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回复: 0

[转贴]最爱我的人就这样走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5-9 2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爱我的人就这样走了,一句话也没有留下!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也是重要的祭祀节日。往年我很不在意清明节,每次去上坟的时候都抱怨不已,走的路远啊、爬的山多啊……带上的酒、粽子、纸钱,人力、物力、财力都耗费不少。觉得人都已经去了,做这些有什么用?生时对他(她)好,孝敬他(她)比什么都好!

然而,当我的奶奶在那天深埋地下时,我才真正的感觉到,亲人已逝,有个固定的纪念日是非常必要的!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想到已故的亲人次数是非常有限的,只有在清明时节才会突然想到……

在听到奶奶快不行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潸然而下,用最快的时间赶回了家。站在奶奶的床前,一声声的呼叫,看着奶奶少有的反应,嘴张开想应答,可是发不出声音,头在用力的抬着,努力的想看我一眼……可已徒劳!

奶奶在等着她的孙子们,在等着我,姑妈说叫她妈已经没有半点反应,叫奶奶时她都会努力抬下头,想看看是不是我……一句奶~~得到了一句小声的“哎”当时我的眼泪一时也没有停过。从小我跟奶奶的感情特好,我是在她的呵呼下长大的

守在床前,喂着奶奶吃米汤水,还有平时最爱喝的牛奶……跟她说着过去我们的点点滴滴,奶奶的眼泪一直在闪动,她能听到我跟她说话,真的,当时的心情无比的开心

已经多日不进食的奶奶,一天不如一天,虽然知道在某一天她会离我而去,可心里还是希望奇迹的出现。在她有两天好转的情况下(俗称回光返照)我回了外公家去给外婆上坟!也就在第二天4月6日,奶奶已经不行了……

跪在奶奶的床前,我紧紧的握住奶奶的手,希望这样能留住她……最终没有挽留住。时间4月6日晚上7:40分,奶奶还差十个月满寿:100岁!跪在那看着爸爸跟伯伯帮奶奶洗最后一个澡,帮穿上老衣,走时很安详。恨自己平怎么不在家多陪陪奶奶,难道真的是失去了才悔恨当初的不珍惜?

默默的看着爸爸他们为奶奶打点后事……告诉自己现在不是哭的时候,还有很多事等着我们去做。找村里人来帮忙,打电话通知别人明天要来帮准备饭菜……商量报客的名单,菜单……我记得当时我跟哥说了一句“哭累了,现在不是哭的时候”

4月7日凌晨2点多的时候,雨突然下得很大,也在为奶奶悲痛么?雷一个劲的打,跪在灵柩一声一声的呼唤着奶奶,怕雷声吓着她……!跪了整整一天,跪是表达我的一种内疚、不舍,焚化再多的纸钱也无济于事,但我还必须去做,也只有这样,才会寄托我对她所有的哀思,我的内心才会得到一点平衡。

4月8日早上九点,起棺出葬,亲人伤离别,唯有泪千行,万物皆含悲,雨撒断魂路……守夜那晚姑妈哭对我说“平,奶就这样走了,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她了,她还没有看到你结婚……”我还没有结婚奶奶怎么舍得这样扔下我走呢?最让她操心的恐怕是我的婚事了

在最后这几天里奶奶虽然说不出话,没给我们留下什么,从她的努力中看到了她对我的牵挂跟不舍,我让她操心了一辈子了,来世我还做她孙子报答她的带养之恩!

想到了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他们在的时候,实在是太平常了,可是现在在回忆过与之相依相伴情景,潸然泪下,别离离,情依依,旧事提,眷眷思念梦中泣 !


此帖谨纪念最爱我也是我最爱的奶奶!奶奶愿您在极乐世界享受清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4:27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