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50|回复: 0

去除右下角安全删除硬件图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2-19 09: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nforce芯片组的主板和串口硬盘。在系统中安装好所有的硬件驱动程序后,发现在任务栏右下角始终会显示一个“安全删除硬件”的图标。这是nforce芯片组在安装了IDE-SW主板驱动以后,系统会把SATA硬盘识别为可移动设备,每次开机后都会显示这个图标。


清除方法:

  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vata用右键点击“nvata”,选择“新建/DWORD值”选项,此时会在右侧窗口中添加一个“新值il”项,将它重命名为“DisableRemovable”,再双击它打开“编辑DWORD值”对话框,将“数值数据”更改为“1”,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如果在注册表中找不到“nvata”键值,可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vatabus在点击“nvatabus”创建和设置“DisableRemovable”键值即可。

  重启电脑后,系统就不会将SATA硬盘识别为可移动设备了,那个“安全删除硬件”图标也就消失了,而且不会影响其它可移动设备的正常使用,在(敏感词屏蔽)U盘或移动硬盘等设备后,系统仍然会出现“安全删除硬件”的图标

[此帖子已被 晴川 在 2008-2-19 12:20:54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5 05:31 , Processed in 0.28080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