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27|回复: 14

一天应喝11杯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 23: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天应喝11杯水


据报道,过去专家建议,一个人一天要喝8杯水,不过美国最新的报告打破这一说法。专家建议,年龄19到30岁的人一天最少要喝11杯水,不但可以加速代谢、还可以提高免疫力。-税务论坛,国税局,国家税务局,国税论坛&A1p*e.d8R O!j W&V
bbs.shuiwu.org'r1i1W9Q;z#z
  你今天喝水了吗?随时补充水分是保持健康的最基本妙方,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最新报告更打破过去人体需要一天8杯、共2000C.C.的水份才足够的看法,认为人体需要的水分比这个标准更多。报告建议,19到30岁的女性,平均一天要喝11杯水才够,同年龄男性甚至得补充15杯水。
/G3v-T8^"r6j4Y1p'j"'{5V8J"G
  美国饮食学家克莉捷说,我认为补充的液体中,一半可以来自水,另外一半可以来自你的饮食,例如牛奶、新鲜果汁,汤...等等。不喜欢喝水的人,可以多吃西瓜或小黄瓜,这种几乎全由水分构成的蔬果。bbs.shuiwu.org&v*E1b.[:}

;M$s*K2R9W1W#c9{+x-税务论坛,国税局,国家税务局,国税论坛  不过虽然很多食品都含有水分,但是专家建议,开水或矿泉水仍是摄取水分的最佳来源。克莉捷说,水是最好的选择,水没有热量,也最自然,研究也显示,水对于许多疾病有预防的效果。-税务论坛,国税局,国家税务局,国税论坛3K4L1g'}7v4|+]
bbs.shuiwu.org U)i!v/|)w#K:t0h
  专家还建议,别等到口渴时才喝水,此外,如果你有头痛、容易疲倦、口干舌燥、注意力涣散等情况时,别忘了喝一杯约250CC的开水,可以舒缓这些症状。  
论坛$k,F#b5N*}0D z+w%c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丹)

[此帖子已被 晴川 在 2007-12-1 23:07:51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 14: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否常感肌肤粗糙面色无光、唇裂起皮口舌干燥、体乏力弱周身不适.这些都是身体向你发出的缺水信号!

    别等口渴再去喝人们判断自己是否缺水往往以渴不渴为标准,实际上这很不合理。口渴是人体水分失去平衡、细胞脱水已到一定程度时,中枢神经发出的要求补水信号。口渴才喝水,等于泥土龟裂再灌溉,不利身体健康。

    晨起补水益处多:一夜过去身体内水分消耗较多,晨起喝水不仅可补充因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洗涤已排空的肠胃,还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对中老年人尤为重要。因为,晨起饮水,水会迅速被肠粘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此外,长期保持这一良好习惯,还能起到湿润肠道、软化大便、防治便秘之功效。

    餐前一小时饮水

    早、中、晚三餐前约一小时,应喝一定量水。食物消化要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唾液、胃液、胆汁、胰腺液、肠液)来完成,这就需要足够的水分。餐前空腹喝水,水在胃内只停留2至3分钟便进入小肠并被吸收进血液,约一小时便可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所以,餐前喝水有增食欲、助消化、促吸收的作用。

    空腹宜用温开水

    水过冷、过热都会刺激胃粘膜,清淡饮料如果汁、淡茶、菜汁等也可。但浓茶、盐水不能代替。因为浓茶利尿,会影响人体水平衡,引起细胞脱水。盐即氯化钠,由于细胞含钠量很低,人空腹喝了盐水后,盐水能进入血液和组织,却不能进入细胞,盐分过浓还会使细胞脱水。牛奶、豆浆等空腹饮用不利营养成分的完全吸收,因此应在进餐时或进餐后用。

    进餐喝汤舒胃肠

    进餐时喝一定量的汤水,有助食物溶解和在胃内的初步消化,并有利于其在小肠中的消化和吸收。如果餐前、餐时不补充适量水分,餐后胃液大量分泌而消耗过多体液,势必引起口渴。这时再喝水,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并增加心、肾等脏器负担。

    每日饮水行程表

    6:30晨起先喝水250毫升,半个多小时后用早餐。

    8:30从起床到办公室整个过程时间紧凑、情绪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所以到办公室后,要先喝水至少250毫升。

    11:00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要给自己一杯水,这有助于放松情绪。

    12:40午餐后约半小时可少喝些水。

    14:40喝上一大杯水,帮你清醒头脑。

    17:00下班前再喝杯水。想喝水减体重的朋友可多喝几杯,以增加饱足感,一会儿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22:00睡前一至半小时再喝一杯水。

    这样下来,就达到人体每日至少应摄入2200毫升水的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 14: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段时间电脑的浏览器出了一点问题,不能发贴、回复,最初还以为是网站的问题,现在问题解决了,补上一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7 16: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自己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5 17: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河马绝对是河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5 17: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啥子意思哦 呵呵
[此帖子已被 xcmwd 在 2008-6-25 17:06:40 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8 09: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河马才能喝那么多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8 17: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健康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4 19: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不喜欢喝水咯 因为水没味道 没味道不喝

还让人喝那么多 算了吧 能喝就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4 17: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果汁才是最好的“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3:54 , Processed in 0.1560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