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已经冷得把冬天写到了极致,一路寒霜……
班长来试我的手,他问,为什么女孩子的手总是那么冰……忽然的,我就想起了海.7个月前的同一天,海握着我的手,说,”你的手总是那么冰,还是让我来捂热它吧.”如今,因为长期吃药,我的手比以前还要冰,而说要捂热我的手的男孩,已经走远.
泡网的时候,碰到了海,他已经将网名改成了中轴线一泪人.发来视频请求,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拒绝,也许,我根本没勇气见他.
我开始想要把他忘记.
左胸腔那里,开始隐隐作痛.
猪头说,两个人都太感伤,会很累.
我开始喜欢猪头,喜欢他的阳光他的笑他的幽默.开始牵挂他依赖他,开始等他的短信和电话.开始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快乐……
我知道这不是爱的背叛.
喜欢和爱的距离,其实很远.在一个阶段内,喜欢的人可以有很多,而爱着的,却只能是一个,只会是一个.
我喜欢每个被我认为是朋友的人,我愿意把快乐和痛苦都和他们分担.我会牵挂他们,想念他们,带给他们我最真心的祝福和快乐,也接受他们对我的好.这样的喜欢,是心甘情愿,不计得失的.一旦你觉得那个人不能再给你快乐或是让你觉得讨厌不舒服了,我们就可以不喜欢他,可以把他从心里放朋友的那个角落赶出去,赶得不留痕迹.
而爱,因为他的唯一性,心里就会多很多的期待.我们总会期待自己爱的人同样爱你,什么比你爱他还要爱你.爱,会伴随着痛,会莫名其妙地,明明知道那个人只会给你带来伤痛,你还是死心塌地无可救药情不自禁地去爱他.爱过之后,你会发现,生活里有了那么多他的影子,你得用很长很长的时间,甚至是一辈子才能将他忘记.而且,任凭你再费心地想要去忘却,你还是会发现,他已经是记忆中的一部分,是心头的一个伤口,即使痊愈,也会留下疤痕.
也许,这就是我一直难过的理由.因为现实很残酷地告诉我,我是真的爱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