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回复: 8

共和国最可爱的人 老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4-27 19: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寄托哀思,缅怀共和国最可爱的人!!

共和国不会忘记这些最可爱的人—老山战士的珍贵照片和资料
(图片已失效)
血染的风采
向中国军人致敬!共和国的军人,
让我们活着的人永远的记住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友
人民不会忘了曾经为祖国献出青春和热血的人的......
中越战争,有无数战士英勇牺牲,留下家中的妻儿,艰难的走到今天.
她们当时都是含泪送夫,这一别却成了永别.
好多儿女没有见过爸爸,听了这首歌他们都忍不住流泪.
愿世界多一点宁静,给全世界人民和平.
让每个孩子都受到父母的关爱!!!!
         墓 地 悲 歌
(图片已失效)
20年后,故地重游祭奠夕日的战友

  老山女兵、海之韵、姐妹、老山之眸、老山兰、寂寞苍狼等网友代表《燃烧的血》、《老山兰》、《老兵网》、《军歌嘹亮》网站全体网友向长眠在老山脚下的麻栗坡烈士陵园里的957名烈士敬献的花圈。
(图片已失效)
蓝天奉献给白云,您生命奉献给边陲的大地,我拿什么奉献给您,我亲爱的战友?我送来957了朵鲜艳的玫瑰~~~~~~~

  雨中,墓地在低泣,唯有烈士坟头的红玫瑰在微笑~~~
(图片已失效)
苍天啊!为什么要让我们的妈妈如此伤心?

  这位老妈妈可能是第一次来,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来.......
(图片已失效)
烈士的遗孤刚给爸爸磕完头,又赶过来帮忙给叔叔们插花
(图片已失效)
英雄的父亲
(图片已失效)
战友的表白~~~

  赵勇,你是我生活中最要好的战友、朋友、老乡,
  你也是在前线唯一来医疗所看我的好友,
  那时候,你借送伤员的机会,偷偷的跑来看牛滚塘医疗所看我,
  还给我带了两块压缩饼干,一瓶汽水,几颗糖~~~~~~
  没有想到,医疗所帐篷前那匆匆一别,竟是我们的最后的诀别?

  你说过你在后勤运送(敏感词屏蔽)一点也不危险~~~~~~~~
  你说过你安全绝对没有一点问题~~~~
  你说过凯旋回家乡,我们一起考大学的~~~~~~~

  你这家伙,你是个大骗子!你不但没有跟我一起考大学,
  还欠着我一碗米线没请,
  你说请我吃那种带肉馅的,一毛六分钱一碗

  不够意思!太不够意思!!你就这样赖帐了?!
  别再喊我姐了!我恨你!~~~~真的很恨你!!~~~~~~

  我们来了100多号老乡参战,你是最帅的一个,最小一个,最乖一个,我们也最要好一个;
  临走时我几次叮嘱你——小心点!小心点!!
  你笑着说:“没事,没事!嘿嘿~~~~~没事~~~~”
  没事?什么没事?才没有过多久,这不就出了大事,
  你呀你!你这狗家伙!怎么不小心点?!怎么不会保护自己?!

  不就运送(敏感词屏蔽)时遭就枚炮击吗?你却把自己脑袋全部炸没了,你呀你!都是怪你!!
  别人都长得一米六几,一米七几,你却长到一米八一,
  南方人有几个这样长的?都是怪你!长这么高干吗?
  因为你比别人多高了半个头,炮弹把你脑袋炸得粉碎,你把自己永远留在这里~~~~

  18岁,你永远18岁!你的生命永远凝固在18岁的记忆里~~~~~~~

  你说你是什么东西?!什么玩意?!不够意思!一点也不够意思!!

  起来!不要再在这里沉睡~~~~走!~~~回家!~~~~我带你回家!!
(图片已失效)
共和国不会忘记,我们不会忘记,也不应忘记,他们永远都是共和国最可爱的人!

  这些是2004年年初清明的时候一些老山的女兵回到老山墓地去看当年的战友的时候所拍设的照片!现在一年一度的清明又来了,让我们一起缅怀为了国家献出忠诚的共和国英雄们吧!
(图片已失效)
男儿有泪不轻弹~~~~
  亲人,别哭了!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安慰您~~~~~
(图片已失效)
战友,我们来了~~~~
  40师的幸存老兵们来了
(图片已失效)
二等功臣,贵阳籍顾勇烈士的姐姐也来了~~~~~
(图片已失效)
嫂子,别哭了!

  流了20年的眼泪,要注意身体啊!

  您们带着年幼的孩子无奈的改嫁他人~~~~~

  谢谢您们!谢谢您们没有忘记丈夫,每年都从昆明赶来看望他们~~~~~

  有您们这样的好嫂子

  您们的丈夫陈发川(指导员)、王仕田(连长)俩位烈士应该安息了!

  陈发川指导员,出生于1948年2月,王仕田连长出生于1956年2月,都是四川人,
  同牺牲于1984年4月28日,我无法描述他们对丈夫的尊敬程度,只是一些细节让我感动。

  在陈发川烈士墓碑前,他妻子拿了三拄香,找到“海之韵”说:“麻烦你帮我敬一下这三拄香,我今天来那个,不干净,不能敬香”~~~~~。我压抑得不敢说话,只是赶快蹲下来和“海之韵”帮他烧纸~~~~~~

  这些规矩我隐约听说过,不过那都是敬神敬仙时的才讲究啊!或者就压根没有这个讲究~~~~
  没有想到他们对丈夫还保持着如此高规格的尊重~~~~

  王仕田的妻子则边烧纸边念:“他死不了的啊!他当时只是受伤,是被俩个小战士抬着迷了路,活活流血死的呀!天啊!如果不是走迷路,留半条命到现在也好呀!那个时候,我娃娃才一岁多呀!呜~~~~”

  此情此境,老山女兵不能够再面对~~~~~~只是拥抱住她:“嫂子,别哭了!注意身体!”
(图片已失效)
滚雷英雄韩跃奎烈士的妈妈,从贵阳赶来了~~~~

  韩妈妈说儿子生前最喜欢吃猪肝,所以特意从餐馆给儿子抄了一盘猪肝,
  还要求餐馆多放些辣椒,她说贵州人都喜欢吃辣椒~~~~

  韩妈妈给我介绍韩跃奎生前的故事,很自豪,没有什么悲哀。
  她说韩跃奎有五子妹,他排行老大,那时候家里很苦,
  韩跃奎很小的时候就懂得照顾弟弟妹妹,给他们洗衣服,
  衣服烂了,他还会拿针帮他们补好。做饭、收拾家务样样会干,
  当兵后,家里就希望他在部队好好的干,
  提干当干部,挣工资补贴家用,没有想到却牺牲了~~~~~

  我问了问韩跃奎牺牲的经过,韩妈妈说:
  那时候总攻时间快到,开路的那个什么枪被打挂在了树上,时间来不及了,
  韩跃奎就身体滚雷开路,炸断了一条腿还往前滚了20米~~~~直至牺牲~~~~~~

  “不过,不过,想起来气人得很~~~~ 寒心得很~~~~~~”
  韩妈妈突然间停顿了,伤心的哭了起来了~~~

  歇了好一会,韩妈妈又接着抽泣的说:

  “昨天我和冯利祥的妈妈一起去老山,想看看儿子牺牲的地方~~~~~
  去到了山顶,只有几步(三公里)就到了主峰,守门的士兵说什么就的不让我们上去,
  我们给他们解释,没有通行证是因为今天是周末,放假了,没有办到,
  我还把韩跃奎荣立“战斗英雄的证书”拿出来给他们看,
  他们说还是不行,说有规定,没有通行证就不让上。
  最后我们要求见他们领导,士兵说领导在午休,让我们等到3点钟~~~~~
  后来我们时间来不及了就下山了~~~~~~~~”

  说到这里,韩妈妈失声哭起来了~~~~
  她说:“我们不是想旅游啊!我儿子不死在这里,我走错路都不会来这里的呀!呜呜~~~
  寒心得很呀!寒心得很呀!呜呜~~~~~”

  “海之韵”“炮兵”都在场,他们惊讶坏了~~~

  此时我没有语言~~~~也没有眼泪~~~~~~

  枪?我的枪呢?我只想鸣枪~~~~~~~
(图片已失效)
妈妈,别哭了!

  您儿子冯利祥(排长)在墓下也会伤心流泪的

  我知道您的伤心,更知道您的委屈~~~~~~

  昨天,就在照这张相片的昨天,(4月3号)您与滚雷英雄韩跃奎的妈妈去到老山顶,想看看儿子牺牲的地方~~~~~~为儿子招魂~~~

  几步之遥,因为没有通行证明,守门的士兵却没有让您们上到主峰~~~~~
  您们流泪而归~~~~~

  就这个事情,我找到了主峰的一个排长,他们说不知道这个事情,他是主峰的,
  那天并没有什么领导来老山,即便有领导来,
  英雄的母亲也该第一个上主峰,他们埋怨守门的士兵的死板~~~~~~

  我们要求他给连队领导反映情况~~~~~~~

  不管怎么说,妈妈,您已很伤心~~~~~~~

  我保证,我还要找到更高层的领导,找到昆明,找到北京,不让这样的伤心再次发生~~~~~

  妈妈,您哭,您很伤心
  您说:“我的儿子乖得很呀!22岁了还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哪怕是谈上一次我心里也舒服一点啊!~~~~~”

  除了眼泪,我不知道怎么来安慰~~~~~

  别哭了!妈妈,
  起来吧!地下潮湿~~~~~
(图片已失效)
陈文陆烈士的爸爸、妈妈和妹妹来了

  陈文陆烈士的家属给我介绍,陈文陆烈士是为救战斗英雄史光柱牺牲的,当时,他儿子也受了伤,他又返回去救史光柱最后壮烈牺牲,在庆功大会上宣布荣立一等功,到了连队又变成了三等功~~~~~

  烈士家属在墓地责骂史光柱没有良心~~~当英雄了~~~去北京了~~~

  一次都没有来看过他们~~~~

  老妈妈,我想告诉您,今天上午,我已联系了与史光柱相识的人,把您们的埋怨捎去~~~~

  他们告诉我,其实史光柱从来没有忘记过战友们~~~~
  他双目失眠,还一个人摸来墓地,坐了整整一天~~~~~~他没有了眼泪
  也看不见他的战友~~~~~他用手感触他的战友们~~~~~~

  老妈妈,请原谅他的无奈、他的大意~~~

  他并没有忘记战友们~~~~~~~他永远感激您的儿子“大个子”
  (陈文陆一米八六高,在部队外号叫“大个子”)

  请接受我替他说一句:陈妈妈,对不起了!

  在此,我也把陈文陆家属的地址留下: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县金尤村公所九队

  请史光柱同志也抽个时间过去看看他们

  这张相片是陈文陆烈士的父亲、母亲在给儿子烧纸~~~~

  几天来,他们一直不吃饭~~~~~
  父亲曾经是一个抗日战争时期的老兵,他一直沉默不语只是叹气~~~~~

  他们把陈文陆烈士的日记给我看,我仔细的翻了翻,里面抄写了很多格言```````

  还有班务会记录:一些小标题——我们班为什么不团结?

  我问问陈文陆烈士妈妈,
  陈文陆谈过女朋友吗?
  她哭了,哭得很伤心~~~~~
  她说儿子曾经有一个未婚妻,他们感情很好,陈文陆走后,他们一直有很好的往来
  女孩到现在还一直叫她“妈妈”,只可惜她气疯了,可怜得很,现在还是一个人独身~~~~~

  晚上,他们二老还是不吃饭,急坏了陈文陆的妹妹陈白美~~~
  我和“姐妹”去宾馆劝他们吃点东西,
  我看见他母亲床头,摆了一瓶盒香顺气水,父亲则几天未进一粒~~~~~~
  真不知道怎么来劝慰他们~~~~

  不过,他们说,看见我们来,
  还给墓地的儿子献花
  他们心中安慰多了,毕竟还有人还记得烈士们呀~~~~~
(图片已失效)
在所有烈士家属中,这幅心酸画面让我彻夜难眠~~~~~~

  20年了,她迈着小脚,第一次来到儿子墓前,因为她没有探望儿子的盘缠~~~~~~
(图片已失效)
10天后,老山女兵在嵩明的一个小山村找到这位烈士的妈妈,献上一份战友的温情~~~~~~
(图片已失效)
消息传开,全国各地网友的关爱象雪片一样从四面八方飞来~~~~~~
短短的两个月时间,这位老妈妈收到了10000多元捐款~~~~~~
(图片已失效)
看见老妈妈这样舒展的笑容,您是不是心中掠过一丝安慰~~~~~

拥有那段为祖国而战的历史,是一个血性男儿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选择,回忆曾经历的种种无法想象的生死考验,他们仍然可以说,是的,我的人生无悔,我把我的生命放在最危险的地方,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也曾这样地让它顽强地开放,灿烂无比。而,比较起那些在战斗中牺牲的战友,他们又有什么理由和生活讨价还价呢?当年,他们一起出征,怀着一样保家卫国的理想,义无反顾,凯旋归来时,队伍中却看不到那张昨天还在欢笑的年轻面孔,他们曾一起设想战后的美好生活。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还?亲爱的战友,他们看不到为之流血的战争结束时,为胜利举杯共醉的那一天;他们也听不见亲人们的呼喊,他们曾经很想很想回家。可是,他们无法让自己的生命和梦想得到延续……所有的一切在那个不幸的时刻停止,世界静默地,听不到轻轻的呼吸……他们此刻静静地躺在烈士陵园里,沉沉地睡了,伴随着他们的是阵阵松涛声和那永远的老山……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
  老山,军人……
(Flash已失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4-27 19: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象有人发过的  我曾经发在西昌论坛上但去看的人不超个 10 个 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27 20: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值得回味,深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4-27 22: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曾经儿时看过《高山下的花环》,今天看到这帖子 使我又想起了那部儿时看过的电影

是的,他们付出的是生命,是用生命换回我们共和国的今天,他们真的是英雄!

希望我们这代人及我们的下一代人都能知晓他们,不要将他们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1 02:2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随老

但意味还好浓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5-1 17: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有人会记的他们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2 00: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看过,但是哪个时候太小了,现在想去找来看,总是租不到碟子,

打越南,离我们太近了.我老爸的三哥79年就第一批出去,据说一个营才回来几十个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5 12: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一年,我8岁,晚上的一列列火车开向南方,父亲说那是当兵的,幼是的记忆很少很少。我15岁那年在车站看着一车一车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共和国卫士在次开扑南疆,我的眼眶湿过,递过去一个苹果、一个糖果、一捧花生。火车慢慢离去,留下一个个永恒的军礼。那是勇士永恒的灵魂,留给我们这一代人永远的安宁和和平!向勇士们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5-6 22: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愿烈士泉下有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晴川论坛2004-2026 ( 蜀ICP备12004085号-1|蜀ICP备12004085号-1 )暂时留空

GMT+8, 2026-6-24 11:15 , Processed in 0.12300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