在一个密封的盒中,它们在主轴电机的带动下以很高的速度旋转,其每分钟转速达3600,4500,5400,7200甚至以上。
磁头:硬盘的磁头用来读取或者修改盘片上磁性物质的状态,一般说来,每一个磁面都会有一个磁头,从最上面开始,从0开始编号。磁头在停止工作时,与磁盘是接触的,但是在工作时呈飞行状态。磁头采取在盘片的着陆区接触式启停的方式,着陆区不存放任何数据,磁头在此区域启停,不存在损伤任何数据的问题。读取数据时,盘片高速旋转,由于对磁头运动采取了精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此时磁头处于离盘面数据区0.2---0.5微米高度的”飞行状态“。既不与盘面接触造成磨损,又能可靠的读取数据。
电机:硬盘内的电机都为无刷电机,在高速轴承支撑下机械磨损很小,可以长时间连续工作。高速旋转的盘体产生了明显的陀螺效应,所以工作中的硬盘不宜运动,否则将加重轴承的工作负荷。硬盘磁头的寻道饲服电机多采用音圈式旋转或者直线运动步进电机,在饲服跟踪的调节下精确地跟踪盘片的磁道,所以在硬盘工作时不要有冲击碰撞,搬动时要小心轻放。

原理说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吧?
首先,磁头和数据区是不会有接触的,所以不存在磨损的问题。
其次,一开机硬盘就处于旋转状态,主轴电机的旋转可以达到4500或者7200转每分钟,这和你是否使用FLASHGET或者ED都没有关系,只要一通电,它们就在转.它们的磨损也和软件无关。
再次,寻道电机控制下的磁头的运动,是左右来回移动的,而且幅度很小,从盘片的最内层(着陆区)启动,慢慢移动到最外层,再慢慢移动回来,一个磁道再到另一个磁道来寻找数据。不会有什么大规模跳跃的(又不是青蛙)。所以它的磨损也是可以忽略不记的。
那么,热量是怎么来的呢?
首先是主轴电机和寻道饲服电机的旋转,硬盘的温度主要是因为这个。
其次,高速旋转的盘体和空气之间的摩擦。这个也是主要因素。而硬盘的读写?很遗憾,它的发热量可以忽略不记!
硬盘的读操作,是盘片上磁场的变化影响到磁头的电阻值,这个过程中盘片不会发热,磁头倒是因为电流发生变化,所以会有一点热量产生。写操作呢?正好反过来,通过磁头的电流强度不断发生变化,影响到盘片上的磁场,这一过程因为用到电磁感应,所以磁头发热量较大。但是盘片本身是不会发热的,因为盘片上的永磁体是冷性的,不会因为磁场变化而发热。
但是总的来说,磁头的发热量和前面两个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了。热量是可以辐射传导的,那么高热量对盘片上的永磁体会不会有伤害呢?其实伤害是很小的,永磁体消磁的温度,远远高于硬盘正常情况下产生的温度。当然,要是你的机箱散热不好,那可就怪不了别人了。
我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某人的几个错误:
一、高温是影响到磁头的电阻感应灵敏度,所以才会产生读写错误,和永磁体没有关系。
二、所谓的热膨胀,不会拉近盘体和磁头的距离,因为磁头的飞行是空气动力学原理,在正常情况下始终和盘片保持一定距离。当然要是你大力打击硬盘,那么这个震动。。。。。
三、所谓寻道是指硬盘从初使位置移动到指定磁道。所谓的复位动作,并不是经常发生的。因为磁道的物理位置是存放在CMOS里面,硬盘并不需要移动回0磁道再重新出发。只要磁头一启动,所谓的复位动作就完成了,除非你重新启动电脑,不然复位动作就不会再发生。
四、IDE硬盘和SCSI硬盘的盘体结构是差不多的。只是SCSI硬盘的接口带宽比同时代的IDE硬盘要大,而且往往SCSI卡往往都会有一个类似CPU的东西来减缓主CPU的占用率。仅此而已,所以希捷才会把它的SCSI硬盘的技术用在IDE硬盘上。
五、硬盘的读写是以柱面的扇区为单位的。柱面也就是整个盘体中所有磁面的半径相同的同心磁道,而把每个磁道划分为若干个区就是所谓的扇区了。硬盘的写操作,是先写满一个扇区,再写同一柱面的下一个扇区的,在一个柱面完全写满前,磁头是不会移动到别的磁道上的。所以文件在硬盘上的存储,并不是像一般人的认为,是连续存放在一起的(从使用者来看是一起,但是从操作系统底层来看,其存放不是连续的)。所以FLASHGET或者ED开了再多的线程,磁头的寻道一般都不会比你一边玩游戏一边听歌大。当然,这种情况只是单纯的下载或者上传而已,但是其实在这个过程中,谁能保证自己不会启动其它需要读写硬盘的软件?可能很多人都喜欢一边下载一边玩游戏或者听歌吧?更不用说WINDOWS本身就需要频繁读写虚拟内存文件了。所以,用FG下载也好,ED也好,对硬盘的折磨和平时相比不会太厉害的。
六、再说说FLASHGET为什么开太多线程会不好和ED为什么硬盘读写频繁。首先,线程一多,cpu的占用率就高,换页动作也就频繁,从而虚拟内存读写频繁,至于为什么,学过操作系统原理的应该都知道,我这里就不说了。ED呢?同时从几个人那里下载一个文件,还有几个人同时在下载你的文件,这和FG开多线程是类似的。所以硬盘灯猛闪。但是,现在的硬盘是有缓存的,数据不是马上就写到硬盘上,而是先存放在缓存里面,,然后到一定量了再一次性写入硬盘。在FG里面再怎么设置都好,其实是先写到缓存里面的。但是这个过程也是需要CPU干预的,所以设置时间太短,CPU占用率也高,所以硬盘灯也还是猛闪的,因为虚拟文件在读写。
七、硬盘读写频繁,磁头臂在寻道伺服电机的驱动下移动频繁,但是对机械来说这点耗损虽有,其实不大。除非你的硬盘本身就有机械故障比如力臂变形之类的(水货最常见的故障)。真正耗损在于磁头,不断变化的电流会造成它的老化,但是和它的寿命相比。。。。。应该也是在合理范围内的。除非因为震动,磁头撞击到了盘体。
八、受高温影响的最严重的是机械的电路,特别是硬盘外面的那块电路板,上面的集成块在高温下会加速老化的。所以IBM的某款玻璃硬盘,虽然有坏道,但是一用某个软件,马上就不见了。再严重点的,换块线路板,也就正常了。就是这个原因.

总之,硬盘会因为环境不好和保养不当而影响寿命,但是这绝对不是软件的错。FLASHGET也好,ED也好,FTP也好,它们虽然对硬盘的读写频繁,但是还不至于比你一般玩游戏一般听歌对硬盘伤害大.说得更加明白的话,它们对硬盘的所谓耗损,其实可以忽略不记.不要因为看见硬盘灯猛闪,就在那里瞎担心.不然那些提供WEB服务和FTP服务的服务器,它们的硬盘读写之大,可绝非平常玩游戏,下软件的硬盘可比的。
硬盘有一个参数叫做连续无故障时间。它是指硬盘从开始运行到出现故障的最长时间,单位是小时,英文简写是MTBF。一般硬盘的MTBF至少在30000或40000小时。具体情况可以看硬盘厂商的参数说明。这个连续无故障时间,大家可以自己除一下,看看是多少年。然后大家自己想想,自己的硬盘平时连续工作最久是多长时间。
目前我使用的机器,已经连续开机1年了,除了中途有几次关机十几分钟来清理灰尘外,从来没有停过(使用金转6代40G)。另外还有三台使用SCSI硬盘的服务器,是连续两年没有停过了,硬盘的发热量绝非平常IDE硬盘可比(1万转的硬盘啊)。在这方面,我想我是有发言权的。

最后补充一下若干点:
一、硬盘最好不要买水货或者返修货。水货在运输过程中是非常不安全的,虽然从表面上看来似乎无损伤,但是有可能在运输过程中因为各种因素而对机械体造成损伤。返修货就更加不用说了。老实说,那些埋怨硬盘容易损坏的人,你们应该自己先看看,自己的硬盘是否就是这些货色。
二、硬盘的工作环境是需要整洁的,特别是注意不要在频繁断电和灰尘很多的环境下使用硬盘。机箱要每隔一两个月清理一下灰尘。
三、硬盘的机械最怕震动和高温。所以环境要好,特别是机箱要牢固,以免共震太大。电脑桌也不要摇摇晃晃的。
四、要经常整理硬盘碎片。这里有一个大多数人的误解,一般人都以为硬盘碎片会加大硬盘耗损,其实不是这样的。硬盘碎片的增多本身只是会让硬盘读写所花时间比碎片少的时候多而已,对硬盘的耗损是可以忽略的(我在这里只说一个事实,目前网络上的服务器,它们用得最多的操作系统是UNIX,但是在UNIX下面是没有磁盘碎片整理软件的。就连微软的NT4,本身也是没有的)。不过,因为磁头频繁的移动,造成读写时间的加大,所以CPU的换页动作也就频繁了,而造成虚拟文件(在这里其实准确的说法是换页文件)读写频繁,从而加重硬盘磁头寻道的负荷。这才是硬盘碎片的坏处。
五、在硬盘读写时尽量避免忽然断电,冷启动和做其他加重CPU负荷的事情(比如在玩游戏时听歌,或者在下载时玩大型3D游戏),这些对硬盘的伤害比一般人想象中还要大。

总之,只要平常注意使用硬盘,硬盘是不会那么快就和我们说BYEBYE的。当然,如果是硬盘本身的质量就不行,那我就无话可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10 14: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哇!!!!!!!!!!!!月城厉害!!!!!!!!!!!!!!!!!!!!!!!!!!!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11 00: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定要全看完,慢慢来,有问题时再来找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20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