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86|回复: 9

是否侵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10 17:3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内容:

男主人和女主人结婚买了房,各自忙碌自己的事业。

男主人常出差在外,大部分时间是女主人在家。

女比较好客,交友广泛,常带朋友回家聚会。

男为了保护女(当然应该也有监督的含义在),在自家客厅安装了摄像头。这个事未告诉女。

因两人工作都很忙,故请了一个保姆在家打扫卫生。

某天主人发现放在上衣口袋的200元钱不在了,找了半天无果,于是想到了摄像头,打算调出来看看是否有线索。

结果在视频里看到了保姆在客厅换衣服,同时也证实了钱是保姆拿的。

当男主人找到保姆对峙时,保姆不承认,男主人无奈从公安那边调出了画面,保姆一看里边自己换衣服的全部过程都录了进去,一怒之下状告男主人,说侵犯了自己的隐私权。

请大家讨论看看,到底这个算不算侵犯隐私权,选择后说明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7: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侵权

保姆的隐私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8: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这男主人也是的,200看一眼说贵也不算撒,还拿出来做证据。让这保姆多尴尬啊。我支持这保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10: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不算侵权。客厅是主人家的公共场所,不属于保姆的私人空间,保姆换衣服不应该在客厅换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13: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没有侵权,因为家是自己的,在自己家安装监控设施也合理合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1 20: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恩,都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22: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不侵权,主人安装摄像头的初衷并不是监视保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3 18: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多发言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0 13: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我说的应该没有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6 22: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侵权 那 是在自己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4:15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