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回复: 2

品味孤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5 17: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品  味  孤  独

在繁复的尘世间,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孤独,实在是一种独特的享受。

拒绝外来的诱惑,独自倘佯于自己营造的孤独氛围里,沏一杯清茗,放

一段音乐,让疲惫的身心在静静的孤独中好好地放个假。或一册书刊,

或看远处景致,又或什么也不做,就静静地思索,让思绪在孤独中恣意

疯长……

整天为世间的得失忙忙碌碌,根本不会体验到人生中还会有一种东西叫

孤独。不分昼夜地沉湎于灯影酒欢的娱乐之中,是无法体会孤独的滋

味。只有亲历了苦痛,经历了人生的磨砺,才能感受到孤独是一种难得

的心境。孤独像夜空中的一轮明月,静静的注视着你,洁白的月光直入

心灵深处,使心归于平静,在这平静之中,可以坦然的与心做一次畅

谈,也可以沉寂在回忆中……

体味孤独,感受孤独,不失为一种最佳的休闲。身体可以在孤独中得

到休养。心灵可以在孤独中寻找到一种难得的宁静,不再为生活中的琐

事而烦恼,不再为日常生活的重负而苦闷,在孤独中寻找适合调整心情

的方式,让心在孤独中拥有一份独特的享受。

孤独的方式是各式各样的,在孤独中思考或在孤独中去领悟,懂得领悟

孤独的人就会体味到人生的真谛。在孤独中拥有了自己的一切,你会觉

得你一点也不孤独。正如幸福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样:让自己爱的人接

受一份朴实的爱的馈赠,同时得到他们的爱。

孤独是一种心境。享受孤独是一种幸福。孤独时,我安静地充实着,也

无言地伤感与快乐着……

(媒体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2 10: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孤独,就是令身心暂时地与外界隔离,在没有别人的干预下,情愿和不情愿地度过一段时光,并在反省与追忆中得到片刻的宁静,以寻求心灵的感应。

孤独,是想欣赏桌上的兰花,吐出淡淡的幽香。虽然没有牡丹娇艳,却清雅高洁。

孤独,是想仰望浩瀚的星空,看那流星划过,在完结生命的同时,仍以自己毕生的付出,照亮漫漫长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3 16: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嗯.现在的人就是少了这个!我多想也能享受一下这种孤独.可没有,也不能,有的只是真正的孤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20:15 , Processed in 0.70200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