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回复: 9

随意 随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4 17: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从何时起,我就悄悄的喜欢上寂寞了。听寂寞的歌,走寂寞的路,我们过去的一切一切,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幕一幕。可当习惯寂寞的我在找到自己的位子以后,回想当初的情景,犹如恍然梦醒,我错失了人生中最美丽的那道风景。相遇和缘分!

    每一次默默的放弃,放弃某个心仪已久却无缘份的朋友,放弃某种投入却无收获的事,放弃某种心灵的期望,放弃某种思想,这时就会生出一种伤感,然而这种伤感并不妨碍我们去重新开始,在新的时空内将音乐重听一遍,将故事在说一遍!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告别与放弃,它富有超脱精神,因而伤感得美丽!

    曾经,奢望着能够每一时每一刻都守候在你的身边,虽然明知那是不可能的,于是在每一个梦里千百度萦绕着你的影子。当我终于也有资格说说风花雪月的故事的时候,这才发现别人所写的那些或是优美或是忧伤的文字背后透露的那种淡淡的不经意。才知道,浪漫不是刻意去追求的。曾经,想让它成为永远。过了许多年,才发现它已渐渐消逝了。后来悟出:原来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我们所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继而明白人生很多时候需要一对宁静的关照和自觉的放弃。

    你是怎样去看待它,换一个角度、换一个心情就会发现平平淡淡中往往也带着点点滴滴的浪漫。只是,想到并不等于想通。我知道改变一个人的习惯是很难的,但如果是为了爱,一切又似乎变得轻而易举了。看着那江面上轮船一艘艘的走近又走远,我幻想着让它带去我对你的思念,让它带回你对我的问候,用思念的泪水拾起那一颗颗卵石,磊成我们无奈而沉重的爱情。而这小小的岸边将会上演一幕重逢与离别的故事。

    为了爱,我抛弃了很多过去,说不求得到回报那是假的,但我也仅仅是希望你能真正明白我,了解我.知道我真的是怕失去你才选择做你一生的朋友。我希望你能明白。因为我知道,距离产生美,也知道,这样我也会永远拥有你,这比爱情更好。拥有这份感情,美好的东西实在多得数不过来。我们总是希望得到的太多,让尽可能多的东西为自己所拥有。人生如弹指一旬间,像过隙一样短暂,生命在拥有和失去之间,不经意的流干了。如果你失去了太阳,你还有星光的照耀。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会得到亲情的关心。当生命也离开你的时候,你却拥有天使的拥抱。

    世间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的向往与追求。为了获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经历许多流年后才会明白,甚至穷尽一生也不知所终!而对已经拥有的美好,我们又因为常常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因为拥有的而时候,我们也许正在失去,而放弃的时候我,我们也许又在重新获得。对万事万物,我们其实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如果致意去追逐与拥有,就很难走出外物继而走出自己,人生那种不由自主的悲哀与伤感会更加沉重!

    拥有时加倍珍惜, 失去了,就权当是接受生命的考验,权当是坎坷人生的奋斗诺言。拥有诚实就会弃了虚伪,拥有充实就会弃了无聊,拥有踏实就会弃了虚浮。无论是有意丢弃,还是无意丢失,还是为了种种原因。只要曾经真实地拥有过,在一些时候,大度的舍弃不也是一种崇高的境界吗? 在不经意中失去的,你还可以重新去争取。丢掉了爱心,你还可以在春天里寻觅。丢掉了意志,你要在冬天里重新磨砺。但丢掉了懒惰你却不能把它拾起。人总是努力拼博向好的方面去曾取。

    我想象着和你在一起,我们坐在一个有阳光的房间,用柔柔的声音描述未来的样子,一切世尘琐事都沉封在一只不再开启的箱子。一杯清茶温暖我们的梦乡,一个眼神传递我们的灵犀,靠着你厚实的肩膀听你讲故事,然后再梦中找寻你的声音,找寻蔚蓝的天空,粉红色的云,让它们在我的掌心中跳跃你的激情,嗅着你留下来的气息,感受你寻找它们时眼眸的深情。我喜欢在滴雨的夜里用一中柔软的心情想念你,闭着眼睛,回忆在一起的日子,然后带着满足的微笑睡去。

    欲望太多,成了累赘 ,还有什么比拥有淡泊的心胸让自己充实,满足的?当拥有后选择淡泊,然后继续走自己的路,这才是最明知的人。所以生命需要升华出安静超头的精神。明白的人懂的放弃,真情的人懂的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当若干年后我们知道自己所喜爱的人仍好好的生活,我们会更加心满意足!

    “我不是因你而来到这个世界,却是因为你而更加眷恋这个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会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会默默的走开,却仍然不会失掉对这个世于是,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不管红尘世俗的生活如何变迁,不管个人的选择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东西轻重如何,我们虽逃避也勇敢,虽伤感也欣慰!

    我们像往常一样向生活的深处走去,我们像往常一样在逐步放弃,又逐步坚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5 00: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完了,改天来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5 00: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9 17: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意思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11 01: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12-13 15: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问你笑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12-29 00: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 16: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猪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13 01: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说哪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1-13 12: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你塞对了我加你了加我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4:37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