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回复: 0

让告别、转身、离去,少一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6-27 19: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现在身处陌生的地方,周围是陌生的人。这一切,是我自己的选择。
才三个小时时间,我开始后悔了。

其实,一切都很顺利,他们接我,送我回宿舍,整理行李,然后到公司上班。
宿舍在记不得名字的有大片绿色植物的小区。四室两厅两卫的房子,大而空,住6个人。

很客气的同事。很安静的办公环境,与我渴慕的一样,优雅的写字楼,能穿白色棉布连衣裙和那条人淡如菊的暗青色旗袍上班。是我梦想的朝九晚六的八小时上班制。

下班要经过大得不着边际的南城花园回住的地方,有大片的草地和绿树,弯弯拐拐,永远走不出去一般。也是我曾经想要的,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在空得只剩下沙发和电视的客厅,我的心开始发慌。我已做好今晚失眠的准备。
一切都是顺我心的,为什么,我却感到如此慌乱?如此没有安全感?

我想回去了,想放弃当逃兵算了……
比起这里,那边我已是熟悉到依恋的地步了,至少有菊、芳和曾那熟悉而好看的面孔……

现在,我只想回到菊和熟悉的他们身边……我知道我做不成大事,我也不想做大事。
我如此不争气!

在封闭的开足冷气的办公室里,我头痛得厉害。我发现我多么不适应。每个人都如此忙碌,埋头做着自己的事情,不停地有电话铃响起……我沉闷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抬头,不理会一切。写着他们要我写的文字。心里,排山倒海般地翻滚着。

我能坚持多久?

这是一个太陌生的地方,这个城市里没有我的朋友,我慌恐不安,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就如从前离开杂志社来到那边,我心里难过得不得了,一切都那么陌生,人,环境,一切……朋友们的电话终于陪我度过了那段难熬的日子。当那边开始变得熟悉,心里有了某些牵挂时,我却要离开。真的要离开吗?我心里乱得理不出头绪……

我从来就明白这个道理,这个城市就是这样,有着太多的告别和转身,去和留。他们说,久了,多了,就会习惯。
我从来不认为告别的次数多了就会习惯。至少,这么久以来我都不曾习惯。每次去往深圳和广州,我都担心得不得了,要急急赶回去。如果真能修炼到想走就走,没有丝毫慌乱的境界,到底要经历多少次告别,多少次转身?

如果有可能呆在一个熟悉且温暖的地方不离开,我将选择一直呆在那里。只偶尔出行。也是带着牵挂的,幸福而踏实的出行。

我多么害怕一次又一次的告别,转身,离去。丢掉熟悉的一切,离开熟悉的人,去面对和溶入崭新的,陌生的一切。在这样的城市,这是一个必需的过程,也必需要适应,可是,如果能少一次,就少一次吧!

我不要一次又一次的告别和转身,我只想呆在你们身边,安静地工作,生活。

幸好,我有退路,多么好。就当是出来散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4:20 , Processed in 0.078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