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回复: 3

[转贴]问世界情为何物,而这座小城的火车站里,得一了一生有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7 00:3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年夏天,我一个人在一座陌生的小城车站等火车。候车木椅的另一端,来了一对男女,从在我的对面。男的大概25岁左右,英俊而又挺拔。而他的旁边,是一个猜不出年龄、必须靠两只铁拐杖才能行走的残疾女孩。但是她的眼睛是美丽的。
  我心想,这是一对手足情深的兄妹或姐弟。男的安顿好女的之后,便到小卖部买了一瓶牛奶和一块奶油蛋糕。是正午,午餐时分 ,男的温柔地喂给女孩吃。
  我凝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对旁人异样的眼光熟视无睹。男的细心地用手指掰下一小块蛋糕,小心翼翼的送到女孩口中,不让奶油沾在她有嘴角。我的内心微微悸动。
  火车来了,男的低声在女孩的耳畔轻语了几句,女孩笑了起来,嘴角歪斜着,但是那笑灿如午夜乍开的昙花。男的拥她入怀,深吻着她,女孩的手指温柔深情的拥着男的宽阔的胸膛。原来他们是一对情侣!
  我凝视着,内心澎湃纷沓,泪渐渐泛上了眼。
  多少世间男女问过自己亦问过别人“情为何物”,而我在这座小城的火车站里,得到了一生的答案。虽然我只是个旁观者,而多少热恋中的男女,在他们的爱情里,他们究竟在对方的眼中看见了什么?或是,他们本身也只是名旁观者?这样的爱情,换页你我,是否也有同样的勇气去爱、去守候一生?我常常这么问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7 01: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7 21: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情应该全是平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5-8 1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段感人的真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2:37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