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好的环境.
在这个物欲横流'高信息话的今天我想知道--我们的环境是什么?相信大家都知道"孟母三迁"的原因.如果是现在她老人家还可以迁到那里去?很难想象我们在这里不"继承"和"发扬"某些种种.
不的不承认改革开放带来的高速发展,可就在这同时也有些"糟柏"顺流而东拉.我们当然不能因噎废食可我们不是说拉要"取其精华去其糟柏"的么?可现在"糟柏"?"精华"?
看见一群比我小的多的孩子躲在厕所嘴里叼一根烟很生疏的学抽,就莫名的心痛.那一幕异常深刻.我之前一直认为抽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现在明白原来我一直在不知不觉中做某些人的"榜样".
面对未来有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做?顺其自然?
有一条醒目的标语"严禁中学生抽烟"事实面前那句标语的确没什么作用.吸烟的人越来越多年龄也越来越小.这让我想起拉大禹的父亲-鲧.他的治水理论是"堵".若大的黄河能堵上吗?不能.所以他死拉因治水无功.开一条路让"水"走才是最有效的办法.因此大禹成功拉.
我想我只是个弱小的个体,与中国13亿现有人口相比不知道是"九牛一毛""十牛一毛"或者更多.没有社会地位不能象名人一样一呼百应我所做的只是不再抽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