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回复: 0

[分享][转贴]那一年,我知道你是我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5-8 18: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那一年,我知道你是我的。。。


和他恋爱没多久,我就奔赴外地念大学。他很为我的出色而骄傲,可是他家里人不放心,因为他已经是适婚年龄,还要为我付出四年青春的话,那么如他最好的朋友而言,有可能人财两失。。。而我,也不能给太多的承诺给他。。。
青春的四年,是我最享受最快乐的四年,也是我成长的四年,人们总说我辜负了良辰美景,辜负了如花岁月,因为那四年里,除了他时不时来看下我,我真的心如止水,好好学习,好好地和女友们享受生活。他就是一直在忙他的工作,偶尔牵挂下远方的我。我不敢说是完全为他守身如玉,但是我真的没遇到比他更好的人。
然后那一年,大四,我回到老家来实习。临近毕业了,心情也烦躁了,去向未明,未来不定,而他一如往昔地忙,因为是事业的关键时期,他没有多少时间陪我,我在怀疑,我真是需要这样的生活吗,需要这样的陪伴一生的人吗?如我父亲所说,我和他有太大的不同,无论是学识,环境,背景,爱好甚至人生观,然后他为工作付出太多。我对我们的爱情没有怀疑,因为我依然喜欢和他在一起,可是这种相守就是我的最终追求吗?我真的彷徨。所以心情总是不断地反复。
然后那年深秋,我发现我下面有时有出血的现象,例假也总不正常,我还年轻,没想太多其他方面的事情,不过总是有小问题,就总不高兴。拖了些时候,还是自己跑医院看了。希望是内分泌不大正常的原因。医生开始也是泛泛地问,然后检查,可当她一摸之下,却脸色凝重了,让我进一步检查清楚。即使到这时,我也没想过什么后果。就拿着各种化验单去做各种检查。B超结果出来,医生依然很凝重,又问了我很多个人的情况,又问我家长,我想我都21了,还要什么家长?我说你有什么直接告我好了,我自己来的。医生叹了口气,说:B超结果和我妇检的结果相符,是卵巢肿瘤!我一下蒙了。医生继续说:而且还不小,但是是不规则形状的,不好判断,估计在你体内已经生长了不少时候,切除手术要马上做,也不是大手术,但是关键问题是我们不知道这个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如果是恶性,那么就是卵巢癌,你明白吗?小姑娘?癌?即使是良性,因为是长在右侧卵巢,也会影响你以后的生育能力,你明白吗?小姑娘?---喂喂,小姑娘!!你回去和家里人商量下吧!尽快来做手术!------我都明白,可是没有意识能力了。。。。。。
我也不知道怎样离开的医院。回到家里,把所有的检验结果给我父母看,没有意外的,妈妈哭得晕死过去,爸爸也是静静地流泪。我没有哭,我只是呆呆地,因为我过去20年太顺了,生活中总是阳光,我不知道疾病会那么轻易地来打倒我。然后他来了。他也没有哭,只是默默地坐在我身边。平时他很少到我家来,因为他知道我父亲对他不够认可,可是这次他和我父亲都没说什么。他从来不是个善于表白的人,这个时候他只是坚定的对我说:去做手术吧,有什么后果我们一起去承担,不要怕。。。一句话,我泪眼婆娑,从来我都是坚强的,从来我都是靠自己的,可是如此一刻,疾病使我脆弱,死亡从来没有离我这么近过。
    我依然清醒,我问他:如果是癌的话?他说:只是怀疑,不会的,即使是,我们也去克服它,倾家荡产也把它治好。我问他:如果不能生育了呢?(我知道他父母一直在催他结婚生儿,他们这种观念很重)他还是回答得很快:那我们就不要孩子,我们两个在一起就好!---可是可是。。。----没什么可是的,我们到医院去吧!不会有事的!我没有再说话,可是我心里想,也许我应该离开他。。。父母对我的一切没有可选择的,生了我就要陪我,虽然我没有回报他们太多,可是他只是过客啊,我不应该耽误他。。。他好象看到了我的内心,他把我的手紧紧抓住,坚定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心,从来没有那么柔软过。。。
面对疾病,我们没有选择,我也没有退让,从那天起我就没有哭过,即使是手术时麻醉我很怕,即使在手术台上我很茫然,即使术后我刀口很痛,即使是做切片检查时我很忐忑。他总在我身边,虽然电话从来没停过响,在他的工作生涯里,从来没有试过这么久离开他的工作岗位。他也没有再和我说什么豪言壮语或者甜言蜜语,他只是默默地陪我,跟我父母抢着付医药费,当我起不了床时细心地服侍我,每天和我絮絮地说话,给我买书买零食。我们外表很平静,心里都在等那个结果。
那一天,他微笑着,他在我身边坐下,轻轻抚摩我肚皮上开刀的丑陋的缝合线,轻轻地告诉我:不是恶性,只是良性的卵巢囊肿。我还是叹了口气,因为那个囊肿直径有14厘米,我的一侧卵巢和输卵管已经给切除了,是右侧的主分泌腺,对生育能力肯定有很大影响,我心里很明白,明白后果,明白他和他家人对孩子的重视,明白自己对孩子的热爱很可能会是一场空。我微笑地跟他说:我做你永远的情人好么?你找别人为你生儿育女,我永远在等你,好么?可是我最爱的最坚强的大男人啊,却在这时流了泪。。。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把他的头覆在我的伤口上,过了好久好久,他抬起头,坚定地说:不!无论什么情况,我要和你过这一生。。。我们四目相望,从来不懂浪漫的他让我体验了最浪漫的死生契阔的感觉。。。这一刻,我知道他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个人。。。他在流泪,我在微笑,而我们在紧紧相拥。。。
人生其实很短,即使没有疾病,我们也只是茫茫人世的一些过客罢了,生如繁花,开过一季总会逝去,但是某年以前在佛前许下的愿,让我今生遇到你,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即使只是短短一生,但是我得到过,我很圆满地来过,因为有你。。


[此帖子已被 雪虹 在 2006-5-8 18:16:31 编辑过,内容己经不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2:53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