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回复: 6

[转贴]快乐是一种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29 21: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日我们似乎都被有关快乐的普通心理学忠告所淹没,但那无情的消息却是:为了快乐,我们应该做些事情——做出正确的选择,或是有一套正确的自我观念。与此同时,还有另一种观念——快乐只是一种短暂的状态。如果我们总不快乐,必定就是有问题。然而,更多的人们所经历的并不是一种短暂的快乐状态,快乐是一件更普遍的事情:是一种被小品文作家林·普拉瑟称作是“由难以解释的问题、莫名其妙的成功与失败———很少有片刻完全的平静所组成”的混合物。也许你会说自己昨天很不快乐,因为你与老板之间有个误会,但是就真的没有快乐而完全宁静的时间吗?

没有一位陌生人问过你,是在哪儿做的如此漂亮的发型吗?……你只记得这一天过得很糟,却忘记在这一天当中,仍有很多美好的时光。

快乐就像一位和蔼、神奇的美丽阿姨———一位来访者,总会在你最不期望的时候到来,点上一些昂贵的名酒,而后又会消失无踪,留下久散不去的桅子花香,你无法控制她的出现,而只能在她露面时,感谢她;你不能迫使快乐降临———但当她在你身边时,你却可以确信自己感觉得到她的存在。

当你满腹心事,在屋里来回踱步时,试着去看看在日落时玻璃窗中所映照出的那火一般的城市,听听孩子们在昏暗的光线下打篮球的叫喊声,你会感觉到自己的情绪高涨,而这只因为你转移了注意力。

快乐是一种态度,而不是状态。这种态度在于你清洗百叶窗时听着咏叹调,或收拾衣柜时依然兴致勃勃;快乐是家人围坐在餐桌边吃团圆饭时;快乐就在眼前,而不在某个遥远的承诺———等我们有时间……

快乐是一种选择,当她像蓝天中往海上飘去的气球一样出现时,伸手抓住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30 11: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是一种选择,选择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30 15: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斑主``
拜托你``
发帖的时候
分段落分的我们能看的比较容易`
``象你这样发帖``我看了头都疼`还怎么回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31 01: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7-31 15: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很难得到,也很难拥有,但最难的是怎样快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4-8-1 21: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属于自己,不会很难得到!

  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8-6 19: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是这么说啊,但现实中总是很难啊!
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但是如过自己的开心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呢,那自己根本就快乐不起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10 , Processed in 0.2652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