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回复: 0

【转帖】当心FlashGet毁了你的硬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8-5 09: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用flashget下载文件时,硬盘会咯吱咯吱响个不停,许多人会想当然地以为这是下载文件时硬盘转动发出的声音,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你使用的是56k的小猫(modem)当然没有问题,因为flashget进行磁盘写入操作是有规律的,在默认情况下,每当flashget接收了20kb的数据时,就进行一次写入操作,这对于普通的拨号上网用户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显得很经济实惠。不过,如果你正在使用宽带,下载速度是每秒200kb左右,那么硬盘在一秒钟内要写入10次!这是一个很疯狂的速度!长此以往,硬盘一定会缩短寿命。记得曾经还有高手告诉大家为了让flashget更高效地工作,提高写入硬盘的频率,显然是担心硬盘坏得还不够快。当心flashget毁掉你的硬盘!
   赶快改改吧!别让flashget这么频繁地往硬盘里写数据啦!
   运行flashget,点击工具栏上的“工具”→ “选项”,打开参数设置,找到“常规”选项卡,你会看到“把数据写入到磁盘每当接收到”后面有个数值,默认是20,这对于宽带用户来说并不合适。一般设为100kb,如果你的宽带真的很快,设为500kb也无妨。
   设置完毕后,再用flashget下载东西试试看,硬盘是不是安静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4:03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