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7|回复: 6

【10-21】中国第1款操作系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29 08: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第1款操作系统
opendesktop 1.0 rc版(国产第一个桌面操作系统) 下载,
有点longhorn有点linux风味.
我国针对桌面领域,开发了一系列国际和国内领先的技术,
例如:
  1.改造了linux内核,设计了新的虚拟内存算法。现在openoffice的内存消耗下降了3倍,整个系统在内存只有128mb的系统上也能流畅地运行。(国际首次实现)
    2.安装程序现在只有4步,普通用户无需了解linux知识,即能轻松安装。(国际首次实现)
    3.在linux下打开word文档时,和windo**下“几乎一模一样”,完美地解决了文档兼容性的问题。(国际首次实现)
    4.浏览器和ie高度兼容,浏览国内主要门户网站,例如“cctv”时,版面效果非常相似。(国内首次实现)   
    5.新的界面设计、电子邮件、资源管理器等等。(国内首次实现)     
    6.安装彻底傻瓜化,分区时可以选择安装在哪个盘(c:、d:、e:等),适应windo**用户的习惯。
    7.安装时不配置网络环境,只检测键盘、鼠标、显卡。声卡没有看到何时检测,登录后能够正常使用了。网卡安装完成登录后设置,成功。安装时反馈的有图片介绍。
    8.安装进度没有百分比,只有一个进度条。安装速度比较快,20多分钟便可安装上(256ddr内存,intel2.0cpu,60g硬盘)。
    9.一启动就是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仁者爱山,智者爱水,开发者不愧仁智双全。启动速度不理想,非常慢。图形/文本的启动界面按f2键可以切换。启动管理器经过修改,可以选择登录后的语言环境,支持英语、中文等多种语言。
    10.opendesktop只保留gnome图形环境,彻底放弃了kde图形环境。gnome下软件运行的速度快,特别是oo。opendesktop1.0界面经过精心设计,外观华丽。任务栏和开始菜单修改过,菜单仿winxp、有阴影效果。kde环境可以通过控制面板添加上,不过需要有fedora光盘才能安装。
系统有回收站。默认的桌面字体为宋体9号。用nautilus做资源管理器。桌面侧栏有预报天气功能,很新颖。
      11.整合的软件包括:中文环境、办公应用、娱乐、网络、硬件配置等方面,而且经过精心遴选。
文字输入为scim输入法平台,拼音输入法比windo**上的智能abc好用,并且能够自定义词组,支持词频调整,但没有提供五笔字型输入法,实为憾事。
      办公应用上:open office1.1做过精心修改,字处理oo writer与表处理软件使用起来很顺手。表处理软件的单元格高度调整得很好,菜单字体显示正常。与windo**下的office兼容得很好(至少显示上看如此)。
默认安装了几款文鼎字库,字库较丰富,并且有字库管理程序。
上网、娱乐提供了一些软件,能够上网与发电子邮件。
      浏览器是mozilla与epiphany 1.0.6,对jsp和asp的支持很差。
      邮件收发用thunderbird0.4。媒体播放器totem能够正常播放mp3音乐、正常播放vcd碟,不能直接播放vcd的dat文件(无关联),但不能播放midi音乐文件。有图形图像处理软件。
为方便用户联络,提供了摄像头支持软件与即时通讯软件gimp。
      防火墙程序是firestarter。
    usb支持正常,但没有集成刻录(备份)与文字扫描识别软件。
建议使用迅雷下载
OpenDesktop1.0版本下载地址(官方)679.23MFTP下载
ftp://ftp.opendesktop.net/OpenDesktop-i386-disc.is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29 10: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安装是不是就等于重新装系统???



等下坏掉不就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29 10: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9 20: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找到图!这是L系统哦!大家看清了在下!不是windows系统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9 21: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图!这是L系统哈!不是我们常安的windows系统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30 08: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开头还以为小树发的是是红帽子,看来不是

这个系统的官网地址能找到吗,我想去研究一下

linux关键就是应用软件不大好找,要不是他对网络可是一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30 12: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是啊!好是兼容性好点软件商支持一下!我们也用用哈!驱动也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2:43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