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回复: 0

[转贴]夕阳逝落的离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7-5 21: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忆中的早晨    那天早晨天空刚刚泛起了鱼肚白    一轮红日跳出地平面

他拉着我的小手 前面停着一辆军用卡车 平日里话语很多的他 那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只是看到了他那张老泪纵横的脸 突然我感觉到那朝阳燃红的地面似乎是他在流淌的鲜血 山上、树上、小渠道里流淌的水都被朝阳燃地通红的

他抱我上了车  ,眼中含着泪,笨拙想嘱托我什么 ,但是最终他只是哽咽着说:“路上要听话不要东跑西跑的”。

我用迷茫的双眼望着他直到车缓缓的开起来 我看着他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红色地尽头

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觉得好象要永远的分离,眼泪静静的流淌着 一切都变的遥远

从那天开始我就和他分开了 分离原来就是这样的简单 那时侯我不知道什么是分离的痛 从此在我童年的记忆里添了一末淡淡的红色的分离,许多年以来,我们的相见可以用天来计算,但是每一次的相见都成为我的最幸福的记忆。

我们从最原始的写信到用电话联系到用互联网交流,当我们觉得距离已经不成问题的时候在 2003年的最后的一天,那天是大年夜,我接到了他的离去的噩耗,我的心如刀绞,伤心欲绝。

我扔下了所有的事情在 2004年大年初五

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他的故乡 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 泪水落在地上很快会凝结 而他默默的躺在这个荒凉的地方 永远永远的离开了我 看着那些用纸花挽联 在破旧的屋内被寒风吹的乱舞 心一下子就有种被揪的感觉 一个子------痛--------- 站在荒凉的土地上 冷冷的看着远方 最后的夕阳在无力的挣扎着 似乎不想被树林遮盖 不想被山脉给吞噬 但最终还是落下去了 流下了一末红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 任凭寒风吹乱了我的头发 脑海里童年里的一末朝阳 和现在这个凄凉的落寞的夕阳 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心情也随着夕阳逝落 两种完全不同的离别 他走了,没有留下任何遗言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我。

突然之间我觉得我的世界少了什么,麻木的我已经无法思想。

许久以来我的心理都不能平静,每当我合眼的时候,我就会看到他一个人静静地躺在洒满夕阳地土地上,泪水会自然的滑落。由此我才明白了原来是真的是离开了他,永远的永远的失去了他。

夕阳逝落了

离别才刚刚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8:35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