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84|回复: 10

08年国语大片《画皮》主题曲《画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26 20: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执导的电影《画皮》将于9月26日正式与观众见面,成为奥运之后第一部公映的华语大片。这部东方新魔幻影片取材自中国著名的神怪小说《聊斋志异》。为了再现原著故事中的奇幻场景,片方特别花了8个月的时间完成后期制作,期待以一种不同于好莱坞电影的东方风格吸引更多的观众。据悉,电影《画皮》的音乐作为表现该片风格的重要手段也同样有着独特韵味,该片主题曲《画心》由有着完美海豚音的新生代歌后、华谊音乐旗下艺人张靓颖演唱,而这首歌也是张靓颖继《夜宴》、《功夫之王》后再次携手电影大片的全新之作。完美的唱功、独到的演绎方式更是将电影《画皮》中人狐情感间的痴缠、纠葛、矛盾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首名为《画心》的电影主题曲,由日本音乐人藤原育郎作曲、香港著名词人陈少琪填词、华谊音乐旗下艺人张靓颖演唱、莫斯科交响乐团演奏,整首歌曲长度达到七分钟。这首“超长”主题曲是由电影配乐中的一段主要旋律衍生而来,表达了电影中主人公的感情世界,旋律幽怨、凄美动人。主题曲不仅是电影情节的延展,而且与这部电影中充满着神秘东方气息的画面也高度统一在一起,达到了音画合一的效果。渐近式的编曲风格将影片所勾勒出的惊艳凄冷的魔幻风格逐步表现出来,在配器上使用大量弦乐,配以张靓颖纯熟的演唱,让整首歌听起来磅礴大气,且具有很大的遐想空间。
画心
[/url]
作曲:藤原育郎
作词:陈少琪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 一场梦 爱如(是)生命般(的)莫测
你的心 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 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 目光似(比)月色寂寞
就让你 在别人怀里快乐
爱着你 像心跳难触摸
画着你 画不出你的骨骼
记着你的脸色 是我等你的执着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我的心 只愿为你而割舍)
(图片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6 20: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张现在都唱影视主题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6 20: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首歌硬是还有点好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7 10: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听是好听,但说实话,我不喜欢超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7 12: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已失效)[/ur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7 14: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女好多人都不太喜欢,但我觉得应该看她本人的音质及演唱功底,不应该因为是超女就否认了别人的一户好噪音啦,只要她唱的歌能打动人就说明她有可取的地方,该肯定还是要肯定嘛。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7 15: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I LOVE YOU  I LOVE MY CIT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8 22: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user="硕じ☆ve豆豆"]I LOVE YOU  I LOVE MY CITY[/quote]

豆豆,你这句英文跟这个帖子好象没有直接联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8 23: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那个单词是撒子意思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28 23: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user="流浪狗"]
最后的那个单词是撒子意思哦

[/quote]

城市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0:18 , Processed in 0.1716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