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紫嫣

秋天是一种心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16 21: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美,很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7 09:4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是收获 但在这个秋 我却什么都没收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7 21: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啊``````````
  有我们这些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8 15: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8 17: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9 09: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9 14: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19 17: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晕 怎么打起来了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23 09: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品秋


  秋,前人已经描述得太多,郁达夫更是为了品味北国之秋,不远千里去到北平。我虽有此逸致,却无此条件,还在贫困线上挣扎的我不由地品味起家乡的秋来。

  最早告知你秋天到来的不是电视上播的天气预报,而是蕴味十足的秋风。家乡的秋风来得很晚且很突然,往往是一夜间便刮起来的。秋天登上家乡的小山,秋风抚着脸颊,凉意攻心,心口忽然一阵颤动,感觉秋风里蕴含的不是凄凉、死寂、自伤,而是种生命力,一种即将迎接考验和挑战的生命力;一种勇敢、智慧和令人心为之一颤的生命力。倘若说春风富含春意柔情,那秋风中则含有更强劲、更活跃的生命力。

  秋风吹拂的南国大地,全然没有古人悲秋的满目凄凉,花凋叶落,而是生机盎然的绿。虽比不上盛夏的茂盛青翠,却给凉风袭人的秋带来了生气。赶上多云阴冷,人们心里念叨着"要入冬的时候”,大地上的树都静静的立着,花儿静静的开着,山是静静的,街道是静静的,操场、天和地也都凝固了似的。而我却静不下来。

  因为我知道,这是寒风凄雨将要来临前的那一刻宁静, 是最让我激动的一刻宁静。

  家乡的秋天很少下雨,所以我对雨百般喜爱。家乡的秋雨细细的,打在脸上透心的凉。即使此时你心有不快或怒火万丈,也会被这大自然的结晶浇灭。秋雨最令我喜欢之处是它能让我头脑特别清静。秋雨事我能想到很多很多的陈年乐事。在秋雨中,发呆更是一种步入仙界的艺术享受。而冒着软软绵绵的秋雨踏着软绵绵的泥泞小路,旁边衬着一片秋绿,更是一幅浪漫的秋画。

  秋天是衬托夕阳的晚霞,它用金碧辉煌的外表向人们展示着一年的最后一次光辉。古人喜爱春天,多因为春天是生命复苏的季节,前人大概是喜爱生命萌发之美,而他们在悲秋的时候,却忽略了秋其实也蕴育着蓬勃的生命力,那是充满战斗和考验的力量之美。

    我爱秋,更爱家乡的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58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