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回复: 0

射手——有谁懂得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5 11: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直以为自己是爱上寂寞的,十七、八岁的时候还有些爱上爱情。可是,一年多的大学下来,看着身边朋友的分分合合,聚聚散散。心里又是别有一番滋味。





  菁儿第  N次对我说;“小雪,找个男朋友吧。一个人不寂寞吗?”我闷闷的笑,然后说自己心有所属,至死不渝。她仍旧只是叹气,说21世纪还有我这样的痴情怪胎真是奇迹。我还是笑,然后给自己泡上一杯茶。






  心有所属是真的。我的心里的确有一个不一样的男生,我总说他是我的“天下无双”。我们认识两年,可真正相处过的时间只有半年。我知道,在他心里,我不过是普通朋友。也许他一直知道我对他有意思。只是不肯接受罢了。






  20岁的生日和朋友一起过,大家唧唧喳喳好不开心。看着小小的蛋糕上红红绿绿的蜡烛。跳动的火焰让我有点出神。我习惯在生日的时候一个人想许多往事。然后在告诉自己下一年希望可以做什么。但是,今年,我有些彷徨,有些不安。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得到什么。






  门,被悄悄推开,一只粉红色的小猪出现在我面前。菁儿在对我笑:“吃蛋糕啦,也不叫我,真不够义气!”我说:“还没吃够啊!都成‘阿福’了!”难得她还记得我最想要的是一只粉红色的小猪。我笑着拉她坐下。






  “小雪……你……想他吗?”菁儿喃喃的说,我低着头问自己想他吗,想吗?






  “……想,可想又怎样?他不属于我。”我淡淡的笑到。






  “可是……小雪,我一直觉得你是我们几个人里面最快乐的,你总是开心的笑,从来没见你笑过,你还记得上次喝醉的事吗?那是我第一次见你哭,真的,你哭的一塌糊涂!”






  我的笑容僵硬了。哭?是的我哭了,我怎么会忘记我哭了呢?






  我抬起头,对她微笑:“没什么,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你就当看了一场免费的闹剧吧!”






  不是不愿意把菁儿当朋友,相反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只是我是射手,阳光快乐的射手。不愿别人看见我的伤口。而且我向认为,快乐一起分享会是两个快乐,甚至更多;伤感的东西不必让它变成两个伤感,一个就够了。






  菁儿说很对不起,因为她把那天醉酒的事告诉了他,我没有给她任何的回答,沉默了很久。告诉他又如何,他是摩羯,就像寒冬一样,得到的只会是他的冷言冷语。






  我并不奇怪菁儿会告诉他,因为菁儿是他的红颜知己,我从来没有怪过菁儿“横刀夺爱”,我相信她有她的理由,从认识她的那天起我就相信她,一直相信,永远相信。






  缩在自己小小的房间里,我才会觉得安全和温暖。






                   二






  很久没去上网了,打开QQ,上面有长长的对话记录。忽然有种若隔世的感觉。






  手机固执的响,不停的响,爸妈开始觉察我的不对劲,时常会打电话探听我最近忙什么。我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我不想让爸妈担心。






                    三






  那天,很晚才回去,薇儿和燕子急得团团转,临近校园发短信给她们说我回来了,15分钟后,梁雪带着小寒、薇儿和燕子冲到了我面前,看着510的姐妹们为了我马不停蹄的赶来,心里很是感动。






  我微笑着对她们说:“没什么,我只是去散散心而已。”






  “小雪,……”小寒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我知道她很担心我。






  我微笑,“没什么,真的!谢谢你们。”






  “可是,可是……”她还是一副惶惶的表情。






“没有什么可是,不会有人爱上我,我也不相信爱情,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没什么……真的没什么。”我低下头,我知道她们会明白,也只有她们才懂我。






  “小雪,我只想说,如果你放得开的话,你只不过失去一个不爱你的日呢,而他却失去了一个爱他的人。他的损失比较大!”薇儿坚定的说。






  “对!”梁雪点点头同意她的看法:“他比较可怜!”






  我微笑到脸颊有些僵硬。






                   四






  宿舍又一次安静下来了,杯子里的茶冷了,变成暗暗的土黄色,特别的苦。但我并不介意。因为我根本分不出苦涩的究竟是茶,还是自己的心情。






  燕子是乐天的白羊座,她总看到好的一面,她说你是射手,十二星座快乐之首,应该是有阳光的灿烂与温暖,可现在你像一只悲观的蝎子,薇儿说的对,他失去一个爱他的人,而你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






  但是反过来,他失去一个他不爱的人,而我却去了一个爱的人。不爱就不会在乎。别说失去一个,就是失去一千个一万个我,他也不会在意。而我,失去一个就足以痛彻心扉了。






  其实,不算失去,他根本不曾属于我,又怎么谈得到失去?






  我依旧微笑,这次是笑给自己看。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表情,因为已经习惯用微笑来掩饰伤痛。






  我觉得“爱上”实在是种苛刻的条件。这个世界上,这一生中,身旁总会路过很多的人,可是自己不见得会爱上其中的任何一个,爱上的又不见得是注定和自己在一起的。所以,宁愿相信自己爱的是他,其实他不过是我心底的一些期盼。我已经记不清他的长相,他的声音,他的一举一动。有的,只是记忆深处的那双眼睛。






  那个故做坚强的我一直把他当作我的爱情,不过是不想自己太寂寞。我以为断的干干净净,离的远远的就不会有爱里的磕磕碰碰,我以为一个人的爱情,可以地久天长,可以天荒地老。可我们都是凡人,他最终还是要属于别人。而我,也无法独自把这场戏演到天崩地裂。始终清冷的舞台,终于,曲终人散。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这一刻,真的觉得好孤单。






                   五






  很久以前就不哭了 ,流泪是因为有所期待而落空。我没有立场期待,所以也没有借口流泪。






  我说我不再爱他。






  原谅我的谎言,我不得不这样说,只有这样我才不会怀念从前。我想他不会知道,表面坚强的射手,其实很内心很脆弱,一击便会碎满地,经不起一点风吹。他以为我喜欢在朋友身边快乐的欢笑,可是他不会知道,我最害怕每天的天黑,因为一到天黑,剩下的就只有我一个人,我对他们微笑,是为了能抓住一点点的安慰。






                          六






  曾经见过这么一段话:一个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到最后记得的可能是最美好的回忆,也可能是最无关紧要的陌生人。寂寞的人总会小心地留意身边的每一个人。记住了或忘记了,没有人在意。而爱,遇见了错过了,明白了还是糊涂了,又有谁真正懂得?






  是啊,又有谁真的懂得?又有谁真的遇见了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8:39 , Processed in 0.405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