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回复: 1

炒股心态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15 19: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炒股,可能是今年非常热门的一个话语。因为一个所谓十年难遇的中国大牛市之说,如大浪淘沙般,把许许多多原本只在岸上隔岸观火的无动于衷的人群都裹挟到炒股大军里。人人都在做发财梦,都希望自己的钱象变魔术一样  从几千变成几万;从几万变成十几万,从几十万变成上百万………这大概也是可以理解的。一个曾经被贫穷压迫得喘不过气来的民族、一个现在但凡见钱眼睛就发直的民族,怎不对唾手可得的财富望眼欲穿?怎不对(敏感词屏蔽)式的股市博弈热情高涨?由此演化成如下的炒股心态,实属不为奇怪:

        一、什么是股市?股市就是取之不竭的财富源泉。只要入市,那是包赚不陪。因此今年出现了居民存款大搬家的热火朝天现象。因此出现了全民炒股的疯狂热情。上班的、机关的、打工的、务农的、退休的、白领的……..不分角色,不分阶层,万众一心挣钱去!淘金去!

        二、股市不会垮。中国股市是政策市。一旦大盘变绿,国家会来救市。因为十七大召开在即、08奥运开幕在即。如此莺歌燕舞的国家盛世,焉能让股市不配合齐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所以广大散民奋不顾身扑向股市、所以机构反倒谨小慎微、所以老百姓面对飘红的大盘总是欢呼雀跃。

        三、九点半开盘买入,十点就涨;上午买入,下午就涨;今天买入,明天就涨。牛市嘛,买了必涨。看着自己所买股票红红的扶摇直上,这心里的甜啊、美啊,甭提了!一整天都处于微熏状态。喜悦之情,难以言说。反之,今天上午买了,下午不涨,明天不涨,后天还不涨。这心里就骂开了:妈的,啥破玩艺,该死的瘟猪!你咋就不涨啊???捶胸顿足,骂爹骂娘,不一而足。

       四、一旦大盘狂泻不止,个个见面,面面相觑,一副苦脸,仿佛世界末日降临。垂头丧气、唉声叹气、干啥都没心情。两眼盯着绿绿的大盘,心里祈祷,涨啊涨啊涨啊……若是指数连续几天低迷,整个人都会象打焉了似的、丢魂似的,萎靡不振,其状可悲。

       五、因为股市涨跌起起落落,股民的心随之起伏不定。股市忽而剑指新高,人们欣喜若狂,奔走相告;顷刻,又砸盘频频,人们又如惊弓之鸟,提心吊胆。一言之,大盘左右人们的心情,使人们对股市以外的事物变得麻木、迟钝。春花秋月、日落日出,月园月缺、草木枯荣……差不多在人们的视线里消失殆尽。

       中国奇特的股市造就不一样的股民和如此心态,实在蔚为大观。

        理性理财、理性投资、关心公司发展、平常心对待股市涨跌,这所有的一切,都被中国(敏感词屏蔽)式投机式的股民抛到九霄云外,与中国股民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22 02: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正准备投资股票





呵呵





会小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46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