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5|回复: 0

[分享]我的日记一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19 21:5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05年九月十九日    晴 多云

     节日刚过,  一切都烟消云散,  日子还是跟往日平常,  因为节日也过得很平常. 真怀念小时候过的中秋,  嗯是跟过年一样的大节日.  那时的月饼很好吃,  除了月饼还有其它的美食.  那时过的节才象个节日. 也许我只能给下一代营造一个这样的节日了. 我觉得人们很多的传统观念都悄悄发生了改变,  节日的观念正在被某种新的东西所强烈的冲击,   人们过节日的方式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 但那一天大家都通过各种通讯方式来与亲人进行通话. (现在人们见过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这也许就是一直没有改变的东西吧. 但我感觉到这种通话变得越来越少,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现代,  人们的思想感情也受着极大的冲击,  人们在快速的生活中奔忙., 几乎停不下脚步来.  但也许这样节日才显得更可贵一点,  让人们停下脚步来,与身边的人进行更多的沟通.

               面前还有一堆没吃完的月饼,水果,  零食,  我无味的啃着,心想,虽然是节日,但大家少一点铺张浪费不是更好吗?  何必非要留下个残局?  难道要我一人来收拾不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7:26 , Processed in 0.4836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