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回复: 0

中秋月又圆.为何人难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28 17: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节,是中国延续了上千年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国的“团圆节”,中国人历来把家人团圆、亲友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看得极其珍贵,历来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
  
  然而,今天的中国人,到了中秋,却很难团圆了。

  传统的节日,一个个淡化,在外的人们,元宵节只剩下吃元宵,端午节剩下吃粽子,中秋节只有吃月饼,除了象征性的吃一点东西,节日的内涵已荡然无存,传统的文化也随之逐渐淡化。现在,传统的中秋节,只剩下了吃,除了吃,还是吃。

  与此同时,外来的“情人节”、“圣诞节”却大受都市人群的追捧。每年的2月14日,玫瑰泛滥;而圣诞节,则是贺卡成堆,一片繁荣景象。

  这个民族,正在渐渐丢失自己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去肤浅地模仿西方社会。

  这个被中国历代无数的诗人深情吟诵的中秋佳节,这个曾为民族留下了传唱千古的诗篇的节日,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被人们遗忘????????

[IMG](失效外链已清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8:37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